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 Dayton 的救赎 】

(2017-09-29 12:04:16) 下一个
 
 

【我在 Dayton 的救赎 】 石蝶
 
 
不是每一柱琴弦都能牵动一个漂泊
不是每个漂泊都在追逐一个渴望
或许你的使命就是要掘开我的尘埋
我的流浪本应该不留痕迹得一如既往

其实那一刻我便是街头的一袅青烟
划开胸膛就会释放一百个无聊赖的放荡
可是你将此刻的咖啡定格为阳光焦灼的味道
将我定格如瞠目错愕的街偶
瘫软在你扑面而来的轨道上
放弃挣扎地等待着附体的颤栗

此刻我只有蚀骨的共鸣在眼前浮动
如风中凌乱的落叶
每一片都在诠释着一个终结
于是柔软的涟漪渐渐充斥了眸中的空荡
双膝浸透在如歌的理解中失重
十指攥紧的感知抠进了久违的梦幻
在被醍醐点亮的时空中
对日灼麻木
对呼吸麻木
对侧目麻木
对念念不舍麻木

然而
这不过就是我和一个感知
瞬间的野合
其实你的使命就是要扯起我心中最荒凉的一杆灵旗
在幻灭的漂泊中
撑着我耸动的影子
做一个擂鼓的骷髅


(日前在Dayton街头,邂逅Schindler's List的主题曲。被瞬间击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的心中有那一杆旗,否则谁也扯不起。
————
其实你的使命就是要扯起我心中最荒凉的一杆灵旗
在幻灭的漂泊中
撑着我耸动的影子
做一个擂鼓的骷髅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意象太急促,失去诗歌的柔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