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到广东话,我想起几个月前的一件事.

(2012-03-11 00:28:54) 下一个
有次周末, 我去永和买菜, 结帐时我前面有个老美正在结帐, 他一边在打电话, 说着一口非常好的广东话. 我听得都目瞪口呆了. 那个柜台的收银员是个上海人, 我和她没有交往, 但因为经常买菜, 所以互相只是认识脸而已. 我一边惊讶, 一边跟这收银女说:"哇!这只老外广东话讲得那么好啊!" 女收银接口道:"这有什么啦, 我也会说的呀." 接下来一直到我付完帐, 这个女收银同样这句话"这有什么啦, 我也会说的呀"跟我说了有4遍, 加上之前第一遍, 一共5遍. 结完帐, 我去旁边的盒饭档吃盒饭, 吃着吃着, 我一广东朋友打电话给我, 我按通了蓝牙, 一边吃饭一边跟我的朋友聊了起来. 我所有的广东朋友都很喜欢和我交往, 因为他们说普通话很吃力, 说所有不是广东人朋友里面, 只有跟我可以继续保持说他们自己的方言, 觉得很省力, 很轻松. 我正聊着电话, 刚才那个女收银捧着自己带的饭盒过来吃午饭了, 就坐在我对面的一桌, 面对着我, 时而低头吃饭, 时而抬头看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谢谢光临我的博客:)~
问好:)~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是忍不住,放声大笑了,原因是前一篇看了你和你妈讨论下雨的文章,然后又是这个,太幽默太有才了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