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生以来第一次凭吃过的印象炒的菜--咸鱼鸡粒豆腐煲.

(2011-12-18 10:02:55) 下一个


先贴一张星期五的午饭. 当时是因为觉得价廉物美, 量多十足, 就拍了一张. 双拼饭, $5.99, 三拼饭, $6.99, 烧腊档里可任选三样, 我选了叉烧, 火鸭和油鸡. 火鸭和油鸡各是一只腿啊, 吃三拼饭的人伤不起啊, 从来不容易吃到这样的组合啊! 有木有啊!~




因为太喜欢吃这个菜了, 只要去广东餐馆, 每次必点. 后来我就想, 任何事情都是触类旁通的, 烧菜也是一样. 这个菜我从来没做过, 虽然我不是厨师, 做的菜也上不了台面, 就家里吃吃还凑和, 但我毕竟会把生的菜变成熟的(这不是理所当然的, 确实有很多人完全不会做饭烧菜, 我认识的人里就有三个, 是完全不会的(想象一下, 是完全不会), 有一个连皮自来火都不会). 于是我就告诉自己, 吃了那么多次, 这道菜里该有些什么东西, 吃起来什么味儿, 总该知道了吧, 不然都白痴了:)~
好, 自己动手试试看吧.
备料: 鸡腿肉切小丁, 咸鱼切碎, 嫩豆腐切小方粒, 葱花, 姜切成小方片(这也是凭印象).
调料: 盐, 白胡椒粉, 料酒, 鸡精.





做法(山寨的?):
1. 鸡丁上浆, 加盐和料酒捏匀. 加冷水, 捏到没水. 加生粉捏匀. 这个步骤要提前半天以上做, 我是浆了一整天.
2. 把鸡丁在热油中炒熟, 过程中可放点白胡椒粉, 盛出备用.





3. 锅底留少许油, 烧热后放入姜片, 葱花, 咸鱼爆香. 倒入备用的鸡丁翻炒至匀, 再推入豆腐, 放盐和鸡精, 加非常少量的水, 有豆腐在, 可不能翻锅了, 要用勺背轻轻推拉锅底, 也可把汁水舀上来. 最后加水淀粉勾个薄芡就好了.





嗯, 呀米~ 骄傲一下, 吃起来一点不比餐馆里的差. 这下好了, 我以后可以不用去餐馆吃这道菜了, 近期估计要天天都做这道菜了, 因为我实在太喜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