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职场上的智斗,不是每次别人犯错都不放过.这几天有件事让我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洋洋得意了一番.

(2011-11-30 19:03:43) 下一个
交流一些心得. 不同部门, 却有着工作关系, 甚至是负责同一个项目的不同环节的同事犯了错, 被我发现了. 大文豪莎翁说过:是报告呢, 还是不报告呢? 这是个问题. 经过我的深思熟虑, 决定不报告. 原因是, 报告完之后有两种可能, 一是领导对犯错者给予批评指正. 可这种结果又会导致两种可能, 一是犯错者从此改正错误; 二是犯错者屡教不改. 报告后的另一种可能是领导觉得我细心负责, 干脆就把那个环节的工作交给我了. 而报告后的第一种可能性所导致的第二种结果也可能会把事态演变到这一步. 所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报告, 对我个人而言, 有百害而无一利. 而不报告, 那个环节出问题对我造成的影响是无害无利. 所以, 关我鸟事啊!~
归根结底, 还是为了自己着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