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请三个朋友在家吃火鸡晚餐,我一人伺候她们仨.(美女摔锅真人兽啊!)

(2011-11-25 10:24:13) 下一个

腌了一天一夜的火鸡. 去年是小试牛刀, 今年的腌料比去年丰富得多, 有盐, 花椒, 日本照烧酱, 洋葱, 迷迭香, 料酒, 香油等.



知道有些STUFFING版本是有糯米的, 咱这次也放点儿试试. 再加一把玉米粒儿, 青豆和胡罗卜丁儿.


再抓一把水发香菇把屁股封了.


火鸡内脏没有腌过, 就这样干烤.


烤好喽! 5个半小时, 我在楼上房间里, 抹在火鸡身上的黄油的香味从楼下冒上来, 穿过我的椅子屁股, 直逼我脑门儿, 令我的鼻子饱受考验和煎熬.




左一张来


右一张


烤好的火鸡内脏


片皮鸡?




晚上宴请的有两个是北京人, 我说家里有海鲜酱, 就是吃片皮鸭用的, 跟北方人说的面酱没什么区别. 她们愣是要出门买一包面酱回来. 一看包装上的英文, 哦哦, HOISIN SAUCE.


土豆泥. 土豆去皮切块儿, 放入冷水锅中, 大火煮开, 中火再煮40分钟, 然后去出沥水, 用勺底压泥, 倒入牛奶和微波炉里融化的黄油, 撒上黑胡椒和盐, 拌匀即可.






土豆泥汁. 用烤火鸡盘底的汁水, 瓢油后倒入锅中, 加鲜抽酱油, 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吃饭喽!~






说好有真人兽的, 如果全都放在最后, 那太不厚道了.










有人要表演歌舞.




这人只管吃, 说是你要拍就拍, 要我停下不可能.




你看看, 我一点儿没说错吧.


我的第一盘火鸡大餐.


再来一盘儿.



最后再来两张摔锅照. 忙了这么些会儿, 咱都没歇过, 现在该让俺坐下好好吃口踏实饭了吧.




-----------------------------------------------------------

每年最后两个月, 我的工作都很忙, 最近一个月, 每天都要晚上5,6点才能到家. 时间一紧, 情绪也变得紧张. 放松一下, 唱首歌送给大家.

痴心愿记取
作曲: 许冠杰
作词: 王书权
编曲: 徐日勤
原唱: 许冠英
翻唱: 淘淘宝宝

从没有试过这么痴醉
凝望你教我梦魂别去
就算这根本错 经已不想对
我不懂有离愁别绪
情共爱放进你的手里
还望你永远热情未退
就算你的手帕 飘进沧海里
我不想过便投下去
无比痴心都请你尽记取
我终找到真爱在年月里
如果今天顷刻降下雨水
请躲于我的手臂内
雨水使你还迎欲拒
-----------------------
长夜里说上简单一句
甜梦里变作万言万句
认我彻底痴醉 因我思想里
你的影会自来自去



听不见请点这里

-----------------------------------------------------------

祝大家感恩节长假快乐! 多多血拼, 好好休息, 忙了一年, 日盼夜盼, 不就是等这四天嘛. 我那两张照如果吓着大家了, 抱歉哈:)~ 好了, 88, 鱼块啊: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