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夏天的,来一碗咸肉冬瓜汤,夹几口蒜苗香肠,再吃几片五香牛肉吧.有歌,请控制音量.

(2011-09-06 17:10:22) 下一个


五香牛肉
备料: 牛腱1块, 青葱2根, 生姜6片, 料酒, 盐, 五香粉, 老抽, 香油, 八角少许, 茴香少许, 花椒粒少许.
做法: 牛腱先飞水断血, 然后重新烧水, 放入牛腱, 放入葱段, 姜片, 料酒, 盐, 五香粉, 八角, 茴香, 花椒粒, 香油和少许老抽. 盖上锅盖, 大火待水开后, 将火力调至7成, 半小时后把牛腱翻个身, 继续保持同样的火力再卤半小时. 拿出牛腱, 放到冰箱冷藏室, 待牛腱冷却收硬后, 再将它切成薄片.
吃法: 可直接食用, 也可跟葱丝一起卷饼, 夹饼, 抹上酱吃.






一直以为冰箱里有一块剩的腊肉, 本来想做蒜苗炒腊肉的, 谁知拿出来才知道是几根剩的香肠, 也不知道是啥时候老母鸡变的鸭, 没办法, 只能蒜苗炒香肠了. 这个我想谁都会做, 就不多说了. 我炒的时候舀了一勺蒜蓉辣椒酱, 当然, 这些都是OPTION, 可以自由发挥.






咸肉冬瓜汤
备料: 咸肉(我是自己盐的), 冬瓜, 葱段, 料酒. 可以有一些OPTION, 譬如: 毛豆仁, 虾米, 虾皮, 扁尖(注意: 如果放扁尖的话, 要尝尝汤的味道再决定是否需要放盐, 基本上不会再要放盐了).
做法: 咸肉切成连皮连肥的片, 冬瓜切块. 烧一锅水, 放入咸肉, 倒少许料酒. 待水开后, 用勺瓢去污水和沫, 放入冬瓜和其它OPTION的东西, 扔几段葱段, 可边尝咸淡边放盐. 待冬瓜煮熟后即可出锅.
这是一道夏天在上海很家常的汤品, 鲜美可口, 补充盐份, 特别是在夏天里如若感到头昏脑涨, 疲惫不堪时, 喝了这道汤, 顿时倍感精力充沛, 解渴去暑.





-----------------------------------------------------------

昨天"长江一号"叫我唱首闽南语的歌, 那我就在这里献丑了. 别一说到台语歌就是爱拼才会赢, 中国的股票, 你拼多少, 赔多少. 我唱一首双人枕头. 跟广东话不同, 我闽南语一句不会, 唱这首是鹦鹉学舌的. 唱得好不好, 我想我们的"爱厨"班长最有发言权了, 虽然不知道您是外省人, 还是本省人, 但就算是外省人, 也有很多会说台语的, 就算不会说, 听也听多了.

双人枕头(台语)
词曲: 张锦华
原唱: 陈 中
学唱: 淘淘宝宝

双人枕头若无你也会孤单
棉被卡厚若无你也会畏寒
你是我 你是我生命的温泉
也是我灵魂的一半
---------------------------
为了你什么艰苦我嘛不惊
为了你千斤万斤我嘛敢担
---------------------------
谁人会得代替你的形影
爱你的心 爱你的心你敢会知影



听不见请点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