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晚饭,就一个菜.辣子豆腐, 很下饭.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2011-09-03 23:32:00) 下一个


辣子豆腐

这是一道上不了台面的自创小菜, 是在麻婆豆腐的基础上有所改变.
备料: 百搭豆腐一盒(划成小块), 肉末0.3磅, 干辣椒若干, 葱花, 姜末, 料酒, 蒜蓉辣椒酱, 蚝油少许.
做法:
1. 把姜末和料酒放到肉末里拌匀, 然后把肉末放到热油里炒至半熟备用.
2. 锅里烧热少许油, 倒入姜末, 干辣椒炒香, 再放两调羹蒜蓉辣椒酱, 少许蚝油继续煸炒, 待冒出的香味里带有辣味时, 轻轻拨入豆腐和肉末, 用勺背在锅里推拉(以免碰碎豆腐). 因为我放蚝油了, 蚝油挺咸的, 所以就不放盐了.
此豆腐看似麻婆豆腐, 但用料却有很大差异, 属于瞎做类型的:)~





今晚吃得比较简单, 因为明天要出游, 不想家里有吃剩的菜, 所以就做了这一个菜, 很下饭. 我不会做面食, 今天买了一袋速冻的6个装的烧饼, 现在正在卤五香牛肉, 今晚牛肉一会儿冰箱里过夜, 明早切成薄片, 把6个烧饼在烤箱里烘热后, 夹上五香牛肉和葱白丝, 涂上海鲜酱. 哈哈, 路上就有吃的啦:D~ 反正我每次出游, 之前准备的到目的地后野餐的东西, 没有一次原封不动到达的. 记得10年前有一次去看一个喷泉, 出发前当时的房东给我做了7个三明治(每个三明治是两片面包, 一块方腿, 一层奶酪, 一只荷包蛋). 因为我是晚上7点出发的, 第二天才去那喷泉, 所以当晚要在外面找地方过一夜的, 所以房东给我做这7个三明治是让我晚上在旅馆里如果肚子饿, 以及第二天早饭吃的. 结果是, 我在出发后的2小时内, 把7个三明治全吃了.

今天去钓鱼了, 10点半开钓的, 下午4点才钓到一条不符合法定尺寸的石九公. 走了, 不钓了.
前面有个岛, 也经常趁潮水位不高的时候走过去钓, 或潮水位稍高的退潮过程中趟水到岛上去钓. 今天到达时, 潮水已经涨了1/3的时间了, 我就不过去了. 当时看见岛上有个人, 我在想他如果是老钓手的话, 应该也快要撤回来了, 虽然撤回来是避免不了要趟水了. 但没想到他一直在那里钓. 下午3点是今天日间潮水最高位5.77尺.



中午12点左右的时候, 我看他收竿准备回来时一回头就愣住了, 他没想到潮水已经把后路全部切断, 水位高到连趟水都不可能了. 那个岛的高度虽然不会被海水淹没, 但如果风大来个大浪, 人也容易被拍到海里去, 很多人在海边出事, 其实最后不是被淹死的, 而是在海里被浪推来打去, 撞在礁石上撞死的.




3点涨到最高潮后就开始退潮, 今天退到最低是晚上10:21. 虽然他不用等退到最低时才可以回来, 但眼下是还有3小时要涨啊, 涨完了还要等潮水退到够他趟水走回来. 这那么长的时间里, 难保不出事啊!



连我这里的后路都进水了, 别说那岛上了.





那人仍在波涛汹涌中.




岸上有很多过路的游客, 有些过来走走, 有些过来拍照, 有些过来拾贝, 有些过来溜狗. 不知是谁肯定打电话报了警. 救火队来了.





救火队员在跟那人隔空喊话.



我在4点钟的时候收竿走人, 等我爬上去后一看, 场面非常壮观, 4辆救火车, 2辆警车, 1辆救命车, 2辆海岸救援队车. 我临开车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 一个COASTAL RESCUE的人站在一块比普通冲浪板更大的"冲浪板"上, 用一把浆朝那岛上划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