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钓的石九公清蒸+滚豆腐汤

(2011-07-30 22:16:49) 下一个


有人下来看我钓鱼, 我把手机给他们给我拍张照.




今天的潮水时程是早上5点11分-0.72尺, 中午11点47分4.74尺, 下午2点33分2.66尺, 晚上10点39分6.21尺. 照今天的潮水时程, 应该早上5,6点开钓, 但我昨晚很晚才从三藩市回家睡觉, 所以今天没起得太早. 9点钟开钓, 12点半之前没咬过一次钩. 鱼儿们不饿, 偶倒是饿了, 到达之前, 路上买了6个麦当劳, 就是当午饭滴. 没想到我吃完午饭后, 鱼儿们也开始不停咬钩, 但每当提上来, 不是脱钩, 卡线, 就是鱼不够法定尺寸, 得扔回海里. 有些吃得深的, 在除钩的时候都差不多已经给弄死了, 也得扔回海里. 3点半, 钓上来一条1尺5寸, 3磅的石九公. 别觉得大, 也只不过刚刚比今年的法定石九公的尺寸长2寸而已. 偶立马收杆儿, 还能赶回家吃晚饭.










鱼头和身体中间那条大骨头, 滚豆腐汤. 放了原蒜, 放了白胡椒粉.






鱼身两侧批下来, 清蒸.










因为今早出门早, 昨天晚饭又是在外面吃的, 所以家里一点现成的也没有. 回来路上在华人超市买了个盒饭.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好的. 谢谢. 我只钓过一次船钓, 倒不是因为花费, 因为以前钓鱼同行的人多, 一起包个船, 大家分摊一下其实每人没花多少钱, 只是我觉得船钓好象对技术要求低了些哦, 没有站在礁石上钓那么刺激. 当然, 船钓基本上不会空手而归. 我那唯一一次在MUNICIPAL WHARF租船钓鱼, 早上7点半下船, 马上开到靠近灯塔那边有一片海带的地方, 就往海带里下钩, 10分钟就两条老鼠斑. 后来看别人都把船开到远处, 我们也开到远处, 然后就是那种粉红色的石斑鱼, 一会一条, 一会一条. 我之前在SANTA CRUZ工作过3年多, 所以对SANTA CRUZ条条大路小巷全都认识. 我住FREMONT.
[wxc]94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淘淘宝宝的评论:
好啊。哪天我们3缺1就通知你。
今年俺钓过2次,都在Santa Cruz,个人收获分别是7条和16条。
最大的石斑有11磅,在灯塔附近钓到。
俺用的线和钩和你的相同,但是坠和杆不一样,这是因为我们钓鱼的位置决定的。
俺钓鱼注重的是过程,对结果并不太在意
但是在Santa Cruz钓鱼的3年中,结果也不错,从来没有空手而归的。
你写的有关钓鱼的文章很好,看来你非常善于总结。不好意思,
你的其它文章俺还没看。希望有机会和您一起钓鱼。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说我只租小船钓过一次,就是在SANTA CRUZ.相信跟你的地方完全一样.只是我是前一天在网上定的,好象比你的价格便宜了5块钱--75元. 大船我没试过, 三星期前差点要去, 后来有事取消了. 我知道SANTA CRUZ出发的大船, 全天的70, 半天的49. 听上去好象比三藩市的便宜. 我没有什么钓友, 大多数一起钓鱼的本来就是朋友. 最近有些朋友调动工作, 有些做了餐馆, 所以很难凑到一块儿钓鱼了, 我也变成一个人钓了. 您的提议很好啊, 不过, 看来是要你们算上我了:)~
[wxc]946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通常凑足4人)主要是在Santa Cruz租条小船(80刀,4人座)
6点出海,3点上岸。全部男士,主要是想方便的时候容易些,自备
午餐干粮,钓具,鱼诱。在离岸2-3迈处钓鱼,您所提到的鱼俺都
钓到过,您没提到的鱼阿拉也钓到过。
偶尔也在旧金山登渔船出海(100刀/人),船主保证每人收获10条。
主要是ling cod和halibut
近年来湾区经济不景气,阿拉的钓友也越来越少。今年从5月,只
钓过2次,到上周刚把最后一条鱼吃完。
从搏客上看你那边人不少,不知您们是否愿意去Santa Cruz钓鱼?
如果你们凑不足4人,可以算上俺。俺也住东湾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
您说得对, 岸边确实钓得少, 而且近几年我发现越来越少. 但我家没船, 跟渔船出海钓花费也不菲, 经常去也承受不起, 但钓鱼必须是我经常的活动. 我以前每天都钓, 现在也保证一个星期至少一次.
我从没跟大船出去钓过, 租小船自己开的钓过一次. 很希望有机会跟您一起多尝试一下其它方式的钓鱼. 谢谢.
[wxc]94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搏客,文章写得不错
但是,你在岸边钓石斑应该不会很多。
根据俺在湾区钓石斑的3年经验,在海中调的石斑比较多而且大。
有兴趣可以结伴一起调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