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人到中年,家庭生活事业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人的情绪难免高高低低起起落落,不想因此伤害或者影响到孩子以及其他。。
正文

20100524

(2010-05-24 18:15:35) 下一个
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大提到离家出走的问题,问我小时候有没有没有小朋友离家出走

我说没有,但是别人告诉我有个小男孩不学习,总是30,40分,父母觉得很没有脸面,他爸爸使劲奏了他,他就离家出走了。因为只是一个孩子所以没有吃的喝的还要干很重的活,非常受罪。最后他爸爸把他找回来了,他才明白一定要好好学习。

老大说要是爸爸不打他,他也不会离家出走的。

我很好奇问老大谁要离家出走,老大说自己想离家出走,因为妈妈总是给他体罚还有生气,周围没有一个小朋友接受家长的体罚。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已经5年了,清楚记得妈妈的暴力,说着哭着,历数我的不是。。。

我非常难受。今天的导火索是老大不到3分钟把东西放到哪里了就是找不到,一晚上都在找东西耽误时间,我一下子发怒,可能老大觉得非常难受,提到离家出走。

很好,孩子无论如何说出了他的想法,我还有方法弥补。


我问老大,为什么妈妈要发怒生气体罚你呢?是的,只有你不听话的时候、不做作业的时候、闹腾得人无法忍受的时候,妈妈才生气的。那么你为什么不能做个懂事的自己能够处理自己身边小事情的人呢,因为你已经3年级了,为啥总是不忘记这个就是呢个,让你做完作业为啥你就只记得玩不记得作业呢。如果你不希望妈妈生气体罚,那么你就要做到你自己可以做到的。老大说有时候我也不能够做啊,呢时候你也不能生气体罚我。行,今天开始立下规矩,妈妈不体罚你,但是你要懂得如何做到不让别人生气,这个我们慢慢来。首先妈妈保证不再使用体罚。

最后,使劲抱了抱孩子才停下来哭诉我对他们的不好。

我要休息一段时间,不再强迫他们做这做那,看看效果如何。

我感觉非常失败,认为了什么?和自己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