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童年的梦想

(2022-05-11 07:38:39) 下一个

 

不是当共产主义接班人。做为吃货的我梦想有:

0/瘦肉。幼儿园里偶然然吃肉,以肥肉据多。只有一次吃兔肉,全瘦;我就朝思暮想照原样再来一份。

1/大把吃剥了皮的葵花籽仁。80年代中期实现,甘家口食品市场突然卖葵花籽仁,我买了一斤,没到家就让我吃掉了一多半。然后我都快吐了。里面放了太多的味精。之后好几年我都没再吃。现在偶然还买点,抓紧几粒放嘴里。

2/威孚饼干。小时候生病,我妈给了我三片芝麻酱夹心威孚饼干,太好吃了。以后再生病,内心特别希望能吃上威孚饼干,可从来没发生过。直到改革开放,取消粮票后,商店里卖。我才吃了个过瘾的

这是我平时用来拉拢腐蚀干部群众的小恩小惠

3/冰镇西瓜。特别喜欢吃西瓜,但那时都是室温,做梦都想吃拔凉拔凉的大西瓜。我家冰箱里冻的都是剩饭剩菜,没地方放西瓜。到美国才实现

4/冰镇凉牛奶放糖。小时候喝过一次冰镇牛奶(1角7分)放糖(3分)。以后冷饮店里只有酸奶,没有牛奶。刚到美国自己做了冰镇凉牛奶放糖,悲剧发生——乳糖不耐,跑肚。只到今几年,乳糖酶重建,才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