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孩子和孩子不一样,有的孩子服管,有的孩子超级聪明

(2021-12-12 19:10:16) 下一个

 

我家娃不聪明还不服管

没看过5笑长编攥的红宝书。但听说过一些里面的内容,各种领导船义工规划包装,可能对牛娃有些效果。

我比较追求素质教育,不追求满分/长时义工/俱乐部总统。我一直跟娃讲,竭尽全力得D比漫不经心的A更可贵。写作业考试出错不要紧,关键过后要知道错在那。

我家领导分工管孩子学习,我负责课外活动。领导经常把厉害国题海战术运用在孩子身上。孩子小时会被逼得流眼泪嚎啕大哭,大了直接离家出走。娃上高中多次被领导搞得凌晨不回家,叫了好几次警察。

调动孩子的主观能动性比考试得满分重要。有些孩子生而知之,裸考照样满分。我娃是那种需要学习的,如果她回回都考满分,创造性会被磨灭。所以满分对她不一定适合。领导对我拦着她逼孩子极端不满,领导觉得如果她要有机会得逞,孩子就能变成“无悬念”,我倒是觉得没必要。

小学时孩子写苦闷作业都是含泪进行。我直接把苦闷给停了。苦闷只提高做题熟练程度,不增加对数学的兴趣。幸亏我停苦闷及时,孩子才没有对数学产生厌倦情绪,甚至在大二选专业:数据与统计。数学类,她现在的作业和考试都是以证明为主。想当初我在大学的数学都是以计算为主,工科生不要求证明。

我鼓励孩子从小自立,一岁自己吃饭两岁自己穿衣三岁自己洗澡洗头。我给她买婴儿无泪洗发水,洗不干净也不要紧,因为天天洗,甚至有时一天洗几次。放手锻炼她做一切她能做的,绝不玻璃心。学习上尽量利用学校资源。体育/音乐给她找过很多私教,因为学校实在没有这些方面师资。孩子喜欢观察我做事,只要没有危险,我都鼓励她也试试。坛友经常批评我把孩子培养成女子汉,我宁愿如此也不想把孩子养成娇气包。

孩子总算争气,出门在外,基本上不用我们操心

 

孩子和孩子不一样,有的孩子服管,有的孩子超级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