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6-01-02 09:04:49) 下一个

 

开门红。今天邀请朋友一家四口来家玩。娃主动请缨帮我做饭。

她把西点挤奶油花技术移植到馄饨制作,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以往包馄饨,都是拿勺子挑点馅抹在皮上,然后包一个。她拿挤花技术,快速分配肉馅。做了一大锅馄饨,炸了一大盘猪排,一大碗米粉肉,准备了一大盘蜜瓜和菠萝,另外还有四五种甜点包括娃做的杏仁马卡龙,腰果,开心果和柠檬茶。娃承担了制作午餐一半的工作量,她做了马卡龙,包了绝大部分馄饨,炸猪排时她备的蛋糊蘸面粉。领导打扫卫生收拾家。

今天让我最满意的地方是,她一边帮我做,她还一边收拾,做完全收拾干净。我感动得快流眼泪。

朋友带来了意大利什锦甜点,凉拌菜和蜜瓜。







这是娃做了两年的马卡龙。昨天下午备料,晚饭去朋友家party。夜里回来接着做,12:30才做得。这是她第二次做。上一次是法语课作业(没有搞错,法语课家庭作业),做了24人份的草莓口味马卡龙。这次做得漂亮很多。上次很多奇形怪状的,这次大体都是圆形的,而且大小差异也有明显进步。商店里卖$1.99,娃做的味道口感都不比店里的差。



连吃带做,手忙脚乱没来得及照,只有这几张片子,存档爱好者不要错过哟,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又当爹来又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听天由命了,哈哈哈哈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你啥都不用干了, 小心长肉,我有点XMJJD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误导
又当爹来又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希望她生活自理能力强些,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娃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