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拉条子——有真相

(2015-10-24 15:31:50) 下一个



今天做了拉条子。这我们这的中餐馆叫盘子鸡。领导和娃都喜欢。



用面包机和面。这个古怪的面包机,第7程序是和面120分钟。但不知为神马要画蛇添足在最后加热。我只好启动面包机后20分钟拔电源。大家有神马建议?







这个铲子可是神器,我愿意试着做面食,一半原因是因为喜欢用这个铲子。今天放了四铲面,一杯水





并且放了这么多盐。我在家做饭都不用电子天平,量筒神马的,不喜欢把厨房搞得像试验室





除去鸡尖,剁成大骰子块





盖头:鸡块拌料酒,老抽,生抽腌制。然后放淀粉,炒至六成熟,出锅。洋葱,青椒,西红柿切大骰子块下锅脱生,加入刚才的六成熟鸡块。再放番茄酱。






我发现放了番茄酱后有点干,就还加了些番茄汁





这是煮得的条子,这是个关键步骤。捞出条子要用冷水冲,否则劲道程度达不到最高值





把盖头浇上就得了。卖相差点,味道不错,面很劲道,菜/肉微酸西红柿味十足。娃和领导一扫光,我除了制作过程偷吃了一根面,基本没吃上条子;幸亏领导不爱吃肉,娃不爱吃菜,我还捞上吃些下脚料。下次记住多做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