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Farland ...

士隐他乡,称我“远地”,或 farland,... ...
正文

原编MV:《给我一支烟》DJ舞曲 (480p)

(2011-02-28 15:25:33) 下一个


(注意:吸烟是有害健康的;未成年者请勿吸烟)

———————————————————
歌曲:《给我一支烟》
演唱:姜宇清 词曲:康梓峰

昨天的甜言蜜语一转眼
今天就变成可笑的谎言
说什么幸福说什么难过
都不过是一念之间

从前看起来甜蜜的照片
现在却变的那样的刺眼
与其要哭泣还不如微笑
这样至少看起来没那么可笑

给我一支烟让我抽掉昨天
给我一瞬间让我忘记一切
就在这冬天离开之前
融化我所有对你的留恋

给我一支烟让我抽掉想念
给我一瞬间让我再看一眼
就在这昨天离开之前
冻结我这辈子最不想忘记的一天

————————————————————————

小说:《给我一支烟》


  (一个有些灰色的爱情故事)
原著家:美女变大树

 “给我一支烟”,她说。

这是她冲我说的第一句话。

灯光摇曳的舞厅里,我看到她美丽的脸。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她是这儿的小姐;如果我没有走眼的话,她是我今天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甚至,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面对一个美丽的让人心颤的面孔。

我二十五岁,在中关村一家知名公司做华东地区销售经理,没有结婚,也没交女朋友,身边只有一帮跟我一起疯玩的傻哥们,吃喝赌(除了嫖)什么的。所以,我尚有大把青春和闲钱可以挥霍。

这家夜总会美其名曰“钻石人间”,不仅仅在北京,据说它的大名叮当已经响彻了整个中国乃至东南亚。

我不常来,来了也只是坐在舞池边儿欣赏这群出了名的活色生香。我从没叫过小姐坐台,一个原因当然是我年轻,虽然相貌难及潘安宋玉,但也自认仪表堂堂、气度不凡,没必要花钱让女人陪我;另一个原因嘛……这儿的坐台费也忒黑了点。

她用火机点燃三五,在微亮的火光下,我不禁偷偷打量着这张脸。她明眸香腮,美发如瀑,巧施淡妆的脸上毫无瑕疵。

也许她已经习惯了男人的这种眼神,于是柳眉一扬,清澈的眼睛直视着我,凶巴巴地说:“看什么看?再看给钱!”没等我回答,她就扭着小蛮腰下了舞池。走了两步却又折回来,在我面前深深吸了两口烟,冲我一乐:“差点儿忘了,舞池里不让抽烟,要不一会儿保安该说了。”

我随口问了一句:“哎,你腰围多少啊?”

“一尺六市尺,二十一英寸,五十四公分!”她红唇轻启,报出一堆数字。

我大笑,这小娘,有点意思。

远远看着她在舞池中跳舞,一条紧身的蓝色连衣裙将她凹凸有致的曲线裹得一览无余,这个女孩子是聪明的,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绝好身材对男人有多么大的杀伤力。

我拽住一个服务生,盯着舞池那边问:“那女孩叫什么?就是那个穿蓝裙子的?”

“哦,先生不常来吧?叶子嘛,大名鼎鼎的……”

叶子,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

————————————————————————————
电视剧《夜雨》
根据小说《给我一只烟》改编
导演:赵宝刚
出演:张铎,张歆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远地,当过演员啊,哪天把你参拍的电影剧目剪裁点片段,做成mv让我们瞧瞧哦~~(你不用现身,做几个背影就好了~~:)))
farla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但过演员,没做过影片编辑,哈哈!跟导演及摄影师聊天时,知道编辑是件花时间很累的活!
前一阵,试用一些视频编辑软件,试着试着,对做 MV 开始上瘾。可惜没有太多的时间。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有时间来这里细细品~~做的真好!!
虽然我对DJ曲不是很常听,你做的这个MV和的曲真的是搭配恰入其分~~呵呵,远地是不是做过影片编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