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

(2010-11-20 00:20:02) 下一个
懂事起觉得爸爸就没朋友。据说爸爸年轻时性格活泼,交友甚广。自从文革的时候他的一个挚友出卖了他,让他在万人大会上挨批斗,被下放到乡卫生所10年以后,他就没朋友了。我是幸运的,至今还是很喜欢交朋友。但最近的一个“朋友”让我觉得,朋友?怎样的人才是朋友。我认为作为朋友真诚是很重要的。认识有好几年了。开始认识是因为我们有时会凑在一起打牌,但没有什么交往。有时在牌桌上她会说她一些朋友的坏话,我有时会劝她,如果你认为他们不好,就不要和他们交朋友。但今天的一件事让我觉得她是我的牌友不是朋友。昨天晚上,约了几个人一起吃晚饭,我也去了。晚饭后我们说好今天晚上叫牌友来我家小聚,我发伊妹儿通知。但到晚上,我打电话问她怎么不来时,她首先说没有收到伊妹儿,我说,不可能的,她又说是另外一个朋友说,今天晚上不聚了,我问了那个朋友,她说她没说过。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起码我认为她是不真诚的。而真诚是我交友很看重的。当然,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不足挂齿。写出来只是发发感慨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你是好人,是我不好,只喜欢小绵羊这样的温顺女子。五哥四处留言说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好话,听多了,怕耳朵起老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福田,俺哪有那么样?
跟你搭话,你从来都是不睬,不是吗?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你在城里到处插旗,是不是也想收集3000佳丽呀?你们当医生真好,又有钱又有闲。羡慕ing。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朋友要以心换心,藏着窝着的人没法交朋友。
没啥生气的,一件小事儿认识一个人,划算。
信步逛来,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