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我的初一班主任

(2010-10-06 16:32:39) 下一个

我的初一班主任姓毛,他家离我奶奶家很近,属同一个毛家祠堂。我读初一的时候,他刚高中毕业,大概

1819 岁,留校当我的数学代课老师兼班主任。我记得当时我应该说在班上是比较出类拔萃的,文艺,体育,读书样样都很不错。我们班上有一个男生,很会打架,非常调皮捣蛋,而且不喜欢读书。经常把女老师搞得无可奈何甚至搞哭为止。毛老师来后,首先是选这个同学当班长,理由是因为他出身雇农。而且安排他和我坐同一桌,名曰一帮一一对红。我记得当时我很不愿意,到他办公室去抱怨,想拒绝和这同学同一桌。第二天,我收到我的作业本,上面用红笔写着雷锋的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白花齐放春满园”。当时年纪小,大概12岁,只觉得他的字很漂亮,而且他讲话幽默,很象个大哥哥。现在想来我还是蛮喜欢他的。几个月后的一天,他来上课,满脸喜悦地告诉我们,他要去当兵了,而且一直给我们唱:“我参加解放军,穿上禄军装。。。” 这首当时很多人都会唱的歌。当时还没有恢复高考,当兵是每个年轻人的梦想。
这次回国,
30 多年后,我们初中同学聚会,和他通了话,讲起往事,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世界变化太快。。。得知他在杭州,而且干得很不错,自己开着公司,我们约定下次回国一定去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能有那么两个老师可以回忆,很幸福。
我记忆中,高中的一位语文老师很棒,人情味儿十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