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ZT诗:友情

(2010-09-01 20:47:03) 下一个
 ·老 钱·

《友情》

所有的向往
都驰往同一个地方
思绪闪光  心情空旷
我们在风中折叠着花瓣


终于,你打开了郁结
给了我健康和希望
就在今夜
我有了你的肝胆相照
这是莫逆之情
我的体温升成了你头顶上的朱红
你无需对我挑剔
我们是两个陌生的词
黏在了一起
就读作友情
并恢复了彼此的记忆


春天的露珠湿润我了的眼睛
青春的激情保佑我一生葱绿
我坐在寂静里
听着细碎又胆怯的风声
在春天的艳阳下
我沉思默想
然后,我就慢慢地回到了
我的少年与孩提
那个新鲜的婴儿
继承了母亲的容貌
和父亲的命运

我宁愿这样坐在寂静里
让我的思想溢出体外
让我的神秘融进黑夜
在百花盛开的春夜
在清辉满园的月下
然后,我就会闻到挚爱的气息
就会因爱而生出感激


你摇晃着两眼湖水走来
在你随意组合的色彩里
我看见了生命的美丽
你是我的镜子
悬挂在空中
照着赤裸的我
闪闪发光
从此我将不再满心悲怆


寂寞是一乘灰尘
落在双肩
慢慢地挤压着一个人的生活

相信未来
春天就在院子后面的林木里
春风来时
你的青春就会泛起一圈涟漪
你的腮红渐渐从脸上隐去
新鲜的生命
不用彷徨
生活就是清醒的真理
而你正好是坐在了
生活的中央
幸福的近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