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重读席慕容的诗

(2010-06-09 10:08:02) 下一个
才发现原来所有的昨日
 都是一种不可少的安排
 都只为了 好在此刻
 让你温柔怜惜地拥我入怀
 我也许会流泪 也许不会

白鸟之死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只
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来
射入我早已碎裂的胸怀
你若是这世间唯一
唯一能伤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岁月
所有不能忘的欢乐和悲愁

就好象是最后的一朵云彩
隐没在那无限澄蓝的天空
那么 让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象是 终于能
死在你的怀中


十字路口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当然 我还是得
不动声色地走下去
说 这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还能在斜阳里疲倦地微笑
说 人生真平凡
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
可是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
年轻的你我 曾挥手
从此分离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诀 别

不愿成为一种阻挡
不愿 让泪水
沾濡上最亲爱的那张脸庞

于是 在这黑暗的时刻
我悄然隐退
请原谅我不说一声再会
而在最深最深的角落里
试着将你藏起
藏到任何人 任何岁月
也无法触及的 距离

抉择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和悲凄

那么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
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后 再缓缓地老去


【渡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90ep1FlE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白日 山川庄严温柔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华年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雾起时

雾起时 我就在你的怀里
这林间 充满了湿润的芳香
充满了那不断要重现的少年时光

雾散後
却已是一生
山空湖静
只剩下那 在千人万人中
也绝不会错认的背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