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重读席慕容的诗

(2010-06-09 09:55:26) 下一个
咏叹调

  不管我是要哭泣着
或是 微笑着与你道别

  人生原是一场难分悲喜的
演出 而当灯光照过来时
我就必须要唱出那
最最艰难的一幕
请你屏息静听 然后
再热烈地为我喝采

  我终生所爱慕的人啊
曲终人散后
不管我是要哭泣着
或是 微笑着与你道别

  我都会庆幸曾与你同台


四季

1
让我相信 亲爱的
这是我的故事
就好像 让我相信
花开 花落
就是整个春季的历史

2
你若能忘记 那么
我应该也可以
把所有的泪珠都冰凝在心中
或者 将它们缀上
那夏夜的无垠的天空

3
而当风起的时候
我也只不管紧一紧衣裾
护住我那仍在低唱的心
不让秋来偷听

4
只为 不能长在落雪的地方
终我一生 无法说出那个盼望
我是一棵被移植的针叶木
亲爱的 你是那极北的
冬日的故土

山路

我好像答应过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你说 那坡上种满了新茶
还有细密的相思树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灯下
梳我初白的发
忽然记起了一些没能
实现的诺言 一些
无法解释的悲伤

在那条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还在等我
还在急切地向来处张望

禅意(-)

当你沉默地离去
说过的或没有说过的话 都已忘记

我将我的哭泣 也夹在书页里
好像我们年少时的那几朵茉莉

也许 会在多年後的一个黄昏里
从偶而翻开的扉页中落下

没有芳香 再无声息
窗外 那时也许正落著细细的
细细的雨

禅意(二)

当一切都已过去
我知道
我会把你忘记

心上的重担卸落
请你 请你原谅我
生命原是要不断地受伤和不断地复原

世界 仍然是一个
在温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园

天 这样蓝
树 这样绿
生活 原来可以这样的安宁和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