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同性恋汤米

(2010-06-28 13:55:42) 下一个

汤米是燕子阿姨在六十年代初收养的一个中美混血儿. 他母亲是白人,大学教授, 四十多岁, 父亲则是个华人,大学生, 二十出头. 母亲比父亲大不少, 很显然他是畸恋后的产物. 在当时民风保守的美国, 一生下来就被送到了孤儿院. 他从此再没有见过他的父母.


燕子阿姨从虔诚的基督徒家庭长大, 当年在中央大学读书时, 还发展过几个同学信了基督. 她活泼开郎, 聪明能干, 在四十年代末随当国民党外交官的丈夫来到美国赴任. 很快就在美国外交部做了一名中文翻译. 在做翻译时, 她接触了很多人, 其中有一个美国同事叫约翰, 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 约翰收养了两个中美混血儿. 在以后的交往中, 她得知约翰是传教士的儿子, 在中国出生, 后来随父母回到美国. 在孤儿院里有很多亚美混血儿很可怜, 当时的美国, 白人很少愿意收养他们. 他和太太虽然已有了三个孩子, 但还是收养了两个中美混血儿. 约翰有一次带燕子阿姨去了孤儿院, 这次的孤儿院之行使燕子阿姨有了收养孤儿的使命感.


燕子阿姨和先生只有一个女儿, 由于身体的原因, 她不打算再生了, 就和先生商量要收养孤儿. 先生开始并不赞成, 但耐不住她的坚持. 就说只要你不需要我来带孩子, 那就没问题. 燕子阿姨就请约翰和她一起去收养了汤米和路西, 一男一女, 一瘦一胖两个中美混血儿.


从此, 汤米就和路西加入了燕子阿姨的家庭. 汤米每天和比他年长一岁的路西玩, 燕子阿姨也经常把他们带到游乐园去和其他孩子玩. 汤米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成长, 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 唯一不同的是, 燕子阿姨的先生乔治没有经常与孩子在一起. 他是在京城的一个世家里长大, 燕京大学毕业, 除了自己工作很忙, 要养家糊口外, 还要关照他自己的女儿. 此外, 他还有很多自己的爱好, 听京戏, 看武侠, 打高尔夫. 很显然, 他没有意愿来照顾两个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混血儿.


汤米长大成人, 一转眼大学毕业. 我这时来到美国读书. 作为我姑妈好友的燕子阿姨马上寄来火车票, 要我到她家小住几天, 见见她的家人. 人也许是要有缘分的, 我和她一家人一见如故, 从此我便成了她们家的一员. 第一年, 几乎每两个月去一次. 路西当时在外地读研, 汤米就理所当然成了我的玩伴.


汤米极瘦, 个子不高, 白白净净, 穿衣服极为讲究. 他的朋友很多, 男女都有. 燕子阿姨常和我说: “不知汤米怎么没有固定的女友, 都快三十了?”


每次和汤米出去玩, 他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准备,让我经常等得不耐烦. 比如他要带我去 Art Gallery, 历史博物馆什么的, 都还要一丝不苟地把 T Shirt 和短裤烫一遍. 我一看那根本没什么皱摺, 因为他存放衣服很讲究, 全挂上. 即使是放在衣柜里, 里面也是叠得整整齐齐, 好象什么衣服都跟新的一样. 他的房间真是一尘不染, 墙上挂的, 桌子上放的都是很讲究的艺术品. 不一定花很多钱, 但是就是与众不同. 他常嘲笑路西穿衣戴帽太没品味, 不象是一个从高尚住宅区里长大的.


他要白天和我出去, 一定要把防晒霜涂个遍, 生怕把自己晒黑. 我说你一个男的怕黑干嘛? 我女孩子都不怕. 他就瞪我一眼, 扭一下身子. 我当时觉得很好笑. 他皮肤保养得也特别好, 对女孩子应当如何打扮特别有心得. 经常告诫我不要老穿从中国带来的衣服, 太土, 一看就是从中国来的. 要买美国女孩穿的衣服.


他讲起话来咬文嚼字, 发音奇准, 一口英文说得很漂亮, 还经常用手势来加强效果, 那手修的极其干净, 真是看着比女孩子的手还嫩. 我说怎么你的手比我的看着还白还软, 他说: “你根本不保养, 你看你洗完手, 从不搽护手霜. 就是仗着年轻, 到老了, 还不是一手桔子皮? “ 我从此吓得经常搽护手霜.


和汤米参加过一些派对, 都是在华盛顿的 Dupont Circle 和乔治城. 他的好多朋友都是美国政府官员的子女, 以国务部和司法部的居多. 第一次去是参加他朋友卓门的派对. 卓门的父母在南美一个国家做参赞, 他大学没读完就和朋友出来创业. 两人共同经营一家在Dupont Circle 的Night Club. 在卓门那个派对上, 是我第一次接触同性恋. 卓门和他的合伙人威廉就是同性恋人. 两个人都高大健硕, 英俊挺拔. 当汤米告诉我他们是一对时, 我吃惊得不得了. 以前听说过同性恋, 以为都是那些有娘娘腔的男人. 这一对无论怎么看都找不出一点娘娘腔. 在派对上也认识了汤米最亲密的女性朋友艾瑞卡, 燕子阿姨常提起这个女孩, 说汤米非常爱她, 两人好得很, 汤米为了她可以赴汤蹈火, 万死不辞.


艾瑞卡一见到汤米就和他热烈拥抱亲吻, 拥抱完马上迫不及待地讲起她新交的男朋友. 汤米似乎极有兴致, 眼睛放着光, 对艾瑞卡的男朋友和艾瑞卡一样的兴奋. 我当即明白汤米和她可不是那么回事儿.


参加完一. 两次派对, 我坚定不移地告诉燕子阿姨说: "汤米可不是一般的人."

她说: "他有室内设计的天才."

我接着告诉她:"那个艾瑞卡不是汤米的女朋友, 他不交女朋友."

她问我: "他该不会是Gay 吧?"

我说: "如果不出意外, 他就是Gay." 燕子阿姨听完怔住.


然后燕子阿姨和汤米正式谈了一次, 从此汤米正式出柜. 我说: "汤米, 在你出柜这件事上, 我是有过贡献的." 他因为怕父母无法接受而迟迟不肯出柜. 他说: "回头买件Polo衬衫给你, 另外带你再去一次卓门派对." 因为卓门的派对经常有好东西吃.


汤米后来交过几个男朋友, 有做衣服的, 剪头的, 开餐馆的, 好象干什么的都有. 当然汤米都是充当女性角色. 姨父乔治一直无法接受这个养子是个同性恋, 对他爱理不理的. 燕子阿姨说: "那还不是你的错, 在他成长需要父亲的时候, 你都打高尔夫去了. 他整天和女人转, 转来转去也转成了女的."


乔治就认了. 但他要汤米绝对不能领个不三不四的男友回来. 所以汤米的几段恋情都因为估计过不了父亲这一关而无疾而终.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基尔.


基尔在一所著名的私立学校做科学教师, 中等身材, 非常英俊. 他有JD学位, 曾经在国会做律师二十年. 他的父亲是著名科学家, 是参与发明原子弹计划的科学家之一. 基尔比汤米大了十六岁. 虽然之前两人都有不少感情经历, 尤其是基尔. 但他们认识了以后, 两人都有要 Settle down 的意愿. 交往了一个月之后, 汤米告诉父母说他要把男友带回家里给父母看看.


真是巧, 那个周末我正好在燕子阿姨家, 也做为他的家庭成员来审查一下他的新男友. 基尔一来就把我们都征服了. 他人很健谈, 知识丰富, 温文尔雅. 我们都觉得基尔能看上汤米真是他祖上有德. 我们一起出去吃了顿饭. 燕子阿姨回来还在唠叨, 说怎么这么优秀的男人居然是个Gay. 我也跟着说真是想不通.


后来汤米说基尔以前试着交过几个女朋友, 都是很漂亮的, 但是都不行, 他还是喜欢男人. 我们问他: "基尔怎么会喜欢上你?" 他说: "因为我比别的英俊男人忠贞, 还会照顾人. 基尔什么人没见过, 他年龄大了, 想找个稳定的人共渡一生."


汤米后来辞掉原来的电脑工作, 回到学校学习市内设计, 拿到学位后当了一名设计师. 我后来去过他和基尔的家好多次, 那是一个在Dupont Circle 的一座大厦里面, 两房一厅的公寓. 房间设计得很艺术, 典雅. 除了没有孩子, 和一般的家庭没什么两样. 汤米从不留长发, 总是短短的有型的短发, 人还是那么干干净净那么瘦. 每年的夏天他们都去Cape Cod 渡暑假, 基尔家在那里有个 Summer House. 一转眼, 他们在一起已经十几年了.


他们虽然没有结婚证, 但两家人和好友们在一起有过一个小仪式. 如今他们仍然很恩爱. 我是发自内心的为他们有这么稳固的关系而高兴, 也对燕子阿姨由衷的钦佩, 一个虔诚的基督徒, 把两个孤儿抚养大, 结果一个是Gay, 可以想象她当时的打击有多大. 但她是一如既往地关心他爱他. 汤米在一次感恩节的晚宴上说: “妈妈是个了不起的人, 没有她我也不会有今天. 她曾经多次鼓励我去寻找我的亲生父母, 但我没想那么做, 因为我已经有了世上最好的父母.” 这句话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之中萦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约汗的歌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看似平铺直叙,但可看性很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怎么这么优秀的男人居然是个Gay”?是为广大单身女同胞鸣不平吗?那很简单,让她们去找优秀的lesbian就好了。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欢迎常来。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文章,很吸引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