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我的同学与他们的孩子1-2

(2010-12-14 01:07:33) 下一个

找到婚礼的饭店,看着穿一套红色套装的佳丽,我的泪水止不住下流,回忆起大学那时候风华正茂让多少少年幻想的她,想到那些漫长地留守等待,看如今身边的平凡的新郎,我哭了,哭地稀里哗啦。。。


    司机,他,两个高大帅气的人一直都站在我身后,让我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喧宾夺主,毕竟是佳丽大喜的日子,于是赶忙找座位坐下,佳丽妈妈过来拉住我的手,也有些哽咽:今天是佳丽大喜的日子,本来没有告诉任何同学,你来了真好。。。


   又过了几年,我回国办事去北京找佳丽,她依旧在那个校园,经过国外熏陶的我看她依旧坐在那个标满岁月痕迹的大破木办公桌子前,感到格外地抢眼,说不出的伤感,但佳丽笑呵呵地邀请我去昌平她的新家,并且告诉我自己要马上去食堂买馒头,还要接儿子,不然就来不急了,并自嘲地说:我现在整个是个家庭妇女了,脑子里除了家务就是孩子。。。


    但我从这些平凡的话语里感到她心态的安稳,与平凡中的幸福。。。


    2010年底我因为飞机要早飞,提前入住北京机场的某酒店,然后又联系佳丽,她依旧似乎我还没有走远那么平和地邀请我来,依旧在校园等我,傍晚北京华灯初上,校园青春的岁月在新人身上反映出来,跟着人流,我找一个女孩问路,女孩很热情地引我去,于是我顺便询问她几年级,毕业去向,似乎从她身上找到了自己过去的影子,已经飘逝青春的我,当年也如此混迹校园。。。


  寂静的楼道里有一处亮着灯光,一晃十年,我又见到了佳丽。。。


  寒暄后,她说丈夫出差,儿子正在校园边上的一个饭店里等着我这位远方的阿姨呢


  问我吃什么,我看了满篇生疏的菜名,开口就点北京烤鸭


  佳丽的儿子出奇地高大,17岁在北京人大附中,曾经的奥赛化学金奖,物理数学也有奖,今年被保送去我与他妈妈曾经的母校,但他自己准备参加高考,成绩好的话申请去香港科大,中文大学。。。并且立志学化学。。。


我突然感到三十年河东看彼此,三十年后河西比儿女,吃饭中我提起情商,智商,钱商的话题,谈起波音发动机的马赫与耗油量决定最后的取舍,想告诉这个17岁的少年更多,避免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希望少年能比我们有更好的未来。


饭后去了佳丽的家,2环之内,一百多平米是佳丽分的,单位补助20万,自己付出40万,装修很有生活气息,临走她把自己烤制的蛋糕送给我让我明天早上吃,还是那个关心体贴的静怡,突然回忆起大学一年级新年包饺子,她一个人一根擀面杖同时擀5张饺子皮供大家包饺子的光辉形象,现在我们都已经人到了中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