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2010年归国感想-1

(2010-12-02 15:58:19) 下一个

 

这次归国主要是去上海,还有辽宁经济考察。

当年一起公派出国的同学已经是上海大学的教授,还在上海拥有两套住处,生活各地都很美好,只要努力。

 当然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我因为只是持有护照没有身份证,所以不能上网吧,被告知中国护照没有用,外国的可以,。。。心情比较复杂。。。


辽宁丹东是我的爷爷奶奶生活的城市,因为父母工作忙,所以我生下来6个月到11岁生活在这里,有很深的感情。我还去九道公墓去给爷爷奶奶上了坟,献了鲜花。丹东原来叫做安东,这个城市我很喜欢,海鲜多是鸭绿江水与海水交际处的特殊品种,很新鲜。因为对岸就是朝鲜新义州,所有江畔有很多朝鲜国家经营的海鲜馆,还有歌舞表演,礼品店。服务员都穿带有毛领的朝鲜服装的朝鲜美女。据说不能乱讲话,那些美女还会收集我们的谈话,汇报呢。

有时间欢迎大家也来拜访这个城市。

 
江畔公寓正在开发,很想买个看到江水 ,还有城市标志鸭绿江桥的江畔公寓。因为我表姐的家刚好就在江畔,当年日本人占领期间修建的护江坝还在发挥着作用,还可以从表姐家的阳台看到夜色中的霓虹灯挂满的鸭绿江桥,当年朝鲜战争多少人从这里渡江去朝鲜,跟美国作战。。。如今只见江水滔滔东流,野鸭横渡江岸聚集在中国的一面,据说鸭子不愿意到对岸,朝鲜那边射杀它们。。。
 
表姐夫妇都在市政府作公务员工作,现在正负责着这个城市的两个重要的部门,曾经吃一顿公务员午餐,全部是自助餐形式,还免费,包子馅就有6种选择,粥有4种。。。吃完后,大家在楼里大理石全部装饰的大厅里转着大圈散步。。

办公室也刚好面向江畔,窗外景色一江冬水长流,船帆点点,野鸭成群,如同一幅画卷。偶尔去姐姐办公室上网,看着鸭绿江的东流水,回忆童年,浮想联翩。。。

表姐利用工作之便,领我去了辽宁丹东五龙山的灵峰禅寺,拜访一个颇有威望的道教预测大师妙吉先生,等待很久看到6位官员摸样的人,在各自接受最后的忠告。。。
 
据说佛教是管来生,而道教是管今世,道教大师妙吉先生,也是预测大师,他给我很多启发,点拨我很多真谛,让我顿悟了很多自己未曾想过的事情,还给我烧了高香,一柱紫红色最粗的2米高的雕龙的高香,香钱是不要的,但开悟点化我需要回礼。。。

看表姐与大师很熟悉,我想她大概来过很多次了,我能得到一些真悟点拨,大概也更该感谢表姐。
 
这是我一次亲身接触中国博大精深的宗教的经验,大师告诉我不要去哈尔滨方向,说那里有灾,结果果然第二天就下大雪,所有高速公路都封闭了,我只能待机行动。

我将飞回日本,这次回中国,我感到中国很多变化,生活是美好的,但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网络管制。
因为我持有中国护照,没有身份证,在上海各地,不能上网,也很难兑换外币,所以感到言论经济不很自由 ,但大家的生活住房的确比以前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