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我喜欢的男人,女人 之一 (图)

(2010-04-21 21:52:06) 下一个


サヨナライツカ《再见,什么时候》(中山美穂・西島秀俊)



小説舞台、与泰国.纽约,日本同时摄影


#小説「サヨナライツカ」辻仁成
围绕着人在临死的时候,是想起自己被爱呢,还是想起自己曾经所爱的主题,女主人公:我肯定是想起我曾经所爱.但在电影中的表现,则是

男主人公问:若你在临死前,想到的是自己被爱的人呢,还是曾经所爱的那个?
女主人公答:被爱的人。。。
表明女人希望被爱的,那种渴望。。。

这是个终身未能实现的25年跨越东京,曼谷,纽约的单相思,男人吝啬地对待那个自己在即将举行婚礼前的曼谷也曾动情沉溺的女人,居然连:我爱你,都不肯说,所以他的妻子对那个默默爱着他的女人刻薄地讥讽说:他说过我爱你吗?

但女人还是跨越25年痴情地爱着这个无情人,一个未曾实现的残酷的爱情故事。


但这里的男女主角都是我所喜欢的男人,女人的类型。

西島秀俊,作为演员并非光芒四射,但内敛,睿智(横滨国立大),似乎不那么善于言辞,但内心激荡,有生活激情与活力,还很体贴,如在这个电影宣传舞台,中山美穂激动地流泪,看似冷酷的西岛在旁边,默默从西服的内袋里掏出自己的手帕递给美穗,很体贴关爱,很有绅士风度,。。。

中山美穂,作为女人,在各个时期有各自的魅力,由顶级偶像歌星,走向成熟女性,成熟魅力,但内敛,不张扬,与才子辻仁成结婚,避开国内嘈杂的名人生活,到法国巴黎过普通人的隐居平淡的生活,喜欢这种淡雅的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这部电影是丈夫辻仁成的小说改编,妻子主演,夫妻艺术伉俪,12年不遇,独自重返日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淡雅的宁静致远的生活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