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站

(2005-10-06 20:14:19) 下一个

伫立于雨季的车站我没在等谁,也没在等车
我在等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回归
年华的落叶在下水道的栅栏滞留,徒劳挣扎
徒劳的还有我的手指,总也划不亮一根火柴
街上的火把大都会在雨中熄灭,有些
也会飘上天。渴望星辰

远方的波涛要经过多少升华,才能
变成绵密柔韧的雨线,变成
宁静的穿过心灵的琴弦
很久以前失之交臂的东西,曾是那么轻微
它们在风雨中长大,给我捎来了讯息

飞鸟越不过雨幕,我也不能
空空荡荡的道路穿透了雨幕,空空荡荡的思念
没有视线的导航, 藤蔓恣意
蔓延,模糊了惆怅和期望的界线
一片绿叶,在藤蔓的顶端等待
进入车站。等待就像废弃的车站一样没有意义
一个湿淋淋的借口
寻找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