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印象 (一)

(2010-03-27 22:44:06) 下一个
中国发展了,国内有钱了。经济发展了。生活好了。收入比国外还高。极少数地区房价接近甚至超过我和孩子们所居住的城市。因为本市房价一直稳中见涨,所以准备给孩孩们在市中心买个小公寓作为投资。问了一下,60平米,一室一厅也要人民币300-400万左右。好像比北京上海还便宜呢。

孩孩们正在健康活泼的成长,不过对中国非常不了解。很想给孩孩们灌输点中国元素,尽管孩孩们可以结结巴巴的说中国话。还认识蓝天,白云等汉字。但是他们认为中国是个part of their playground 而已。因为我经常听见孩孩们在playground房间里说中国。我就问你知道哪里是中国吗?孩孩们就指着圆圆的跳跳床说,那就是中国。最近和国内朋友聊天,被鼓动回国一游,以LV的包包等礼物为诱饵,并建议让孩孩们认识一下中国。决定全家回国一游。可惜去中国领馆办签证,便又领教国内官僚。态度恶劣。因为我刚换的护照,所以被要求连同老护照一起交出。我问以前没有这样要求啊。被告知,新规定。可是这些信息不在领事馆办证须知中。我住乡下,离市里挺远。于是询问可有它法。被冷冷一句话顶回来:那你别去中国。嗯,这些大人们,每天只开门三个小时。态度还那么恶劣。哎,我心里暗暗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国,为了孩孩们。如果他们不喜欢,那就把中国元素忘了吧。孩孩们总算是有了一次可以决定是否做中国人的权利。而不是”不幸被生在了中国”。好像现在国内有钱人都不愿意孩孩们发生这样的不幸。就连口口声声爱国的领导的子女,演艺明星,体育明星姚明等都争相把这种不幸变成了某种有幸。中国人,究竟还有谁在爱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e3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你如此爱国,在国外干什么呢?你怎么不回国呢?
tiaoyuc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顶。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你问“究竟还有谁在爱国?”,可是你自己却庆幸“孩孩们总算是有了一次可以决定是否做中国人的权利”。

呵呵~~我真庆幸我自己”不幸被生在了中国”。

我不知道你心目中的中国元素是什么东西。也许只是一些无所谓的什么东西吧。可是,我心目中的“中国元素”,是我愿意用一生的苦难去换取。

昨天晚上看《参同契》,编者按语:“吾人何其有幸,生为炎黄子孙,有祖先璀璨光辉的文化留存。。。。”那些真正中国元素的精华,西人懂个屁!那些(不好直接说你)不肖子孙懂个屁!那些高深的文化,我敢说,中国人以外的人,连做梦都没有梦到过!

真是夏虫不可语冰!

你问“中国人,究竟还有谁在爱国”。我告诉你,我!

还有,有你这样的父母的态度,恐怕你的孩孩们哪天决定要做回中国人的时候,做不回了!——当然,你也不在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