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滑雪场抢座,我也不是好惹的

(2011-01-20 17:28:21) 下一个

加州真是个好地方,西边是太平洋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滩,东边就是雪山。从东边到西边开车总共不过5个小时。无论冬夏,不管你住在那里,都可以开开心心地玩儿。

和很多加州人一样,我们家每年夏天就去海边。每年冬天,都会去滑雪场滑雪。加州的滑雪场特别好,因为海拔高,气温其实并不低,雪也很好,滑上一整天也不觉得冷。我们这儿的滑雪场还举办过冬季运动会呐。

上个周末是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博士的生日,学校放假一天,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从酒店窗户望出去,晨曦中的雪山。


我们一早起来穿戴整齐,赶往滑雪场。加州有大大小小无数的雪场。雪场本身无论大小都是不收钱的,如果滑雪就要坐缆车。缆车票价根据雪场大小和设施稍有差别。我们今年去的是一家小雪场,叫玫瑰山雪场。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三十分钟的车程。





雪道根据难易分绿道,蓝道,和黑道,黑道最难。黑道又分一颗,两颗,三颗黑钻。娱乐性地滑雪其实不难,坐着缆车上山,再踩着雪板像打刺溜滑一样,从坡上下来。充满童趣。所以无论高矮胖瘦大小都可以享受其中快乐。就连我这样完全没有运动细胞的人每年也能在那些简单的雪道上,上上下下的。当然专业滑雪就难了,不然怎么就是奥运会项目了呢。不过今年我的腰突然疼起来,所以只能当那个雪道边上看堆的,摄影的,兼鼓掌的。

姐姐

我们家的姐姐从小滑传统的样式,今年正式进入青少年阶段,决定要学酷酷的雪板。我们当然也支持。给她报了雪板的课。每年我们全家都滑雪,没法带着照相机,所以留下来滑雪的照片几乎没有。这回我带了大相机,打算好好地补上。姐姐课刚一开始,我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冲上去拍照。结果换来她小声地抱怨:“啊呀,照什么像呀!”左顾右盼,还真没有给成人初级班学生照相的。不让照,我有自知之明,换上大镜头,离得远远地咔嚓几张。




经过两天的练习,已经能从绿道上顺利下来了

 


弟弟

弟弟也开始跟着来滑雪,我们把他送到滑雪学校主要是为了有人能看着他,我们自己好有时间滑。前年,他上到一半还哭了,不想上下去了。去年他还不能从大坡上自己滑下来,今年一下子开窍了。进步很大,下课时教练和他爸谈了好半天。教练说他很有滑雪的天赋。同一班里其他孩子滑雪经验都比他丰富很多,结果他追得很快,到两个小时的课结束时,他们班上四个小朋友比赛倒着从山上滑下来,他滑第一名。教练还叫我们以后要上个别课。好好培养。其实集体课也是四个小朋友两个教练。我最怕人说我家小孩儿有天赋,尤其是体育天赋。你说不培养吧,好象对不起孩子,培养吧,在美国都是家长的任务和责任,真是对不起自己。先掩耳盗铃,假装不知道,以后再说吧。

姐姐不让照像,弟弟可是很配合。弟弟的班叫玫瑰花朵班。一个个小朋友穿得像球一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好多孩子家长都围在栅栏外面咔嚓咔嚓地照相,鼓掌欢呼。小花朵们向奥运冠军一样,摆着姿势,仰着笑脸。原来这才是摄影师的岗位呀。


才开始的时候认真的样子。

 

哗哗地从山上冲下来。


刷地一下停在我面前。

抢座风波

滑雪滑到中午通常就又饿又累了。雪场有餐厅给滑雪的人吃饭休息。餐厅的座位总是有限,到了中午就变成一座难求。往常我们全家都滑雪,到了中午只能将就着吃个饭,有时候是坐在外面冷风里,有时候就坐在餐厅的地上。羡慕那些不去滑雪的妈妈和爷爷奶奶们给全家占个坐,到了中午大的小的回来舒舒服服地吃个热饭后还能再休息一下。

 

今年我不滑雪,我们早早地就到了雪场餐厅占了个靠窗的坐。他们都走了以后我也坐不住,就跑前跑后地在外面给他们照相。结果到了中午,女儿跑来跟我说她又饿又累,我们餐厅里的座位被别人占了,我们占坐用的包也被塞到桌子底下了。她不敢赶他们走。

 

我带着女儿回到餐厅,发现一个白人妈妈带着两个女儿坐在餐桌一侧,这时候我老公也回来了坐在餐桌另一侧,她们的对面,正在争执。我到了以后,白人爸爸也来了。长话短说,餐厅到了中午开始忙起来了。餐厅经理就把我们占坐的东西塞在桌子底下,让另外一个白人家庭坐,这时候我女儿回来看到别人坐在那里,又不敢跟他们说,就到外面去找我。前面那家人走后,这一家人就来了。那家妈妈带女儿坐桌子的一面,本打算等他家爸爸来做桌子另外一面。可没想到我们比他家爸爸先来了。那家妈妈显得很激动,她还气势汹汹地找来了两个餐厅经理。老公这时候要去接儿子下课,我独自一人大战他们四人。我说:“我们不在当然别人可以坐。可我们回来了,我们也要吃饭和休息。既然我们不能占坐,同样的逻辑,你们也不可以占坐。你们坐一面,我们坐一面。”那家妈妈说可他们不想一家四口挤在一面。我说:“那我就帮不了你了。”

 

餐厅经理挑不出我的错,既然他们不想和我们分享座位,只好劝他们离开。那家妈妈最后气哼哼地带着一家和他们买的午餐到楼上找座去了。最终的结果是我们要回了我们的座位。我对女儿说:“以后不要怕,看,没什么好怕的!”
 

再次教女儿如何处理争端

 

到了晚上,我们饱饱地吃了顿晚餐,回到酒店发现房间对面住着一个妈妈带了至少四五个孩子。大人孩子加起来已超过房间人数限制。房间里放不下四五个半大孩子,那家白人妈妈图清闲,就放任他们在走廊里玩儿。几个孩子拿着玩具枪一会儿玩打仗,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哭一会笑,吵闹声不绝于耳。过了九点半睡觉的时间,还没有结束的意思。女儿和儿子都嫌他们太吵。女儿说她想出去告诉他们不要吵了。我说:“他们不会听你的。他们都不听他们妈妈的,怎么会听你的?”女儿说:“他们妈妈根本不管他们。我看到他们的妈妈让他们在外面玩儿的。”我说“那他们就更不会听你的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给酒店前台打电话。让酒店出面处理。”女儿又有点胆怯,想让我打电话。我说:“他们不影响我。你不打,我也不管。”女儿便打了电话。不一会儿,酒店的保安上来严肃地教育了他们的妈妈。一个小孩子被吓得哭了。不过,他们马上都乖乖地回到屋里,走廊里恢复了平静。

 

滑雪在美国不算是很贵,所以相当普及。不管滑得好坏,都是一家人幸福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