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西哥妈妈赚到了

(2010-10-30 11:01:46) 下一个

快过万圣节了。儿子今年要当忍者。现在的新词儿真多。忍者就是武士的意思吧?到现在我也不太确定。一年就穿个一两次的万圣节衣服还是在沃尔马这种店买比较实惠。

沃尔马还是像往常一样熙熙攘攘。到了万圣节行头专卖区,很快就找到了忍者服,看看价钱不贵,拿了直奔收银台。排在我前面的是个墨西哥妈妈,带着两个儿子。看起来家境不宽裕。装了一车家居用品和万圣节糖果衣服。一个大大的晴纶地毯长长地从车里一直支到了车外。

收银员挨个打着价钱,最后打到大地毯。价钱显示让人大吃一惊:两毛六!打量一下那个地毯,虽然是化纤的,但看那个头,工钱加料就是在沃尔马这种店也得三四十块。明显条码输入出了错。收银员拨了电话叫经理来处理。等待的时候我和墨西哥妈妈开着玩笑:“价钱不错!这么大一块地毯才两毛六。”我说。她笑着回我:“是呀。也许今天是我的幸运日!” 我俩儿都因为这个荒诞的价钱大笑起来。

经理来了,收银员给他看了货和收款机显示的价钱。 一边说:“一定是搞错价钱了。”

经理说:“就给她这个价钱。”我们都惊讶地互相看了一眼。收银员还在犹豫。经理又说一边:“既然打这个价钱,就给她这个价钱。”

墨西哥妈妈高高兴兴地推着地毯回家了。这可真是她的幸运日。

美国有法律,不管是广告印出的价钱,还是架柜上贴出的价格,即使贴错了也要按价卖给客户。不然就算欺诈行为。可我觉得条码显示其实是灰色地带。沃尔马不用执行,况且顾客也没提出质疑。看来沃尔马客户服务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