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学校开学了(2)

(2010-08-25 22:09:19) 下一个
星期二学校正式开学,上个周末收拾文具。美国文具价钱其实真不高,十二支铅笔才一块多钱。彩色铅笔,蜡笔,水彩都是三五块钱。一个漂亮的书包也就是二十来块钱。可我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虽然东西不贵却对浪费现象深恶痛绝。我向来教育孩子要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儿子学校寄来的文具单要24支普通铅笔。我就非常纳闷,一年级的小学生一年怎么能用掉24支铅笔?请教女儿,女儿说小朋友很容易丢铅笔的。我说那学校就更应该教育他们看好自己的文具。怎么能助长随便丢东西的恶习呢?女儿小时候学校也是这样的要求,看来是个普遍现象。美国要浪费全世界多少树啊! 我就给他带了8支铅笔,这样应该也足够了。老公对我这种行为很不满。他说这可能会造成老师对我们的歧视。现在社会已不再是我们小时候了等等。所以其他要求的文具除了铅笔盒外都买了新的。

女儿的书包质量好,已经背了两年了,还是好好的,就洗洗干净继续用。儿子得到一书包新文具,高兴得不得了。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开学时的情景,不禁又在心里忆苦思甜一番。
 
星期二一大早,还没等闹钟闹,两个小家伙就分别兴奋地从自己屋里跑过来催我们起床。吃了早饭,我和老公分别送他们去两个不同的学校。我送儿子,老公送女儿。儿子坚持自己背着沉重的大书包,里面装着一年的文具。

开学第一天,校园里熙熙攘攘。就连警察叔叔也来凑热闹。学校后门口站了五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有一个还牵着狼犬。乍一看吓了一跳,我的犯罪人心理开始作怪,快速地想着有没有横穿马路,有没有停错车。其实警察就是在校门口发贴纸,和亲切地小朋友打招呼,简单指挥一下交通。不过倒也不用兴师动众,吓人一跳。看来小城里也没什么大事儿。

到了教室,很多家长都在进进出出,有的在和小朋友告别,有的在拍照,有的不知道要干什么,就站在那里。我和老师握手,自我介绍后就和儿子拜拜了。

折返回停车场的路上,走过其他教室,看到好多家长挤在教室门口,离开前再看一眼教室里自己的孩子。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的脸上闪烁着同样的表情,期待,紧张,幸福,难以形容。其实在不同外表下,所有的家长,都有同样的心情。再看教室里的小朋友,比爸爸妈妈自若多了,埋着头已经开始写字了。

只有学前班的教室里还传来几声哭声。不禁想起来我女儿升一年级后,有一天回家大惊小怪地说:“妈妈,今年学前班的新生特别的矮!”

小孩子真是转眼就长大了,去年的今天,儿子还怯生生地拉着我的手,一再让我等下再走。今年自己背着大书包头也不回地往前跑。等我气喘吁吁地跟到教室,就剩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份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