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公司的CEO被炒鱿鱼了

(2010-04-29 15:11:12) 下一个

故事从几个月前说起。我们公司有一个产品因为质量问题,最后阶段宣布延迟交货。顾客可不是好惹的。一封信就来了。说我们间接影响了他们的客户信誉,产品质量及供货。造成了经济损失,小小的两三周延迟,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居然要我们承担经济责任。

这么封长满了刺儿的信,公司总要回吧?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我头上。我硬着头皮,本着既不能得罪客户,又不能全部承认错误,更不能同意赔偿的原则,信写了一遍又一遍。根据各领导的意见。多次修改。最后一版是我重病在身,卧床不起的时候完成的。领导们还是不尽满意。我摊牌,告诉他们,我已尽所能,再剩下就看他们的了。

心里有点憋气。往常都在吃晚饭的时候和胖胖爸爸念叨念叨,那天他出差不在家。我想只能一个人叹气吧。慧慧体贴细心。看出来我不太高兴。

“妈妈,你今天怎么了?”她问。

“没怎么,都是公司里的事。”我说。

“说来听听,我们也帮你出出主意。”

慧慧到底大了,我想让她听听这些也没坏处吧。就把事情的经过跟她讲了。

慧慧为逗我开心,故意说:“尊敬的客户,您不幸用到本公司产品。您最好对自己当初的决定负责。勇敢地承担经济损失以弥补错误。祝你好运!”我哈哈大笑后心情痛快很多。幻想着也能扬眉吐气地把这番话真正放在回信里。阿Q精神也不错。

胖胖十分认真地说:“不行不行,你得说:对不起,都是我们不对。我们下次一定注意,不再犯类似错误。请你原谅。我们学校都是这么教的。犯了错误要说对不起。”

我说:“胖胖不行的。这不是你的学前班。我说了对不起就等于承认错误, 就要赔钱了。”

胖胖说:“不会的,他们会原谅你的。我每次说对不起都管用。”

我和慧慧都说:“不管你了,胖胖,你不懂,太小了。”胖胖很不服气。

回到CEO被炒鱿鱼的正题上。CEO 就是公司总裁,最大的老板。昨天,我们公司的大老板被董事会炒了鱿鱼。还美其名曰地说自动辞职,追求新的生活目标去了。全球经济不景气,这种事又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们公司过去五年已经炒了四个CEO的鱿鱼了。每次走人都是这套话。美国人说话还就是婉转。

今天早上胖胖和慧慧去学校。车上,我说:“我们公司的大老板被炒鱿鱼了。”原本期待慧慧吃惊的反应。谁知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又被炒鱿鱼了?”我说:“你得表示点吃惊什么的。”她回到:“吃惊什么?你们不是一年一次的吗?”看来小鬼早从大人的谈话中听出了端倪。

胖胖来劲儿了:“妈妈,我几个月前就告诉你要跟你的客户承认错误, 你不听,你看看,现在连累你的老板被炒鱿鱼了吧。”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亏得胖胖还记得几个月前的那件事儿。其实我这两天还真忙着写同样的信呢。这回是第二代产品的问题。一回生二回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