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见鸣一事得最终陈述

(2010-04-10 23:11:51) 下一个

我没有可能和每一个见鸣的粉丝交涉。

如果你是见鸣的粉丝,我如下所说的你尽可与见鸣查实。

所谓内行看门道,我和见鸣都是在照片上画,放大见鸣画的暗部(比如丁庄肖像的右侧衣服)可见照片加帆布效果。这里有个常识,以见鸣的形,结构,解剖与透视的准确,绝非大部分职业画家所能极(我说的绝非大部分是指>80%),不在照片上画,即便是顶级正规院校毕业的,80%也远逊于见鸣的形,结构,解剖与透视的准确。为什么形,结构,解剖与透视这么难,主要使我们对人的形象太熟悉了,熟悉到任何丁点不协调都会令我们感到别扭。所以即便是最顶级的画家在画完后也没有把握,通常要把画倒过来,并用镜子作镜象,才能发现问题。而见鸣的画不存在这些问题,以见鸣自称的经历,我猜想他不会深入到这些专业的细节。并不是要诋毁见鸣,只是摆明一点事实,见鸣还是很能干的,我很佩服。而我所陈述的也希望得到见鸣的回应。

至于丁庄的平面画要花1个小时,只能归咎于你的操作流程,线描人物除了形外主要讲究线的虚实,才会产生美感,在我为WOTH小姐画像里(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house&MsgID=1127305)你可以体会线的虚实产生的美感,那个是100%的手绘。我不知道PAINTSHOP,不过同一厂家出的PAINTER里有TRACE PAPER,可以产生很好的轮廓,然后处理一下线条虚实和线条清理加填色,熟练了费时不会超过5分钟(原则上2-3分钟即得),效果绝不输于你现在的方法。

WOTH小姐的称述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确的,不过今天我测试了smart stroke功能,很有趣的是在我的4核台式机上,已经运行了两个多小时了,画笔还在欢蹦乱跳,画了的又改回去,毫无收敛之意。关于CLONE功能,我很喜欢,这个看似简单的功能实际还是要很好的绘画能力,简单的说,一个产生美感,一个产生机械感。关于tracing paper,前面我已提及,线条重要的是虚实的结合产生美感,这个要有一定的经验和审美能力对tracing paper结果再处理。另外绘画所说的形并非要体现在线条上,在画油画时,除了古典薄涂法,很少再塑线条的,当然,在我和见鸣的画法中就更不存在线条。不过线条在工笔和水彩中还是有用的,即便用计算机。在你所属的画法中,显然你不知道使用涂抹笔,才导致你如此费心费力,不过想象你画画的样子,必是很可爱的,你也很执着,坚持手绘,我们以后可以多切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yod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不算是人身攻击,男人讲话都是这样的,家坛的男人讲话都是娘娘腔,假正经。男人学的象女人一样,看的很难受。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yoda的评论:
你看最后一段了吗?
toyod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事,这个贴没有人生攻击,为什么要删?是不是有人嫉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