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见鸣给指正

(2010-04-10 10:43:47) 下一个

真是郁闷,随便发个帖子招致那么多见鸣粉丝的指责,有人说缺德,有人说不厚道。

见鸣在他的帖子里步骤说的清楚:

“我的鼠标绘画是以照片为基本素材,借助一个叫GIMP的软件完成的,(一个很老旧的软件,可以在网上FREE下载,没有PS的强大制作功能) 我尝试通过素材色块化.画面布纹化以及涂抹笔等方法来表现油画效果。原本是想为绘制油画作画稿的,后来觉得这也不失为一种快捷.实用的绘画形式 ,可以在相当程度上提高绘画技能的训练,并实现对作画过程的心里满足。”

解析一下原文(1)用照片(2)照片色块化(丁庄秀园对此有个更通俗的解释叫"Reduce Color",这个过程可计算机化,可手工).(3)应用画面布纹化效果。(4)使用涂抹笔。其中GIMP的中最有用的两个功能是布纹化效果和涂抹笔,GIMP的涂抹笔比我试过的其他的都好,可产生最逼真油画效果。这个过程中学习绘画最无法逾越的形和结构以及透视问题全部解决了.

这样按见鸣在他的帖子里说的步骤,基本上完成一幅画化五六分钟时间。

再看我的原文“见鸣大师推荐GIMP,果然不同一般,在下爱不释手。花了二十来分钟,完成以下拙作” ,我一共作了四个画,其中最后一幅没用涂抹笔,用时不到一分钟。就我原文,何罪之有?

我真的不希望由于网友自己不懂又盲目葱白,变得敏感而受无端指责.既然大家喜欢见鸣,为什么不好好看清楚见鸣毫无保留教的技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