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等边三角形(二)

(2013-08-06 19:14:03) 下一个

萧明和安娜真正熟悉起来是一次安娜被反锁在门外,她养的猫咪在她出来扔垃圾时跑了出来,安娜跟出来追,结果门被阳台吹过来的风给关上了。安娜抱着猫只能求助萧明,萧明那时正埋头学习法文,为能够进入大学做准备。而且,这两个星期为了能够考好,他连餐馆打工的没有去。他听见安娜在楼道里面叫着,他忙扒着门镜看,就见安娜抱着猫已经站在他的门前。还没有等安娜按门铃,这萧明已经开了门。安娜看着打开的门还是愣了一下,但她马上就问道:萧先生,我可不可以用一下你的电话,我被关在门外了。

当然,快请进。萧明心里面很高兴,他将安娜让了进来。

安娜去用电话给她的好朋友打电话,让她过来开门。原来安娜将自己的备份钥匙放在她的朋友家一份,就是怕自己被关在门外。在等待朋友过来时,萧明让安娜坐下来,他拿了一瓶水给安娜。这也是他们住邻居这半年多来,第一次这样面对面,而且这样近距离地坐在一起。

真跟安娜坐在一起后,萧明心里有了一丝紧张,但更多地是兴奋,他喜欢安娜的声音,就是每每在楼道或者街上看到安娜,他心中总是感觉特别开心,只要看到安娜,他的心情能够高兴很久,连学法文都不再觉得是苦事情。他多么想自己和安娜的交流能够很流畅,但他的法文无论多努力学习,现在还是不可能像说中国话那样自如。

安娜对萧明来说就是一个梦,是个儿时的梦。当年,邻家的小女孩有一个洋娃娃,萧明也很喜欢这个金发碧眼的小娃娃,但小女孩不让他动她的娃娃,这样,萧明趁小女孩没有注意,他将这个小洋娃娃偷回了家,本来是小孩子之间的恶作剧,但萧明将小金娃娃抱回来后,他一直对这个金发碧眼的洋娃娃,他心里一直思考着为什么她的眼睛是蓝色的,而自己的为什么不是蓝色的。在他正思考时,小女孩已经告诉了萧明的妈妈,萧明偷了她的洋娃娃,母亲找到萧明时,就见萧明已经将小洋娃娃藏在自己的被子里面了。母亲又是气又是好笑,她气儿子去偷拿人家的东西,笑的是竟然是个洋娃娃,还放在自己的被子里面。母亲当时就笑着问:明明,为什么将娃娃放在自己被被里面,这是人家的东西,怎么能够拿回来呢?

我跟她说让我玩玩,她不给我,我就拿回来了。

这娃娃是小女孩子的玩具,男孩子是不玩洋娃娃的。还有这是小妹妹的,你不能没有经过人家同意就拿回来呀。快快还回去,跟妹妹说对不起。

可是,妈妈,我喜欢这个洋娃娃,她比我的小朋友们都好看。

小不点就知道好看不好看,真是太好笑了,你放它在你的被被里面做什么?

小红一直抱着她睡觉的,我也要抱着她和我一起睡觉。

谁知道萧明此话一出,将在母亲身边的父亲给逗乐了。他过来拍了拍儿子道:小男孩子是不玩娃娃的,在再说这还是个外国娃娃。

我就是喜欢她的金头发和蓝眼睛,妈妈和姐姐还有那些女孩子都没有这样。

你小子还很毒啊,你爸爸我道是看过不少金发的女人,但我怎么就没有这样想过。萧明的爸爸拍着只有五岁的萧明的头,笑着和他的妻子说着。

别当着孩子面胡说。母亲娇嗔地看着自己的丈夫笑道。

谁都不将这个五岁男孩的话当真,更有那时中国的大环境已经开始变化,很多外国公司和外国人已经在退出了中国,中国已经开始了闭关锁国的政策,在外面能够看到外国人就更加稀少起来。更何况萧明也只看到的是洋娃娃,父母都认为那只是童言无忌罢了。

 

等边三角形(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8/60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