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三)

(2012-12-05 09:57:08) 下一个

真的很多难得见面的新朋旧友都到了,我的那个臭皮囊还没有运过来,大家都在那里彼此寒喧着。他们也和我一样,平时都没有时间聚到一起。想来我和这些人能够全见到时,也大多是参加这样的葬礼才能够聚齐起来。谁能够料到我过去也是他们之中的一员,我们在这里等着葬礼开始时,我们这些很久没有见面的人,都聚在一起闲聊着死者的故事。而今天,我则听着他们闲聊着我,我飘向我这些算得上有许多年交情的老友们。听着他们说着我过去的种种事情,连我自己都是第一次真真听到别人在背后说着我的故事。我笑着听着,但我突然发现他们的声音很乱,明明是一个人在说话,为什么这么多的声音。我耐心地听着,我才知道,原来听众们竟然都各有各的想法。所以,他们在听一个人口中说着我的故事时,竟然传达到他们内心时,已经变成他们自己的反应。我听到了有:他本来根本就称不上什么优秀,不过是这家伙运气太好。我一点都不比他差。

一个周旋于女人身边的花老头,没有拴住小姑娘的能力,还非当自己是情痴。亏了那些美妙的音乐,怎么会是他做的。

难得了,死后还是前妻给他办葬礼。这个傻女人啊,何必呢。

不知道什么是福的人。等等。

我很气愤了,怎么这些人都这么道貌岸然的。嘴巴里面是赞美,心中把你贬得一无是处。这难道就是人们过去常说的两面人,我是爱过不少女人,但我每每是真情啊。后来都是不合适,或者缘尽分开。我怎么都和那些始乱终弃的家伙不一样的,那些家伙只是玩玩青春美貌。而我是欣赏女人,了解她们,懂她们的人。怎么在他们心里将我想得这样不堪。原来能够听到人的真实内心的思想,真的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些多年的老朋友,平时见到面大家好像都是彼此敬佩着彼此,但内心里面想的真的是太不一样了。我现在真的感谢到中国的一句老话:人心隔肚皮。的确,谁能够钻入谁的身体里面去呢。

我飘在一旁,一点都没有兴趣去听那些来自老朋友心中的话。我的遗体被从里面运进来,放好。大家都涌进了告别室,每人从门前拿了一支鲜花,走到我的遗体面前,放下那支花。大家表情很漠然,我只见琳达的眼睛里面盈着泪,丹丹最后才进来,她放下花后,认真地看了我几眼。我看到她的眼睛有些红,但没有泪。那我心中还是很感动,我心中喜到,丹丹真是我的红颜知己,此生没有娶她,但她在我心中还是要位置的。只是我不可能和她生活在一起,我和她之间还是缺了我和嘉玲的那种感觉。但我后来一直和她很好,是那种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这时,我听见她心里轻叹着: 约翰,你真的很做啊。该你命短。听丹丹这样说我,我心里惊了,丹丹怎么会这样说我。我看着丹丹那红着的眼睛,而心中却在这样地读白着,我完全不了解这个丹丹。我本来想过去抱一抱丹丹,但我此时不想了,我看着她走开去找位子坐下来。

这时,大家都坐了下来,我的告别会正式开始,先回放有关我这一生活动的短片,我知道这就是托尼向琳达要的照片和我过去的一些资料编辑成的。我看着里面的自己,心里很是感慨万分,我活着时候原来真的很风光,我为我自己自豪着。我正陶醉在自己的过去中,片子结束了,我看着大家的情绪好像被我点燃起来,他们一定想起过去和我在一起的日子。这时就看到有我的老友去前面谈到我在他记忆里面的故事,听着他们在台上讲着和我的点滴故事时,我明明白白地知道底下的人们都各自在心里面说着自己对我的评价。我感觉到很乱的声音,我不想去认真听每个人的想法。我感觉停车场又有汽车停进来,我心突然紧张和兴奋起来,那一定是嘉玲,我忙飘出了房间。

我先看见一个女人的腿迈出了车门,我感觉我想念的人儿要出现了。我扑了过去,但当那个女人转过身子时,我发现她不是嘉玲,更准确地说,那是一个美国女人。我感觉我不认识她,但随后从车子里面钻出来的个老男人,我认识的。那是我的老友,发小,乔。我现在想起来了,那个年轻的女人一定又是乔的新小女友。不要看乔和我年纪一样,但他是坚定地不婚主义者。他只换女人,年轻美丽的女人换起来就如同换一件新衣服。他经营着一家很有名气的商贸联锁中心,这家伙的确很有钱,更因为他的钱,有了很好的女人缘。这家伙是荤素都不忌口,所以,他永远活力四射。我们俩从小玩大的朋友,更因为他一直认为我和他本质是一样的。这样,也是我们许多朋友里面,他是和我走得最近的,但他不知道我和他有根本的区别。

我喜欢女人是为了艺术,而他是为了他自己的欲望。但我不能够将这样的话说给他听,否则我们就不能够继续成为朋友。看到他搂着小女友进来,他们不顾忌别人在讲话,而是直接走到我的遗体前。我那老友则装出很悲伤的样子来,但我知道他心里在乐。他心面道:你真是太怂了,这样年轻就走了,我以后连个对手都没有了。唉,你走好。我看着他的小女友搂着他的胳膊,在拽他快点离开。他用手捏了捏那个女人的小手。然后,转身离开,走开时,他还不忘在回头看我一眼。就这一回眸,我感动了,老友是不舍我啊。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面有泪花,他心里面飘出一句:约翰,没有人能够懂你,我懂你。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12/979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