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婚后余波 -- (上)

(2012-07-02 05:44:55)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五,大卫到公司时已经又晚点了。他很不再意自己的迟到,在公司工作有十个年头的大卫,已经算是公司的中流砥柱了,公司的任何时候的裁员都和他靠不到边,他聪明年轻,有一身的技术。任何电器电脑软件方面的事情,他都很精通。在公司里面也算怪才之一,他和大家的关系也很融洽。在他的部门,他算二把手,但实际他懂很多东西,一把手多靠着他。

大卫近两年来由於婚姻的解体,心情一直都不是很好,这样,他每天上班都会时时晚到。开始的时候是大家都明白他的心情不好,他是被老婆甩掉的,孩子又被老婆要去,他被赶出家门。离婚都快两年了,他一直没有从离婚的失落里面走出来。今天,他和往常一样,进到自己的办公室里,放下书包和车钥匙,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准备去公司的餐厅拿些早点和咖啡。但他的上司和人事经理迎着他就过来了,大卫和人事经理很熟,他还夸道:莎丽,你这牛仔裤真漂亮。

就见人事经理的脸上的笑很僵硬,她勉强笑着道:大卫,我和安迪要和你谈一谈。你能否快些回来,我们在这里等你。

那我就不去了,现在就可以谈。大卫听人事经理这样说,他心下已经感觉要有什么事情发生。但他太自信了,转念一想,或许是他们又找他谈话。二个多月前,人事经理曾经找过他谈话。他想或许他们想一起找自己谈,听人事经理这样叫他先拿咖啡去,他早上起来刚好没有吃早餐,这肚子里面正打架。所以,他道:那我马上回来。说着,他快步去了餐厅。他不知道的是,他的上司和人事经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很无奈地相视一笑。

大卫很快就回来了,他还是很轻松的样子,刚刚在拿早点和咖啡时,他还想了想他们要和他谈什么。对公司里面的技术工作,他的能力是数一数二的,他知道公司需要他,有时候甚至离不开他。他能够不光独当一面,还能够在公司做培训员工,这样的能人,在这样流动平繁的公司里面几乎没有一两个了,他太自信自己在这个公司的位置了。他根本没有想到公司会准备对他下逐客令了。

当他还是满脸的喜悦回到办公室时,他的上司和人事经理已经坐在里面等着他。大卫真的是在一进入他的办公室的一霎那才感觉了不一样的气氛,他刚刚在餐厅里面的自信心一下子没有了。他心里在哆嗦起来,他明白要坏事了。但他还必须保持镇静,他放下手中的杯子和盘子,坐下来,等着他们说话。

大卫,我想你应该猜到我和安迪在这里是什么事情吧。人事经理道。

我想,是不是你上次说的,我不能够总是迟到。大卫为自己稳定情绪而说道。

对,是有迟到这个事情。但关键是我是通知你,你已经被辞退了。因为,我们一直给你时间,希望你能够将工作和个人的私事处理好。但是,你的调整都快两年了,你现在不光是迟到问题。还有你根本不做事情,每天你在这里就是聊天或者去外面抽烟。很多事情你该负责的,却让别人代你去做。你本来应该出差,但你一直推着不去。你这样搞得太特殊了,公司已经没有办法接受你这样的要求。你现在一直不能够调整好你自己的心情和精力,这样只能耽误工作,这两天你出了两个差错。但你不承认是你的失误,但我们了解了一下,的确是你的失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研究,认为以你目前的情况,是不适合继续在公司工作的。所以,现在希望你收拾你的东西,和技术部门交接一下你的所有电脑和一切属于公司的财物。你被解雇了,从今天开始。这是解聘文件,请你看看,然后签字。

大卫看着递过来的文件,他感到脑袋里面是一片空白。不对,不对,我怎么会被解雇了,我在这里的技术是第一的。他们后来进来的那个不是我培训出来的,我为公司干了十年,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想到这里,他看着他的上司道:安迪,你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我已经说了,那两个错误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早就交代他们,但他们没有按我说的程序做。

大卫,我是知道你的能力,但我早就和你谈过,你现在对工作这样慢不经心很久了。你这两年来几乎都没有准点上班过,你是有困难,但是我们就这件是谈过。你现在将你的工作都分给别人,大家很忙,你做为他们的领导,你从没有问过他们能不能做,或者做的对不对。而你每天都在玩你的手机,你一直给人发信息。你一天能用你的手机的时间比用公司的电脑还多,两个星期前已经是第四次提醒你了,请你将你的心情尽快调整好。很多工作要你和大家一起完成,欧洲地区的培训计划很早就定好了,你当时说去,但现在你突然说不能够去。你知道公司要做多大的调整来对应你的变动,你不去培训,让瑞德去了。那瑞德在国内出差的工作,你又说你不能够出差。但你在公司现在整天根本就不干事情,每天去外面抽烟要无数次,每次你都在外面呆到二、三十分钟才回来。

大卫听着他的上司安迪这样抖落他的不是,他的神经一阵阵地紧张着。前几次的谈话都没有这次说的这样具体,他每次从没有往心里去。这也是他为什么一点都不担心会被解雇的原因,但他不知道这一切一切加在一起说来,他就是一个没有责任心,没有工作能力的人了。他才刚刚想着这近两年来自己都做了什么,他才正视自己一直处在离婚的后遗症里面。

大卫和前妻认识是在一个同学聚会上面,那次他是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和他大学的同学一起去看橄榄球赛,他们这帮同学一起有十来个人,大家坐在一个看台上,当他们喜欢的队进球时,他们这帮人大喊大叫着,但最能喊的是一个同学的同学的女朋友翠儿,这个女人身材是那种特别火辣型的,胸脯真是超大,人长的也还算漂亮,但每个见到她的人,看到她的第一眼绝对是她的胸脯,她又穿着低胸的衬衫和牛仔裤。整个人真的很完美,男人自然是没有办法不多看她几眼的,连女人看到她也会欣赏她。这帮人都带着自己的女朋友,而这些女朋友单挑出那个来都也是金发碧眼,齿白唇红的美人,但有她在,那些女人都黯然失去的光芒。这些男人都会有意无意地和翠儿说上几句,再贪婪地狠狠盯上翠儿的胸部几眼才过瘾,大卫当然是这之一了。

 

失婚后的余波--( 中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07/118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