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九十九)

(2011-05-03 09:19:48) 下一个

看到大姐的孩子们,媚想到了婷婷。当媚回到美国后,她才告诉婷婷大姨走了,婷婷听后什么话都没有讲。婷婷现在已经变得对亲情很是冷漠,自她上大学后,平时根本不和媚联系,如果媚找她,她多是只说几句话就挂了。媚也只能知道婷婷过的不错就好了,这两年来婷婷的冷漠让媚心寒,但她知道婷婷和林建国的关系很近,这也让媚放心了。她知道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这家中接二连三的亲人离开,让媚的心理和身体都受到极大的伤害。特别是大姐走后,她感到自己真的要支持不下去了。但婷婷接下来的事情足让媚心死了,她没有想到婷婷会这样的排斥她。这事情还要从婷婷读大学后,知道自己的成长身世的婷婷,将自己陷入一个怪圈,她一再认为媚是不爱她的。她无法原谅媚,更认为让她像个没有根的人,四处飘零缘是媚的错。她在大二后的暑假进了一家大公司销售部门做暑假工,由於婷婷是个很漂亮并让人喜欢的孩子,她很快就得到那家公司的销售主管的喜欢。这个销售主管已经四十岁出头,名字叫约翰,他是个离婚不久的老美,和前妻有过两个孩子。他人长的不算英俊的美国人,个头也不是很高,但人很是幽默,说话很有感染力。就是那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他的太太是因为前几年他总是出差,太太很是寂寞,和别人好上了后,要求和他离婚了。约翰这几年来的业绩不错,被提升为销售主管,他就不太辛苦出差了。

这每年夏季都有不少在校的大学生在公司里面打工,婷婷被分派到他的手下,这约翰近来替公司规划拓展亚洲市场,看到婷婷,他特别感兴趣。所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过来和婷婷聊聊天,说说中国。婷婷告诉约翰,她的父亲一直在做中国的生意时,这约翰对婷婷就更上心了。他知道婷婷是一个人在这里读书,暑期也不回家,打工挣钱。就很喜欢婷婷这样勤奋的女孩子,婷婷也只当他是自己打工公司的头,对自己比较照顾罢了。而且,婷婷想着明年的夏季还希望能够在这里打工,自然要和这个约翰的关系搞好。所以,她对这个其貌不扬,但说话幽默的约翰道也另眼相看。当婷婷要回去上学时,约翰请所有在他部门里面打工的学生一起吃饭。饭局结束后,他告诉婷婷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让婷婷找他。婷婷就说还希望明年再过来。约翰当时就道:只要我还在这里,一定要你回来。这两个人就互相留了电话,婷婷开学后,她就没有再和约翰联系过。谁知道约翰很喜欢婷婷,这两个月来每天都能够看到婷婷,突然婷婷不来了,他感到自婷婷离开后,有一段时间他总感到自己很想婷婷,但又想到婷婷才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孩子,他就不敢想了。

也该他们俩有缘,那是几个月后的一天,两个人在一场球赛上见面了。当时,婷婷和她的朋友们就坐在离约翰很近的位置上,约翰是同朋友一起来的。本来两人谁也没有看到谁,就因为婷婷这班人很是热闹,看到进球时,他们那帮人大吼大叫的,很是让人们多看上几眼。这约翰这一看竟然看到那个熟悉的中国女孩,他高兴极了。婷婷竟然也喜欢看球,他就跑过去和婷婷打着招呼。这以后两人就联系起来了,开始还是说说公司什么的事情。后来,那天是婷婷的生日,约翰打电话约婷婷出来吃饭,婷婷本来说好和好朋友一起出去吃饭,但约翰说他明天就去欧洲出差,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够回来。婷婷想到这个男人将来还能够帮她,也就答应了出来吃饭。约翰到婷婷的住的地方接婷婷,他先给婷婷送了一把黄玫瑰。然后和婷婷说生日快乐,婷婷才明白约翰的用心。婷婷的心里很感动,她和约翰一起吃过晚饭后,两人一起又聊了许多,婷婷才知道约翰的情况。她明白约翰的家庭也是被一个第三者破坏了,她很是同情约翰,也感谢约翰给她过生日。待两人分手后,约翰吻了婷婷的脸颊时,婷婷竟然感到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心中。已经二十岁的婷婷到现在还没有心仪的男朋友,同学中有喜欢她的,但她不喜欢人家。有她喜欢的,但人家已经有了女朋友。这晚上回来后,婷婷先是接到林建国的电话和媚的电话,和他们说了两句就挂了。她想着约翰今天和她说话时那柔柔的目光,她心里感到特别的踏实,她感到和约翰在一起很舒服。而且,约翰总让她感到有一种想靠在他身上的感觉,婷婷的心动了。

两个星期从欧洲回来的约翰又给婷婷打过电话来了,说是给婷婷带了巧克力。这样两个人再次见面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两人真的爱了起来,几个月后,约翰让婷婷搬过来和他住在一起。和约翰同居的婷婷得到的是约翰的如父如兄长的呵护,婷婷被约翰的关爱感动的一踏糊涂。她将自己的爱和身体全部给了约翰,这约翰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知道第一次的婚姻是他忙而疏忽了家庭。这次,他爱上婷婷后,他真是使足了劲,给婷婷他能够给的爱。他更知道婷婷的成长经历。所以,对婷婷非常好不说,两人说好了,一旦婷婷毕业他们就结婚。这婷婷和约翰同居的事情,林建国和媚谁也不知道。当外婆去世时,约翰送婷婷回来和外婆告别时,婷婷没有让约翰出现。但约翰来家里接婷婷时,刚好被来媚这里的三姐看到,她看到一辆车子里面做着一个中年美国人等在媚的门前,她没有多想,当看到婷婷从家里出来时,三姐还问了一句:你自己不开车吗?是出租车接你。婷婷没有正面回答三姐的问话,而是笑了笑走了。所以,当媚知道婷婷这个同居的男朋友时,却是婷婷告诉她和林建国,宣布要结婚的时候。并且婷婷正式告诉媚和林建国,她的婚礼上不需要他们来参加。这个消息让媚和林建国都震惊了,没有听过婷婷说有男朋友,而婷婷竟然告诉他们,她和这个男人同居很久了。还告诉他们,大学一毕业就举行她的婚礼,从此就不需要他们为这个女儿操心了。

这媚气的要命,不管嫁谁,也应该让他们见过认识才是。这媚在电话里面和婷婷喊了起来,她让婷婷将约翰带回来。当约翰出现在媚的面前时,媚真的说不出话来了,她认为这是婷婷乘心做给她看的。她告诉婷婷这个男人不合适你,我不同意你和她结婚。但婷婷告诉媚:妈,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我自己的感情我自己知道。约翰和我两人是真心相爱,你自己的生活搞成那样的,你就不必说我了。

我是你的母亲,我当然要关心你了。你知道这个男人都能够当你的父亲了,你和他有什么爱可讲的,他一个离婚的人,为什么要找你连婚都没有结过的女孩子。分明是占你的便宜,你们有什么共同的语言。

他让我有家的感觉就够了,我需要一个属於我自己的家。你能够给我吗?你真的爱过你的女儿吗?你爱过我父亲吗?我和约翰的事情,希望你不要管,管我也不会听。婷婷说完后拉着约翰离开了。媚在房间里面听着婷婷他们的车子离开的声音,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她大哭了起来。

当林建国打电话过来询问媚见过约翰的情况后,林建国知道凡是婷婷自己做主的事情,看来也是不会改变的。他约了婷婷他们,告诉婷婷,他将在周末飞过老和他们见面,当林建国在周末飞过来在婷婷和约翰的家里见到他们时,林建国看到婷婷小鸟依人似地挽着那个叫约翰的男人出现时,他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林建国真的不喜欢眼前这个美国男人,看着这个年纪几乎能够和自己称兄道弟的男人和女儿亲密的站在一起时,林建国有种冲动想上前好好凑一顿这个男人。但看到婷婷脸上的笑容和眼睛里面对那男人的柔情密意的神情,林建国的心里不得不再问道:这个混蛋用了什么招让婷婷这样迷恋他,他哪里配得上我的婷婷。婷婷啊,你怎么这样糊涂,这样奇貌不扬的老男人,你怎么会爱上了。你如果是和你妈妈堵气,也不应该拿自己的婚姻当赌注啊。想到这里,林建国一边和约翰握着手,一边心里骂道:骗子。他们落座后,林建国和婷婷道:婷婷,爸爸想和约翰单独谈谈,你是不是可以先回避一下。

爸,你要说什么。在电话里面我已经说过了,我是不会改变的。我一毕业就结婚,你现在如果要劝约翰离开我,那我是不会离开的。

婷,我和你的爸爸在一起,你不要担心。约翰知道婷婷的母亲没有同意他们的婚事,现在婷婷的父亲又过来,一定是同样的事情。婷婷愿意嫁给他,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和她的父母没有关系。他不了解中国人的文化,但他认为婷婷是在美国长大的,做什么事情都无须父母干预。

那我去给你们拿吃的去。说着婷婷出去了。

看着婷婷离开了房间,林建国对约翰道:约翰,你喜欢婷婷什么。你知道婷婷和你的年龄差二十多岁,你和婷婷能够有什么共同的兴趣。

林先生,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我现在的工作和中国有很大的关系。

你是说你因为喜欢中国文化,就要娶一个中国女人?

不是的,婷是一个很可爱的女人。她很温柔美丽,和她在一起我感到很幸福和开心。请你同意我们结婚。

林建国心里骂道:你能不开心吗?我这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就这样一心一意要嫁给你,你有什么好啊?但林建国嘴巴里面则道:我和她的母亲都不同意你们结婚,你大婷婷太多,你根本是在欺骗她。她没有进入社会,是个什么都不懂得孩子。

林先生,婷已经不是孩子了,在我眼里,她是女人。她和我在一起,是她自己愿意的。我没有强迫她,我知道我比她大许多,但我会好好爱她,给她一个温暖和充满爱的家。约翰不紧不慢的说着,约翰这最后一句给婷婷一个温暖和充满爱的家,真的刺痛了林建国,是啊,婷婷需要的家,林建国能够给吗?给不了;媚给了,但那个家里面少了林建国,不能够算真正的家。林建国没有说话。约翰接着道:原来婷说,我们结婚不必同你们讲,但我想还是要告诉你们一声,我没有想到你们会这样反对。可是,我们已经同居二年了,我希望让婷婷做我的太太,也希望她的父母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这时,婷婷进来了,她听到约翰说让父母来参加婚礼,她忙大声制止约翰道:不要让他们来,否则我就不结婚了。

婷。约翰看着激动的婷婷想劝说。但林建国对女儿道:我和你妈妈是不会来的,你放心。

爸,我不是和你们赌气。可是您应该知道,您和妈妈来祝福我,会让我高兴不起来。您们不相爱,却生了我。您说看到两个已经离婚的父母出现在我的新生活的开始的时候,我不会感到幸福,而会感到自己很悲哀。爸,您难道真的是不明白吗?

林建国说不出话来,婷婷的固执已见让林建国很无奈。他知道他没有办法说服婷婷,他离开时,婷婷送他去机场,在路上,林建国再次问婷婷真的要嫁给约翰吗?婷婷坚定地告诉林建国道:爸爸,您不知道,和约翰在一起,我能够感到自己被人珍惜被人宠爱,我不再感到孤单。他给我一个家的感觉,这个感觉是我多年来想要却得不到的。爸,您明白吗?听到婷婷的这段话,林建国的眼睛潮湿了,他真的无话可说了。

两个月后,婷婷和约翰真的结婚了,媚和林建国都没有参加。婷婷就这样将自己嫁了,媚没有办法接受婷婷这样的婚姻。婷婷她不认为媚能够懂她,她还是无法原谅媚。婷婷已经将她之所以有这样的人生遭遇,都归结于媚的同性恋和不爱父亲的缘故,让她从小没有家的感觉。媚还是会给她打电话,但每次母女两人都会说道不欢而散。媚在近期的复查身体时,也再次发现癌细胞,并告之转移了。其实,媚在更早的时候已经感到身体的不适,但家中接二连三的事情,让媚没有心思去想自己的病。婷婷结婚后,媚明白女儿永远不能够原谅自己,而媚自己也很孤单。她多么希望婷婷住得离她近一点,但婷婷每每和媚讲话时,都流露不要听媚说的话。

媚在一天百无了赖时,看了一部台湾的电视剧,她发现里面有一个女演员很像年轻时的月月,媚看得发呆起来。她突然想到如果能够回到台湾,离她曾经爱过的月月近一些,那她就是离开人世也不遗憾。她在电话里面和月月说她很想退休了,然后回台湾时。月月则在电话里面很冷淡地告诉媚,留在美国比来台湾好,怎样婷婷还在美国。月月的言外之意是不希望媚出现在身边,媚听明白了。其实现在的媚真的不是要和月月怎样,她知道和月月和林建国的感情都过去了,她只希望在她剩下来的日子里面,能够多见到月月。也不枉她曾经那样痴情地爱着月月,林建国那里,媚自然是不能够过去了,那里有个萍。但月月拒绝了媚,让媚突然感到这世间自己已然是个多余的人了。母亲,大姐夫和大姐的相继离开,婷婷不愿意认媚,更有终生大事也不让媚参加,月月又婉拒媚的定居台湾的想法。更有自己的病真的进入晚期,时间不多了,媚常常感到混身上下都很痛,她不想接受任何手术和治疗了。媚感到累了。

媚终於睡着了,窗外的风儿已经停了下来,可能是风儿也不忍心打扰媚的好睡。要知道五十年的匆匆人生,媚还没有真正这样踏实地好好睡过,从今后不再有梦不再有期盼。在这样万籁寂静的夜晚,媚离开了这个让她爱和怨的人间,追寻大姐和母亲去了。

与谁共舞 -- 大结局 (一零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5/24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哭死了。
算你狠算你狠算你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