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八十九)

(2011-04-12 09:40:16) 下一个



当林建国回来后,萍看到婷婷没有回来,她问道:婷婷呢?

她和我父母住了,我收拾她的东西,给她送过去。

我就是说,她在这里,我们没有人能够照顾她。我和我妈每天忙着你的宝贝儿子都忙不过来呢,她在我就得惦记着。

林建国没有说话,他心里明白这次女儿来一定心里很不开心,都说小孩子会妒忌。但不是一个母亲的孩子,可能会更加妒忌。林建国心里骂着自己:为什么开始没有考虑过,明明孩子不能够明白什么的年纪,让她看的和听到的都是不同的。林建国准备上楼了,就听萍在后面说道:星期二儿子有体检,你得和我一起去。

知道了。林建国真的懒得和萍多说什么。

婷婷后来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就是临走时过来一起吃了顿饭。

这家里只有林建国痛爱着婷婷,其它三个大人,都视婷婷什么也不是。林建国毕竟是个男人,他怎么能够知道小婷婷的心受伤了。婷婷回到媚的身边后,婷婷见到媚时,眼圈红红地道:妈,我永远都不要去爸爸哪里了。我不喜欢。

媚知道婷婷一定是妒忌那个新生儿了,因为,林建国一定也心在小宝贝哪里,对婷婷一定有疏忽的地方。媚心里很不开心,她想了两天才决定给林建国去一个电话,她希望和林建国说明白,如果他让婷婷过去后,孩子心里面受到伤害,就不要过去了。孩子跟着媚就在这边,待孩子大了,明白了再过去好了。

当媚这样和林建国说时,林建国误会媚在责怪他没有尽心,林建国很委屈,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电话里面对媚发了脾气:媚,你为什么这样说,婷婷是我的女儿,她每年就一个月的时间和我在一起,你难道连这一个月的时间都不给我吗?你要知道当初是谁不爱这个孩子,是谁将我们的家变成这样。你现在当个好母亲,我也想当好父亲。婷婷是我的命根,我怎么不痛她,你到底为什么不让她过来。你给我一个理由。林建国现在其实很烦萍和萍的父母,自萍生下儿子后,她总是认为自己的功劳很大,特别是孩子满月时,两家人一起吃了顿饭,林老先生和太太给孙子一个红包。待林建国送父母回来后,萍喂完孩子过来,看着林建国道:给你林家生了孙子,爷爷奶奶好小气,那红包里面才给二百美金。

干嘛?我父母他们在这里又没有钱挣,给二百已经不错了。

你不说爸爸手里有钱吗?这可是他的孙子啊!

人家还要过日子呢?再说爸妈他们从不用我们给钱。你自己不是也挣钱吗?总想着别人做什么。

谁想了,你知道,这是你儿子,也是他孙子。你看你爸对婷婷那样大方,就是说不要不一碗水端平。

你这就是没事找事,他也没有给婷婷什么。他...林建国还没有说完,就听到门外萍的母亲在外面敲着门道:建国啊,萍现在是不能够生气的,这样会影响她的奶水。你不能够这样说她。林建国一听心里有气,萍的母亲这样护着萍,让林建国真的感到这个家里不像他的家了。这心里一直就很烦闷,这婷婷来后,萍当着林建国的面对婷婷特别好,背着林建国对婷婷不问不睬的。婷婷去爷爷奶奶那里不愿意回来时,林建国就明白是有原因。所以,他同意将婷婷留在爷爷奶奶家。他不知道婷婷回去跟媚怎么说的,媚和他讲话的口气像是在责备林建国疏忽了婷婷。所以,林建国把新仇旧恨都想起来了,他在媚这里发泄出来了。

媚没有想到林建国和她发脾气,她理解林建国的难处,更知道这个家的分离起因是媚,而不是林建国,媚忙道:对不起,林先。我不是这个意思,婷婷这次回去可能看到你们对小婴儿的关心超过对她,孩子可能一下子没有适应,心里面有些嫉妒,或者认为自己被冷落了。所以,婷婷回来说她再也不要去了。我就是想和你商量一下,不然今后就不要一个月了,你如果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她。

听媚说对不起时,林建国心疼了,媚何曾说过这样的话。媚为了婷婷看来真的是什么都能够放下,林建国忙道:那我们在商量,婷婷现在好了吗?

她现在好了,回到这里有朋友和我在,她就开心了。

媚,谢谢你。婷婷和你在一起很快乐。

噢。她是我的女儿啊。

你自己也多注意身体,如果有画作,我下次来看婷婷时,给我好了。

不必了,我现在也在这里找到一家画廊,他们愿意放我的画,我很好。等婷婷再大点,我还会出去工作。

那就是好。林建国道。

他们两人其实有千言万语都没有办法对对方表白,每次电话都是两边谁都不想先挂,可是要说的事情已经说完,接下来就是沉默。媚最后先挂了,林建国还在那边拿着电话想着什么。

转眼婷婷上了中学,媚已经又回归社会,继续着她的室内设计。婷婷每年还是去林建国那里,但多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这时期,林建国的妹妹的两个孩子被爷爷办到美国来读书了。所以,婷婷过去还有了表哥表姐为伴,到也开心起来。对那个小弟弟,婷婷自然不会有什么感情,更有萍对自己的儿子看得很紧,生怕婷婷会打她的儿子。所以,婷婷在爸爸那里几乎是很难和这个同父异母的小弟弟玩了。而萍现在对婷婷到也不再乎了,她可是再乎的是林老先生将林建国的妹妹的孩子带到美国读书,而且读的都是私立学校,这两个人每年的花费从哪里来,这是萍最关心的。虽然林建国的妹夫很能干,但也不会那样有钱吧。难不成是老爷子在给钱,要是那样就太不公平了。林建国的儿子现在上的幼儿园是那种收费很高的,转年他就上小学了,他们自然给儿子上私立的学校。林建国在女儿身上没有实现的事情,在儿子身上都实现了。他看到妹妹的两个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后,变得很绅士和淑女。他就想到了婷婷,他想让媚将婷婷送入私立的中学读书,他现在已经有能力供婷婷了。但当年萍说的,如果婷婷来这里读书,他们会付婷婷去私立学校的钱。如果在媚那里就算了,因为,离婚书上没有提到他们应该将婷婷送入私立学校读书这一条,而现在林建国的钱就是萍的钱。

没有想到的一件事情发生了,将婷婷送回了林建国的身边。在婷婷上七年级的时候,林建国的妹妹的孩子小雨和小英过来上学了,本来他们应该比婷婷高二年,但因为语言的问题,他们就往下低了两年。这样和婷婷在一个年级了,看着那两个孩子在私立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林建国想到了婷婷,他想让婷婷也和表姐上一个私立学校,他打听了一年下来两万多美金。以他现在的实力,自然没有问题,只要媚愿意让婷婷来这里上学就行。

媚听林建国的提议后,她自然不愿意。现在的媚和女儿相依为命,她可是舍不得婷婷离开她。这每年暑假去林建国那里,她都想得要命,这去那里上学怎么能行,媚没有同意。但当婷婷上八年级时,媚有一段时间总感到胃不是很舒服,她没有当回事。后来的情形是吃什么都吐,她才去检查。待检查结果出来时,媚呆了,她的胃里面有肿块。医生建议她立即动手术。因为现在还不能够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媚突然感到自己或许不能够照顾婷婷了。如果有一天她真的走了,媚明白婷婷现在和林建国有了隔阂,特别是婷婷这两年长大了,去林建国那里都是去的不开心回来也不开心,问她什么,她都不说。只说在奶奶家呆着,媚知道萍这个人,萍和媚的几次电话往来,就是知道这个女人不是讲理的人。萍曾经要求媚注意和林建国的关系,不要总是希望得到林建国的同情。每个单亲妈妈都要出去工作,自己又不是不能够工作,孩子现在上中学了,她不能够理解媚为什么还在家里。难道让女儿看到一个没有用的妈?媚真的没有想到萍这个女人这样泼辣,她的姐妹们里面虽然四姐是那样的自私自利的人,但也还没有人能够像萍这样无所顾忌,对着她自己先生的前妻说这样的话。此后,只要萍和林建国有什么矛盾,萍就来电话骚扰媚。她更提到媚既然爱女人,为什么还让她的先生放不下媚。

媚告诉萍,她和林先的夫妻情已经结束了。萍一定是误会了,毕竟他们还有婷婷这个女儿。他们如果有联系也都是说婷婷的事情,两人不会有其它的交往。而萍则道:这样才对,我电话打给你就是提醒你,现在谁是林建国的太太,就希望你能够明白。萍的刁蛮真的是高过别的女人一筹,她知道林建国一直放不下媚,她就先去用语言去打击媚,让媚知道萍在意她和林建国的联系,也让媚好有意冷落林建国。所以,这几年来,林建国和媚真的就事论事,媚多是不愿意和林建国有什么过多的话要讲。看到媚这样刻意躲着他,林建国的心很受伤,他以为媚一直记恨着他的背叛。所以,他到现在也不知道怎样和媚说话了。也就更不知道女儿已经不喜欢他这个父亲,和更不愿意去他那里了。

媚这一病马上想到的是婷婷和林建国的父女关系,她真怕那天自己真的离开时,留下孤单的婷婷,那她在九泉下面也无法安心。现在最关键的事情是让婷婷回到林建国的身边,让他们父女两人的感情重新培养起来。媚知道就是晚期癌症,她也不会现在就死,她想亲眼看到婷婷和林建国的亲密的父女关系恢复。她明思苦想就是让婷婷去林建国那里读书,婷婷和表姐表哥有着联系,这三个人常常在电话里面唧唧喳喳的讲电话,婷婷曾和媚讲过要媚带她也搬到旧金山去,这样她和表姐他们能够常常在一起。媚明白这是婷婷感到的孤独,她现在既然得了这个病,不知道来日是多久。就不如成全了林建国一直想把婷婷送入私立学校的心,她自己在这里也可以安心做治疗。

 

与谁共舞 -- (九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4/193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pingl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你读的也太投入了。如果你是从头读的,你会发现离婚前的媚说话、办事就像个弱智,而离婚后的媚却懂事、温顺的像个天使。人的性格从一端滑向另一端,这本身就是不可思议的。
楼主一再强调媚父亲的痴情及遗传什么的,无外乎是想给媚所谓的“痴情”做个铺垫,这种故事你就慢慢跟读吧,更郁闷的在后面呢,别太认真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媚,也可怜婷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