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八十四)

(2011-04-05 09:09:09) 下一个

萍明白他们是躲出去了,她看着林家老两口的背影心里道:真是好烦,有他们在,她和林建国两个想亲热一下都得躲到房间里面。想当初还没有老人来时,两个人想什么时候亲热一下就亲热,想在哪里就在哪里。可是从她的父母来再到林建国的父母来后,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无所顾忌地亲热了。林建国的激情好像也少了,结婚后,每次都变成她在挑逗着林建国来要她,否则林建国都不碰她。她偷听到媚是个同性恋人后,萍对她的婚姻更放心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感觉不到林建国爱她,今天看到林建国看媚的眼神,她分明看出林建国眼睛里面对媚的爱。林建国对萍的眼神,从认识萍的第一天起,那眼神就没有变过,就连他们做爱时,萍总感到是林建国在发泄自己的欲火,而不是那爱和欲交融的性爱。萍自媚和婷婷离开后,这心情一直不是很好。现在看到公婆不愿意加入她的话题,她心里的气就来了。见他们两人离开后,萍挤到林建国的身边道:我没有想到你前妻还真漂亮,难怪婷婷这样漂亮。

 

你想说什么就说,拐什么弯,多累啊。

 

那好,你和她到底为什么离的。为什么你好像心里还有她。

 

我我哪里有她,你不要胡说。

 

我分明看到你眼睛里面的爱意。你可是从没有这样看我,我真的很奇怪啊,为什么这样好的女人你放弃了。萍现在准备揭底了。她引着林建国说话。

 

萍,你不是说你的月经一直没有来吗?要不要陪你去看医生。

 

我问你话,你不回答,转话题不是。我就是要知道为什么。

 

没有什么,该告诉你的都告诉了。林建国不打算告诉除媚家人以外的任何人了。

 

建国,你父母好像不喜欢我。他们有没有告诉你,原来听他们说媚这样不好,那样不好的。还一直说我比她强,今天,那个女人一来,他们两人屁颠屁颠就跑出去了。

 

你说什么呢?谁屁颠屁颠地跑出去了。萍,他们是我的父母,我希望你能够像我对你父母那样对待他们。

 

干什么,不高兴了。是我说你妈他们惹你不高兴还是说那个媚让你不高兴了。你父母在这里我要陪着小心,你女儿在这里我要付出母爱。只有我这样做了,你才能够满意。对不对。萍开始发飙了。

 

谁惹你生气了,我只说你一句。不能把我父母说成屁颠屁颠地去看媚,只能说我父母是心胸大的人。

 

好好,我错了。那建国,你说爸妈他们就一直要和我们住了。

 

当然,他们现在有绿卡了,可以两边住住。随便他们了,将来你拿了公民,也把你父母办过来好了。

 

我父母才不会长住这里呢。你知道他们在,我们亲热一下都不行。说着萍就凑到林建国的怀里面来,这林建国现在满脑袋里面想着媚和婷婷,想着那没有他的大屋子里面,母女俩人怎样生活着。他没有想到过去对家务几乎一个指头都不动的媚,现在竟然要自己一个人照顾着女儿。想着媚那画画的手做家务,他心疼起来。更看到女儿今天一看媚时,那兴奋的样子,让他妒忌了。婷婷现在心里眼里全是媚,他明白孩子在他的家里并不快乐,婷婷在这里的日子,他除了必须去店里面,其余时间就尽量回来和婷婷在一起。他能够感觉到婷婷对萍在这里的不解,更能够体会到婷婷是个心里有话不愿意说出来的孩子。林建国知道,他爱婷婷,本来以为能够和媚一起抚养婷婷长大,谁想得到中间的事情,更没有想到自己没有能够控制自己的本能,而做了让他退不回去的事情。现在他虽然和萍结婚了,但他知道自己的心一直牵挂着媚和婷婷。萍说什么,他没有听到。萍看着没有反应的林建国这心里的气就来了,她掰过林建国的脸道:你在想什么?我和你说话呢?

 

你说什么?林建国这时才转过脸看着萍。

 

建国,你是不是特别后悔和我结婚,你是不是想,如果没有我,你们能够团圆。

 

你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啊?我现在不就坐在你的身边。

 

得了吧。萍刚要接着说下去,林家二老从外面回来了,萍停了话头,从林建国身边坐好。林家二老一看忙准备离开。就听萍大声道:妈,我不是说了,把鞋子放在外面。这家里不能够放鞋子,有味不说,还带进来细菌。

 

外面要下雨了。

 

那您就放到车库里面去,您看看那鞋底,多脏啊。

 

我是要去趟洗手间,回来就放。林家老太太说这句时,声音也高了起来。林建国本来坐在沙发里面,他没有管萍说什么。后听母亲的声调高起来,他明白妈妈不高兴了,忙起来去准备去帮妈妈拿鞋子。就见林老先生已经低下身体将自己的鞋和老伴的鞋都拿到手里面,看着萍道:我放过去就好。说着,林老先生拿着两人的鞋去了车库,林建国听出父亲的语调不对。他心里紧张起来,媚和父母之间的隔阂曾经让他很烦恼。但媚多少还是比较容易相处的,她不管具体的事情。而萍则不一样了,他也曾说过萍的洁癖的毛病。但萍说她这是习惯,改不了。让林建国听她的就好,萍的父母在时,萍好像没有什么洁癖似的。而就是他的父母来后,萍的要求高了。父母曾在林建国这里提过,萍这洁癖的事情。林建国当时只说萍这人太爱干净,他不知道萍背着他已经和父母摆下了规矩。今天看到二老都像是不高兴了,他忙给萍使着眼色道:萍,你就是帮妈妈他们把鞋拿过去好了。

 

你知道,我是不动别人的东西的。

 

你嫌我们脏是不是?林老太太马上抓住萍的这句话,她已经不能够忍了,这女人真的比媚差远了。属於刁钻型的女人,在林建国面前,对他们说话真是细声细雨。林建国不在时,和他们说话,眼睛从不看他们。特别是婷婷在这里的时间,他们发现萍对婷婷那份温柔只在林建国在的时候才像个温和的母亲。林建国不在时,她看到婷婷时,就跟没有看见这个小人似的。林家二老才真正领略到什么是二面派的嘴脸,但他们怎么跟儿子说。上次是媚不好,儿子和媚离婚了。这个萍,他们当初在国内见了一面就认定比媚好,还极力在林建国面前美言着萍。现在他们来到美国,生活在一起后,才发现这个萍可是比媚有心机多了。就他们老俩口加起来,也斗不过这个萍。他们是不可能告诉林建国,萍怎样对他们的,这无疑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他们现在也在怀疑,如果没有萍的出现,或许没有他们从旁吹风,儿子不会怎么快就和媚离婚而娶了萍。今天看到媚后,他们更加后悔,媚再怎么不好,也从没有在他们面前阴一套阳一套的。这两人溜弯回来,只因为一双鞋放到外面晚了,就找喳。林老太太不能够忍了,特别是刚才两人溜弯时林老先生说了,不行他们就离开儿子家单过。她当时就问老伴怎么单过,林老先生告诉她,不要担心,他已经打听清楚和想好了怎么做了。这林老太太心里有了底,知道他们是不会和这个萍再过下去了。既然丈夫已经有了办法,她可是不想在这里看萍的眼色。所以,她冲口回了萍一句。

 

萍哪里是听得了婆婆这样和她高声说话,她的眼泪刷地就流出来了,她带着哭声道:妈,我怎么嫌您了。我连建国的鞋都不碰的,建国为我做证。

 

看着萍那样楚楚可怜的样子,林建国没有了主意,和萍结合后,才了解萍是个很个色的人。那时的温柔早已经没有了,更不像开始认识时那样顺从,有些事情必得让萍说了算才行。林建国过去和媚时是管家里的事情,这新的家则是多给萍来管理。这是他第二次婚姻,他已经懒得和萍就分歧说明白。父母来后,萍对父母还好,虽然抱怨家里有老人很烦,但只是和他说说,看她对父母还不错。他就放心了。今天看着萍这样为了一双鞋的事情挑剔着父母,他有些迷惑。听他们的对话,好像父母对萍可是有不少意见,现在看到萍哭了,他心里不安起来。媚和父母的关系就不是很和谐,才有了父母对他和媚离婚的事情默许,和媚的离婚,父母反而比他高兴的局面。看着眼前的萍,他才感到婆媳关系真的是人类最难解的一道题。他不知道哄萍呢,还是劝母亲消气。结果是父亲过来将母亲拉开,看着父母离开的背影,林建国心里好心疼。

与谁共舞 (八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4/43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林真是没原则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妹妹,林建国应该是必须对他做的事情负责,而萍是个不简单的女人,她那样两面派的手段,让林建国没有办法辩出来啊。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男的怎么这么没主心骨啊,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