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九十七)

(2011-04-29 09:56:58)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媚就赶到爷爷家里面,将婷婷接走了。婷婷本来是不愿意去的,当表姐小英在晚上和婷婷道:你去听你妈妈怎么解释给你,为什么不见呢。有些话你当面问她好了,让她给你一个答案。我听说真的是你妈妈当时没有要你,是你爸爸和你姨妈她们让你留下来的。这婷婷这几天来的心已经被伤的很痛了,听了小英一会一个听说来的话,对自己的身世更是不解。她想好了,如果母亲不能够给她一个解释,她将永远离开母亲。她现在宁愿看到父亲,她知道父亲才是真爱她的人。所以,她才和媚一起来到媚住的饭店。

 

媚看到婷婷那肿着的眼睛,她心疼地道:婷婷,妈妈不是个好妈妈。我以为我的过去的事情不会影响我们的母女感情,更有我不希望你知道我的过去。

 

可是,我现在知道了,我已经不是孩子了,我当然有权力知道我应该知道的事情。你告诉我你的那个朋友是不是月月阿姨,这就是你为什么常常带我去台湾的理由吧。

 

不是的,婷婷。月月阿姨是妈妈爱过的人,但我和你爸爸结婚前已经分开了。我和月月一直是好朋友。

 

什么好朋友,我的同学有交男朋友的,他们分开后,就不再是朋友了。听说你根本是不能够忘记她,无论我爸爸怎样对你好,你都没有感动过。是不是。

 

媚不知道婷婷都听说了什么,听着婷婷的一句句的接着提问,她明白了,婷婷大概知道了全部。但婷婷不知道的是,当林建国真的离开媚时,媚才知道自己已然爱上了林建国。她真想告诉婷婷,她是爱林建国的,但已经有了萍在中间。可是,当她想说出来时,她马上意识到这无意于告诉婷婷,萍真的是第三者了。媚不能够这样做,更不能够将她其实爱婷婷的爸爸的事情说出来。媚只能道:是的,当时你的爸爸对妈妈很好,是妈妈自己走不出过去的感情来。

 

那你既然不爱我爸爸,为什么要生我。听说当初你还想不要我,后来是大姨她们说你,还有就是你知道怀了我时已经晚了。所以,才让我出生的。是爸爸把我养大,我三岁多时,你同意将我送到爷爷奶奶家。

 

婷婷这些都是你爸爸告诉你的吗?媚震惊了,现在不光是她的过去事情,连她和林建国之间的事情,婷婷也知道了。更有她当初不想要婷婷的事情,媚真的没有想到事情被这样一点点从头揭开了。而这些都是林老太太讲给女儿听时,被表姐听到后,又说与婷婷。婷婷对媚的爱在这些事情一点点进入她的脑海里时,变了质。她不再爱媚了,仅仅几天之间,婷婷将对母亲的爱变成了怨恨。她恨自己为什么是这样的命运,从出生到现在,从父母到爷爷奶奶。他们所有人谁真的爱过她,母亲当初不希望生她,生后都是父亲照顾着她,爷爷奶奶的严格管教,及父亲的新太太对她的无视,高中后被母亲找借口送回父亲这里。婷婷认定自己就是大家的包袱,表姐表哥虽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但他们有一个完整的家在中国,那里有他们的父母。而她婷婷有两个家,一个是妈妈的家,一个是父亲的家。可是妈妈家让她感到孤独,而父亲的家里有一个不永远都不欢迎她的萍。婷婷也是在这几天之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更感到母亲的可恨。今天和媚到饭店来,就是要证实所有她听说的事情,这样心里决定的是和母亲断绝关系。她已经长大了,她不需要媚再这样假心假意地照顾她。听说母亲好像有男朋友了,那更不需要婷婷了,就像爸爸一样,有了萍姨有了家后,就离开了她。婷婷的逆反心理一旦形成,真的是谁也不能够说动了。她步步紧逼着媚承认她提出的所有质问,母亲的每个回答都直刺她的心,婷婷激动起来。她对媚大声哭喊道:你不要告诉我是不是爸爸告诉我的,就告诉我我问的问题是不真实的就好。我要问你,那你为什么要生我?你为什么不去找你所谓的爱去?你为什么让我爸爸那样痛苦?

 

媚没有想到揭开她的过去的事情后,引来的竟然是一连串的反应。当她匆匆赶过来时,本以为将她的过去事情给婷婷解释明白就好了,但没有想到婷婷会知道了更多的事情。她心里面怨着林建国为什么告诉婷婷这么多的事情,她不知道婷婷后来听到的种种事情,都是从奶奶那里传出来的。面对婷婷的再次发问,她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对婷婷道:是妈妈不好,当时的妈妈的确没有考虑到你。可是你知道,当我将你从中国接回来,妈妈就没有在离开婷婷啊。

 

可是,你为了什么要送我过来上高中,你好像根本没有在法国呆一年对吧。你是不是又找了女人或者男人,是我在防碍你吧。你明明知道爸爸的太太不喜欢我,可是你又为了你自己的理由,将我送走了。婷婷也是这两天里面把自己的事情想明白了,她毫不留情地说着她认为是理由,看着妈妈根本回答不出她的问题,婷婷更加坚信自己的猜测是对的。

 

婷婷真的不是这样的,你听妈妈慢慢和你说。我

 

不要听了,该知道的我都知道了。不想再听了,妈,我现在最不想见的是你。我现在道很可怜我爸爸,这世间可能只有爸爸是真爱我的。婷婷现在说的句句话都像利剑,剑剑都直刺在媚的心上。媚感到自己的心痛极了,现在她不知道怎样让婷婷平静下来,也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给婷婷一个答案。对法国的事情,她不能够说,爱上林建国的事情不能够说。她现在只能忍耐着婷婷的无端的猜疑了。媚看着婷婷艰难地说道:婷婷,妈妈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妈妈爱婷婷。只是当初妈妈还没有明白过来,不知道婷婷对妈妈是多么重要。

 

你明白了是因为爸爸受不了了,要离开你。你才想到我这个女儿,对不对。

 

婷婷,你···。媚没有想到婷婷是这样解读了她当初接婷婷回来的事情,她说不出来话了。的确,婷婷这样说也应该是对的,当初没有三姐在北京看到婷婷,说婷婷在爷爷那里过的不开心,那媚会去接孩子吗?媚才知道自己当时是多么自私的一个人,听婷婷这样说,她真的无语了。

 

又被我说对了是吗?妈,那你告诉我,你真的爱我吗?真的不是为了和爸爸赌气,才让我留在你的身边。这样说你是个合格的妈妈,你很爱你的女儿,尽管将她放在北京,对她不闻不问也是爱她,对吗?妈,你不要跟我说你是爱我的。这样的爱我不要,你回去吧。过你自己的日子,我不会去打扰你的,你也不要来找我。我不能够接受我的母亲是个同性恋人,不管那是她的过去事情,还有我不想再看到不想要我的妈妈,至少我现在不想见你。我已经快满十八岁了,我会开始我自己的生活。不要你来管我。说完婷婷向门走去,听着婷婷说话的媚,一直流着眼泪,她明白孩子的心被伤透了。无论她想怎样为自己辩解,都能够被婷婷往反方向去误解。看着婷婷要离开的样子,媚忙过去拉住婷婷的胳膊,但被婷婷狠狠地甩开了,媚差点倒了,在她踉跄地站稳时,婷婷已经离开的房间,媚忙追了出来,在大厅里面,媚追到了婷婷,她对婷婷说道:婷婷,你应该让我说完。

 

我不要听了。婷婷继续往门外走去。这时,林建国进来了,他看到媚和婷婷在大厅里面拉扯着,忙过来道:怎么了,两人在这里做什么?看到媚和婷婷两人脸上的眼泪,林建国明白她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他忙道:还是回房间去说吧。

 

爸,我和我妈把话都说完了,我要回去了,你送我回爷爷家。然后我得回学校去。

 

林建国忙对媚道:那我送她回去。你先回去休息,一会我再过来。媚看到林建国时,她真想拉住林建国问明白,为什么要让婷婷知道所有的事情。但听到婷婷要回学校,她只能让他们离开。

 

林建国在车上问婷婷道:和妈妈谈的好不好。是不是让她伤心了?

 

爸,你真的爱我妈吗?

 

怎么了?林建国不解的问道。

 

你好像太关心她了,难怪马克的妈妈会和你闹。不过,我觉得爸爸你真的好可怜。

 

说什么呢?谁可怜了。林建国想将婷婷往高兴方面引。

 

你,我妈不爱你。你知道了,还爱她。这样一想,马克的妈妈好像真的爱你。婷婷现在说话就像个大人,他们父女两人还真没有过这样的对话。看到女儿经过这事后一下子长大了,这林建国的心里面真不知道是喜是忧。他看着婷婷没有再说什么,放下婷婷后,他忙着赶回去看媚,他不知道婷婷和媚之间发生了什么,但他能够感到媚的眼睛里面有着悲伤的神情。当他来到媚的房间时,媚已经在收拾行李,她打算去机场换早班的飞机飞回去了。她明白婷婷既然说了不想见她,那就不能够再去打扰婷婷,给孩子一些时间去想明白。更有她发现婷婷经过这次事情,终於知道林建国是有多么爱婷婷。这不是也是她最希望看到的吗?虽然代价是这样的惨痛,但让他们父女两人亲近起来,是她离开前最大的心愿。

 

林建国进来看到媚的行李,很是惊讶,他道:你不是晚上的飞机吗?怎么现在就走?

 

和婷婷应该是该说的都说了,她现在不想见我。那我就早些飞回去,你知道我还有工作在等着我回去呢。媚轻声说道。

 

婷婷跟你都说了什么?

 

林先,你能够告诉我,为什么婷婷知道所有的事情?不是说她只知道我是同性恋人的事情吗?

 

是啊?萍就告诉她,你是爱女人的人。那···。林建国突然明白了什么,难道是父母告诉婷婷什么了。

 

婷婷说她都知道什么了?

 

全部。我不要生她等等,我们之间的所有事情。你难道和萍都说过吗?

 

我没有,我曾告诉我父母。可能是那两天我没有回来,婷婷问他们时知道的。林建国感到特别对不起媚,他当时告诉父母也是和萍闹别扭时,在父母的追问下,和盘托出的。他怎么能够料到有今天呢,想到这里他又开始怨起萍来。但萍已经和他道歉了,林建国虽然没有睡到他们的房间来,可是,他知道他和萍的婚姻只能继续下去了。他本来一早就要过来,但公司里面有点事情等他处理,他早晨起来吃过萍给他准备的早餐后,才去了公司。然后,忙着来找她们母女。现在看来这件事情真的不像想象的那样简单了,这也是为什么婷婷能够将自己关到房间里面两天,本来要和萍努力过下去的心,又动摇了。

 

我回去后,你就多关心婷婷好了,她现在跟你最亲了。

 

我会的,我相信婷婷一定会想你的。

 

她的大学事情,可能又得你多操心了。一些费用我也可以负担,我们一起分担好了。

 

不急,等到时再说好了。婷婷说她也会打工的。

 

嗯。费心了。我叫到的车子应该到了,走吧。媚的神情很凄凉地对林建国道。

 

我送你去机场好了。

 

不用了,你去忙你的工作吧。媚本来想和林建国发火,问他为什么要和婷婷讲许多和同性恋没有关系的事情出来。但听林建国说道可能是他的父母说出来的,媚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想着女儿不要见她的话,媚心里很灰。她不得不强打起精神和林建国一起出来,当她上了出租车后,看着站在车子外面的林建国,媚心里真的很难过。她不想再看到林建国了,这个男人在她的生活里面,给她带来太多的变化,最后,又让她回到了原点。失去女儿的爱后的媚,突然间发现自己的精神支柱倒了,她突然有一种万念惧灰的感觉。

 

媚回去了,那段时间,只能不停地飞过来,直到婷婷的高中毕业典礼结束时,媚过来参加婷婷的毕业典礼,婷婷才又开始和媚说话。但母女之间的感情已经严重被破坏了,婷婷和母亲再没有亲热过。媚能够感觉到婷婷对她的嫌弃,和对林建国的亲近。按以往的时候,婷婷暑期应该回来的,但今年是婷婷去大学的第一年,婷婷告诉媚,她在旧金山找了一份工作,她要打工。这样婷婷就留在旧金山直到她去外州上大学,媚也只能随便婷婷自己的意愿。只要婷婷还愿意和她说话,她就满足了。

 

婷婷在外州上大学后,一到节假日时,她多是留在学校,只有到感恩节的时候,她才回来看媚,这时间,她也是多找以前的朋友玩,或者去三姨和外婆那里玩。而婷婷到她们那里的真实目的是找寻她妈妈的过去的故事,当婷婷问起三姨关系妈妈的好朋友月月的事情时,三姐才觉察出婷婷和媚之间有了什么事情,她拉住婷婷问出了原因后,她除了震惊就是是后悔,没有当年她推的那把,就不会有今天的婷婷,也不会有今天的媚自己的孤独的生活。她只能告诉婷婷,那都是妈妈过去的事情,妈妈当时没有关注道婷婷,是妈妈的不对。但当妈妈关注到婷婷时,婷婷是最幸福的孩子啊。

 

三姨,幸福的孩子是有爸爸和妈妈在一起的家。像哥哥和姐姐这样有三姨和三姨夫的家才是。婷婷就用这一句话就将三姨极力为媚辩护给堵了回去,三姐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更为媚担心起来。

 

当三姐将婷婷的事情告诉媚时,媚现在早已经平静地看待婷婷的事情。媚让三姐不要担心,婷婷总有一天会理解她的。三姐此时也只能摇头了。

 

也就是婷婷上大学第三年时,婷婷的外婆在家中摔了一跤,近八十岁的老人这一跤真是摔断了腿,老太太的生活不能够自理了,媚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中照看。她请假照顾母亲,也只有她有精力来照顾母亲。三姐有店要照料,儿子准备结婚。而二姐嫁给老美后,对照顾母亲的心也随着入乡随俗的理念,行着美国人的做事方法,希望给母亲找个专门照顾老人的疗养院。送母亲去那里。而四姐更是说没有时间照顾母亲,她有一大家子要忙。大姐在台湾心急的要命,她不可能常在美国照顾母亲,现在只有媚了,媚的工作现在可以坐半班,还能够在家里上班。所以,母亲在媚这里是再合适不过的。媚虽然和母亲的感情不深,但在美国的这些年来,媚还是感受的母亲的爱,更有自己的经历后,才更加明白当年母亲的不容易。所以,她主动提出照看母亲。这样,母亲从医院回来后,就住进了媚的家中。自从母亲来后,媚突然不在感到孤单和寂寞,她常常和母亲聊聊天,听母亲讲一讲过去的事情。这母女两人的关系变得亲近起来,特别是婷婷躲着媚,让媚体会到当年她就是这样躲着母亲。可是,现在她突然发现和母亲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也明白了为什么大姐三姐这样心疼母亲。

与谁共舞 -- (九十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5/9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