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八十二)

(2011-04-01 09:20:44) 下一个

如果不是那天媚有事情,把婷婷放在三姐的餐馆,三姐还要一直蒙在鼓里面。三姐的女儿带着婷婷玩,看着婷婷三姐想起来什么,她叫过婷婷道:婷婷,告诉三姨,你想不想你爸爸。

想,爸爸上个星期才走。

上个星期。三姐听到一惊,她忙接着问,爸爸回来,婷婷高兴不高兴?妈妈高兴不高兴?

高兴。三姨,爸爸每次回来都给我买好东西。这个书包就是爸爸给我买的。

那爸爸是住在家里面对不对?

不是,我和爸爸住饭店。

饭店?三姐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她细看这婷婷,心里道:好可爱好可怜的孩子。

待晚上媚来接孩子,三姐拦住媚,直接问道:你和林先怎样了,听婷婷说,他上个星期还回来过。

对,三姐,我们已经离婚了。媚平静地说道。

什么,离婚,什么时间离的。这样大的事情你怎么也不合我们商量一下,是谁提出来的。对了,当然是林先了。可是难道他不明白你已经愿意为了这个家和为了孩子要好好和他过日子了吗?难道你没有告诉他,你已经···

三姐,我们的缘分尽了。当初我伤了他的心,要想转他的心很难了。三姐,你可是不要去找他。事情已经过去了,他给我们的安排也很好。

什么叫安排好了?我找他说去。

三姐,当初就是你们硬拉着他,现在就顺了人家的意愿吧。我们不能这样做。

你不要管,那时我和大姐说,再推你们一把。谁知大姐说这次让你们自己解决,这自己解决就是这样的结果。我一定要说。三姐来了气,她不管媚说什么,她已经想好了一定要找林建国问问。

三姐,他已经快结婚了,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就不要找他了。

什么结婚,和谁?

我也不知道和谁,但有个女人曾经打电话到家里来。说她是林先的女朋友。

原来如此。我更得和他说说了。这三姐的脾气可是上来了。

三姐,现在木已成舟,你说了没有用了。

三姐看着跑过来的婷婷,眼圈红了起来,她将婷婷从媚的身边拉入怀里面搂着,小婷婷仰起小脸看着三姨的眼睛道:三姨,你为什么哭了。

被你妈妈气的。婷婷乖乖,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啊。三姐含着泪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晚上收工后,三姐将电话打到林建国的手机上面,她开门就问道:林先,你现在是有别的女人了是不是?

三姐,你好。我

不要叫我三姐,你如果已经有了别的女人,那当初我打电话过来,你就应该告诉我。这样,我就不必劝媚了。现在媚心回意转了,你却不回头了。还以为你是一直等媚呢,在媚面前我为你说了多少好话。还不是为了婷婷,今天你给我一个解释吧。

这三姐咣咣说了一大串话,让林建国好气也好笑,他不知道怎么和三姐说话。况且,萍还在他旁边,这房间里面很静,三姐说的每句话,都能够让屋里面的人听的很清楚。林建国不想让萍听到这些话,他对萍笑了笑,起身去了书房。他进了书房后,随手关上了门。萍刚刚听到电话里面有个女人大声说话,她大概明白是什么事情,看着林建国关了书房的门,这让萍好奇心起来了,她轻手轻脚走到房门外,侧耳听着房间里面的林建国说的话。就听到电话里面好像说了什么,林建国很激动地回道:三姐,你听我说。真的不是因为这个女朋友才离婚的,你是知道的。我是因为媚不爱我,而爱女人的原故。

萍突然心情开朗起来,原来一直解不开的迷在这里。但她又有些迷惑,在她犹豫的时候,她听到林建国往外走出来的脚步声,她忙返回沙发上,看着电视。

而三姐在确认林建国真的有了女人后,她也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姐时,大姐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她为媚难过,更为婷婷难过。早知道让三姐再推一把,哎,现在怎么说都晚了。

这媚离了婚后,还真一心扑在婷婷的教育和养育上,大姐开始还真怕媚又去找月月,但月月告诉大姐,媚近来打电话问的多是孩子的事情。大姐就告诉了月月,媚已经离了。没有想到月月告诉大姐,她已经知道了。媚已经早同她讲过,只是月月以为大姐早就知道了。月月告诉大姐,媚对离婚好像很伤心。大姐没有告诉月月,媚的心已经回归了,但已经晚了,她不想和月月讲太多媚的事情。

接下来是媚离婚后的第一个暑假,大姐本来想让媚带着婷婷和他们全家去法国度假去。但婷婷按离婚协议是要同父亲过一个月的假期。所以,只能够是媚自己了,大姐就是希望媚能够放松一下心情。没有想到,婷婷在林建国那里想媚了,媚这心里就放不下了。大姐看到现在这样的媚也只有感叹,她只能告诉媚:随便你了。你去不了也不要勉强。

媚联系到林建国,她告诉林建国:林先,婷婷说想回家了,你看我能不能早些接她回来。

你不是要去欧洲吗?再说婷婷刚在这里不到两个星期,我父母白天照看她,晚上我和我太太带她出去玩,她很开心啊。我下个星期就休假,带着她去玩。

可是,今天我打电话给她,她哭着说要我接她走。

是真的吗?我现在去问她。林建国不相信婷婷会不喜欢在这里,特别是他的父母现在也在这里。萍对婷婷也很好,这孩子没有理由不喜欢呆在这里。他在楼上婷婷的房间找到婷婷,看到婷婷正在趴在桌子上面做着什么,林建国走过去,拍着女儿说道:婷婷再做什么,怎么还不休息。说着看着婷婷是在画画,他坐在婷婷的床上。这个女儿长得很像林建国,但又有媚的那股天然的艺术韵味。林建国能够想象出来,他的婷婷将来变成大姑娘时,一个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林建国对女儿的爱是从知道有了这个小生命就开始了,这个小生命无时无刻地牵动着他。现在婷婷过来度假,他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因为孩子已经越来越大了,和他有了交流。这让林建国感到生命的神奇,这样一个在襁褓里面的小婴儿,现在早已经是会说会走的可爱的孩子了。他还记得第一天抱着婷婷许下来的愿望,没有想到的是,现在的他想实现这样的愿望是那样的难了。媚的回心转意让他惊喜也让他感到沮丧,因为,孩子终於可以得到属於她的母爱,沮丧则是他再也不能够和媚和婷婷真如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了。他林建国竟然轻易地走错了一步,永远失去了媚。现在婷婷和他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的亲了,这几天婷婷的确很安静。晚上他们从外面回来后,孩子自己去房间洗澡,然后就自己休息了。林建国和萍还说;这孩子真的好带。而萍则道:这个年纪的孩子自然好带了。

林建国才感到和萍有时真的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他不理萍。现在林建国看着孩子在画画,他凑过去看着。问道:婷婷,这是画什么。

我画一个房子里面有爸爸,妈妈和婷婷。

是吗?婷婷在画什么?随着声音进来的是萍,萍已经听到婷婷的这句话了,她说故意在问。

林建国看着进来的萍道:你不是在洗澡吗?

难不成让我不要出来。婷婷,你要不要吃冰激凌。来让阿姨看看婷婷在画什么。萍说着已经到了桌子前面,看着那摊在桌子上面婷婷的画,萍的嘴角向上扬着。那画里面有两个小人,还有一个还没有画完。萍看着那画道:婷婷是不是还要把爷爷奶奶都画上啊。

萍,让孩子自己画吧。婷婷也该睡觉了,不画了。林建国忙对婷婷道。

婷婷听话地收起了画笔,她看着萍没有说话。萍看到婷婷看她的眼神一点都没有那年在中国见的萍时欣喜,婷婷则是很漠然地看着萍。萍心里一惊,她心里暗道:哼,看来以后这个小丫头一定是个白眼狼。干什么这样盯着我,是你妈不好。应该问你妈去才对。这萍从这时起就开始讨厌这个婷婷了。不过现在她自然不能够表现出来,再说这个孩子又不会和她常住的。她想到这里忙道:那阿姨去吃冰激凌了,你睡吧。建国你帮她关灯。说着就走了出去。

林建国这时才看女儿的画,他明白女儿的心,看着画儿,林建国的心很不舒服。他摸着女儿的头道:婷婷真的想妈妈了吗?真的不要和爸爸爷爷奶奶住了吗?真的想回去了吗?

爸爸,我真的可以找妈妈去吗?我想妈妈。

林建国现在明白了什么是母子连心一说了,媚这一年来,为了找回对婷婷的亏欠,她真的是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对婷婷迅速适应美国学校的生活真的起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孩子现在很自信。这让林建国真的很感谢媚。要知道这个婷婷在刚出生的几年内都是他林建国照顾着,女儿对林建国来说就是命。他不想再让女儿受什么委屈,只要女儿愿意,让他做什么都行。现在他明白女儿真的很难离开媚,媚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既然婷婷想妈妈,就让媚接回去好了。所以,林建国亲着女儿道:好,爸爸告诉妈妈来接你好不好。

好,爸爸,婷婷也喜欢爸爸。

林建国再也忍不住自己的伤心,他抱着女儿道:爸爸知道,婷婷爱爸爸。是爸爸不好,是爸爸不好。林建国知道女儿期望的有妈妈和爸爸的家是他今生都难给予女儿的。

 

与谁共舞 (八十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4/254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碎的一瓣一瓣的
又被捻了N下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妹妹,周末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福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