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七十)

(2011-03-17 09:37:42) 下一个

这萍将林太太的作品看了个溜遍,她是不喜欢画的人。更不喜欢媚的画,她觉得媚是挡在她面前,一个感觉得到,但摸不到的人。那天有两个老外买走了一张媚的画,林建国刚好在店里面,他卖完后,心情特别好。萍在旁边看在眼里面,这心里可是不开心。她装着不知道是媚的画,她道:林大哥,你怎么这样高兴啊,这那张画买的价钱不高啊。

 

可以了,你要知道,有人喜欢花钱买媚的画,就说明她的画是被别人接受的。林建国是每卖掉一张媚的画,他就象过年一样的快乐着。这时的他,没有对媚是同性恋的偏见,而是出于想着媚是自己的妻子。他那里知道萍的用心。

 

你知道那个买画的两人,是同性恋。

 

什么,同性恋?林建国听到萍这样讲,他的心里突然不自在起来。

 

真没有看出来?你呀,你看那穿白衣的男人看画的样子,就像一个害羞的大姑娘。旁边那个男人买下来那副画是送他的。

 

什么呀,我都听糊涂了。

 

你不知道穿白衣的已经来过了,他喜欢那张画,来看了两次了。

 

真的,林建国心里凉了。媚的画竟然让同性恋喜欢,难怪刚才他们一直在问作者呢。难道这是心通,他们能够感到媚吗?林建国发呆地想着。他没有目的地随口道:同性恋

 

林大哥,你不知道吧,我在学校里面见过不少呢,女的也有。

 

你怎么看待他们呢?林建国心里一惊,他现在特别想听一下萍对同性恋人的看法。

 

没有什么了,他们也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就是自己的感情寄托在同性身上罢了,我的同学里面有一对,人家感情可好了。不过我可是接受不了自己的亲人和朋友里面有这样的事情,那我受不了的。

 

林建国看着萍在想,看来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他没有接萍的话。

 

萍看着林建国没有说话,她接着道:看来林太太真的很有才华啊。林大哥你什么时候回东部,能不能够带我去东部玩一玩。这样我也可以认识你太太。萍将话往媚的身上引着。

 

这个,我目前还没有想什么时候回去。不急,有机会的。说完话,林建国想着离开。而萍则抓住这个话题不放,她不管林建国要离开的样子道:林大哥,我的车子坏了,今天晚上能不能接我一下。我表姐她正怀孕,姐夫这不是去了台湾吗?我又不好意思让阿姨来接我,今天的课还不能够逃的。如果你有事情就算了,我再找别人好了。

 

你的车子什么毛病,把钥匙给我,我帮你看看。林建国一听萍这样讲,也就收回了脚步。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就是开起来车子响的厉害。我是怕晚上下课回来了,这车子真坏在路上,我一个人也不知道找谁去。萍说着,用她的大眼睛真诚地望着林建国。说心里话,这林建国自从萍来后,还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和萍聊天,也没有仔细看过萍。他眼里和心里就是媚,对别的女人着实没有多想过。更有因为媚的不爱他和同性恋的事情,让他心伤。他自己在疗着伤,萍对林建国来讲就是王兄的亲戚,店里的雇员。他现在都没有想好和媚的关系是分是合,而且他思念着远在中国的女儿。那里有精神去看这个萍呢,今天是被萍叫住,看着萍那望着他那热烈又真诚的眼神,这眼神分明是告诉林建国,她很喜欢和欣赏林建国,看着萍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林建国的心难免动了一下,他想着这样的目光要是来自媚该多好。就见他发起了呆,萍看着林建国这样看着她,她心里说道:装什么装,我就这样看着你,都犯呆了。看来也不是什么颜如玉。萍为自己的第一步开心,她就进一步说道:林大哥,你如果真的有事情就算了,我找同学好了。说着,她就去拿她的包找电话本。

 

这林建国这时才反应过来,他忙道:没有,我晚上没有事情的。那你去上课的时间是几点,我们今天就早些关了好了。我先送你过去,等你下课时,我在去接你好了。

 

去的时候,我的朋友能够来接我。回来你接我好了。萍这个计划可是想了几天了,她知道她不能够让表姐夫他们知道,这样他们就能够明白萍在动什么心思了。而表姐夫刚好去台湾订货,这两天店里面还很忙,林建国忙着拆进来的货品,他一直都在后面忙着,店里又有请了几个人帮着搬东西。也就是昨天才算将店里面的东西摆放好,林建国今天来得又很晚。让萍没有捞到说话的机会,这客人来买画时,林建国刚好过来看到那客人拿的是媚的画,他就一直跟着客人讲这画是按中国的画法什么的。最后客人真的买去这画,他心里高兴就和萍说了两句。没有想到萍让他帮忙,林建国是心细之人,他更是乐意帮忙别人,何况这个人是他的合作夥伴的亲戚。那有不帮的道理,他那里知道是被萍给瞄上了。

 

那你的车子在那里,我去看看。林建国看着萍道。

 

我就将它放在前面的修车行了,一会他们就会来电话告诉我,什么地方应该修的。其实,萍的车子是雨刷坏了,她真的放在车行了,她告诉人家帮她查查还有什么地方要修的。她说这话时,这心里还真的没有什么底气。

 

这也该着是老天助她,结果后来车行来电话还真说她的车子的闸皮很薄了,如果要换就得明天才能够修好,这正是萍求之不得的事情。所以,你要说她是有意钓林建国,又好像委屈了她。无论怎样萍真的是个有心计的女人。

 

晚上下课的时候,萍从学校里面出来,就看到林建国的车子亮着大灯停在停车场的边上。萍抱着书包跑了过来,她拉开门后,忙连连说谢谢。林建国回道:哪里用这样客气,这点事情不算什么的。

 

那当然要谢谢啊。林大哥,你饿不饿。要不陪我吃点东西好吗?我就吃了点饼干,现在饿了。萍道。

 

怎么能够不吃饭就上课,那学校里面不是有饭吗?

 

我还是吃不惯老美的东西,这不是车子坏了,否则我会回家先吃过再去上课的。

 

那我们就找地方吃东西去好了。林建国和气地道。

 

那你没有事情吧,不会耽误你吗?

 

没有事情了。回去也是看看电视,然后休息。我陪你吃去。你要吃什么?林建国问道。他那里知道萍早就吃过晚饭,这只是个借口,就是找时间和他在一起。

 

我也无所谓,吃快餐也行。

 

那,现在是八点。我们去吃美国店好了。林建国道。

 

行,你带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萍忙道。

 

我要是把你卖了,你也去吗?林建国开玩笑地道。

 

行啊,只要还能够看到你就行。萍说道。

 

林建国听到萍这样讲,他心里一下子明白了萍的意思。这男追女多,女追男毕竟是少的,至少是不会这样表露出来。林建国直到现在才感到有些不自在了,他将车子开到一家美国店前,停好车子后,两人进去坐下来后,林建国突然感到特别没有意思,他可是没有动过一点心思在萍身上。他发现萍喜欢他,这让林建国没有感到一点的开心。他现在反而希望快快结束这顿饭,服务生过来时,他只点了饮料,看着萍点了一份牛排,他就明白这饭是没有一个小时不行的。他可是后悔带萍来这家店了。萍现在是真的开心,这一切都按她设计好的走着。这饭没有来时,萍开始和林建国扯起了家常。

 

林大哥,听姐夫说你下个月回中国去。能否帮我带点东西回来。

 

行啊,你列个单子出来,我就帮你买回来。

 

那道不用,我家也在北京,我让我家人买好了。

 

怎样都行。林建国提到北京就想着女儿了。

 

你的女儿在北京上学吗?萍问道。萍知道林建国爱他的女儿,也知道林建国每二三个月就飞回去,说是为了生意,其实是看女儿。表姐夫就说过,林建国很怪,既然这样放不下女儿,带回来就好了。这样跑着很辛苦。只有表姐在说,林建国他们夫妻一定有了问题。这林建国在这里有一年的时间了,媚来都没有来过不说。这林建国也从不回去,这让人不能够不有一些想法。当时,他们谈话时,萍还没有见过林建国,而今这林建国她已经认识了,并在第一次看到林建国时,她就心动不己。虽然,这段时间的接触,她能够感到林建国还是很正的人,他几乎不同萍说笑。这让萍更加认定这个男人的稳重和正派,萍在美国这两三年里面,不是没有遇到男人。她一来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二来她对自己未来的老公是有自己的标准的。她自然要找一个比原来老公要好的人和必须有身家的。所以,萍的眼睛里是从不关注同是从中国出来的留学生身上,更不喜欢那去公司上班的中国人。因为,她的同学里面有几个来自亚洲的女孩子,她们过的生活可是比萍要好百倍。萍才发现人家的男朋友都是有身家的人。萍看着人家活的比自己真是强百倍不说,看看自己现在这样,她心里早就打定未来的老公没有自己的生意和财产不会考虑。更有表姨妈一家的生活水平,让萍没有办法不想过富裕的日子。

 

到表姐夫的公司上班后,她发现林建国真是个有头脑的人,那做生意的主意比表姐夫强不说,现在表姐夫都是听林建国的。而且,两人的生意也的确做的很好,表姐夫说过,他们的投资很快收回来不说,现在都是在盈利。萍进来这几月就感到林建国的确是个聪明人,她不能不将自己的梦想往林建国的身上寄托。而林建国对萍的客气,也让萍更想把林建国搞到手。她知道林建国不但是个能够做生意的人,而且是个靠的住的男人。今天能够和林建国单独坐在一起吃饭,真的是一次好机会,萍可是不想错过了。她忙提到林建国最心爱的女儿来。

 

这林建国就是一个弱点,不能够提他的女儿,如果说道他的婷婷,他的话匣子可是收不住的。他告诉萍道:我让她在国内学习点中文,小孩子的语言能力强,给她打个基础。你知道,她现在说的普通话可是好听极了。她告诉我她有好朋友,叫童童。林建国说道女儿时,那脸上全是笑容。

 

那你太太也愿意孩子留在国内吗?我记得她是台湾人,是吗?萍可是不想听林建国没完没了地说他的女儿,她是要了解林建国的婚姻状况,他和他的妻子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这才是萍要知道的。所以,她打断了还在兴奋说着女儿的林建国。

 

林建国没有想到萍会盯着媚提问,他收起脸上的笑容道:我太太是个搞艺术的人,你看到她画的画了。她是那种生活在艺术世界里面的人,对生活很粗糙。所以,孩子在国内呆一段时间,她当然愿意。这样婷婷不会总缠着她了,我这里有生意,也不能够照顾到婷婷。

 

是这样的啊。哎,我就说吗?林太太是那样有才华的人,林大哥怎么能够舍得留下太太,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打拼呢。原来是心疼孩子打扰妈妈呀。萍心里有些酸酸的,她知道林建国是真的好爱那个能够画画的媚。她喝了一口饮料接着道:你太太是不是要做职业画家啊,看到你办公室里面还有一张。

 

还得看她自己的喜好,现在她搞设计,画还是业余时间闲时画的。那副是我喜欢的,放在那里不想卖。怎样,感觉还不错吧。林建国对媚的画真是喜爱,当时,他让媚寄一些作品过来的话,是为了挡媚的猜疑,随口说的,没有想到媚真的寄过来几张她的旧作,她让林建国试着卖卖。对媚的画,林建国还是了解的,当年媚曾经送给老板和同事自己的小画作为节日礼物。他们喜欢的要命,因为,媚作画还是沿用中国的水墨,和老外见的油画绝不一样。当时就有老外同事要媚画一副大的画,他愿意付钱。所以,当收到媚寄了来的画,林建国都拿去加了框,今天卖了最后的一张。当然,他办公室还留了一副,那是他不想卖的,就留在办公室内。

 

这段时间媚没有再寄画过来,林建国和媚通电话时,告诉过媚她的画已经被买走了几副。媚则告诉林建国,现在太忙,没有时间画画。而这段时间则就是琳达出现了,媚的心思都集中到琳达那里去了。这林建国自己也没有走出对媚的怨来,媚不寄他也没有在催过。现在萍提到那副画时,勾起了林建国的伤心事,林建国低着头喝饮料。这时,萍要的饭菜来了,萍让服务员再拿一付餐具来,她分了一半给林建国。林建国看着萍道:小姐,你不是很饿吗?快吃吧,我已经吃过了。

 

我吃不了的,你就帮忙吃点好了。说着她冲林建国抛了一个很魅的眼神,林建国看着萍的眼神,心里明白萍的意思。他没有动声色地说道:我不习惯和别人分吃的。你自己慢慢用,我到门口去抽根烟。说着,林建国起身离开了。萍看着林建国的背影真的失望透了,她只能胡乱吃着眼前的饭菜。而林建国出来时,先将萍的饭钱交了,然后站在外面抽着烟,萍的举动,他林建国不是傻子,怎么能够不明白,更何况大家都是成年人,男女之事又不是没有经历过。可是,林建国离开媚这段时间里面,他发现自己心里只装着媚这个女人,别的女人不是没有出现过,这生意场上不可能不结识女人,特别是在国内。他真的是被女人捧着的,可是他心里明白,这些女人没有人能够代替媚在他心中的位置。他自己心里很苦,原谅媚还是放弃媚,让他都做不了决定。他现在只有等待媚明白他为什么离开,让媚来面对他们的事情。林建国真的不敢说他真有决心放下媚,所以,此时的林建国根本不会有心思去想眼前的萍。

与谁共舞 -- (七十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1915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