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六十五)

(2011-02-22 19:39:09) 下一个

和琳达相识的几个月来,媚在周末也常和琳达在一起,她们一起去吃饭逛街。媚陪着琳达买东西,琳达开心地对媚道:媚姐,如果早认识就好了,你不知道这几年我们在美国呆的,都傻死了。我是为了有个医疗保险,不能不出来工作。

 

你先生不做事情吗?媚道。

 

他是做生意人,是做老板的。哪里能够听人家指挥,这不我们的公民纸一拿到,就回香港去。琳达道。

 

回去,你在美国不好吗?

 

好什么好,这里吃的东西不如香港。我先生的生意在美国是做不起来的,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地区。琳达很自豪地说道。

 

你先生看来很有本事啊,这样年轻就

 

 媚姐,我那先生比我大十多岁呢。你想他要是和我一样的年纪那里来的这样的身家,不过他人真是聪明。我大学毕业时到他的公司工作,那时,他正在和另一个女人打的火热,他前妻又不和他离婚。我来的时间不久,和他出去吃了几次工作餐。他就常和我说起他的烦心事,我就听着。我告诉他我没有经验,不知道你的事情,只能听着。所以,他后来喜欢上我了。因为,我不会令他烦。媚姐,你知道那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吗?哈哈,结果是我这渔翁得利了。你看我现在过的不是很好吗?

 

你不怕他再找别的女人。

 

怕有什么用。他会玩,我也会玩。我管着财务大权,他能够跑就跑好了。

 

媚和琳达深处后,才感到这个女人绝非一般之人,她很漂亮但心计很多。和媚的月月真不是一样的。可是,媚看到琳达那迷人的笑,这心就是放不下来,她更愿意和琳达呆在一起。这琳达其实没有说真话,他的老公其实根本不再乎她,她出来工作是无奈之举,老公是花花公子,这几年身陷美国为了身份,不得己呆在美国。两人在家中朝夕相处已经很烦了,琳达开心的是和老公在美国生活,就避免了老公的出轨。其实,她以为的鹬蚌之争,根本就是她自己的认为。这老公是猎艳高手,他喜欢年轻的女人,和琳达时,他没有想到琳达的厉害,琳达是在公司的财务部门工作,来后,马上就发现了公司的偷税事情。这老公招上了琳达后,才知道这次是遇到了克星。这不和琳达结婚后,赶上他们的移民美国的绿卡下来,他带琳达来美国等公民纸,实际上就是将琳达从他的身边抽开了。持绿卡的人是不能够在海外停留太久,否则就没有资格申请公民。而琳达的老公就利用这点,将琳达留在美国,也将琳达管的财务收了回去,他则算好时间回香港,一来有生意,二来自然是会情人去。琳达也是在三年后才知道还有女人和她共享老公,那个女人被老公办来美国读书,就住的离他们家很近的公寓里面。老公让琳达去外面打工,自己在家中会着小情人。如果没有公司栽员将琳达栽掉,琳达永远都不会知道老公的事情。

 

那天,琳达在家中接了一通电话,她接起来后,电话里面没有说话。老公此时在洗澡,琳达心中没有多想,放下电话后不久,又响起来,接后,还是没有人说话。这琳达就有了心眼,她下了楼来,听着老公洗好澡出来的声音后,电话又响了起来,琳达没有接,她分明听到老公接了。她在楼下才悄悄拿起电话,听到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和老公说着话。就听老公说道一会见。当老公下楼来后,就见老公匆忙要出去。琳达拦着老公道:你去哪里,还没有吃早饭呢。

 

你吃吧。我出去一下。老公说着去拿车钥匙。

 

你难道有别的女人不成。琳达急了。

 

老公看着琳达道:你如果乖乖的,我们拿了公民纸后,你就走你的路。这个房子可以给你一半,香港的家产,你也知道我们来美国时已经转到我兄弟的名下。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这个房子和那点存款,这个女人是我从香港带过来的,她只是在这里学习和观光的,我们还有一年就拿到公民了,你愿意等就等,不愿意我们现在就分。

 

琳达哪里知道男人的心是不容易能够拴得住的,更何况她的老公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女人能够拴得住心的。前妻能够和他一起多年,还是因为他们是相爱过的,并有了孩子。但婚后的几年后,他的生意起来后,心就花了起来。当时因为有三个小孩子,前妻就是不离婚,他就在外面花天酒地。后来遇到一个厉害的情人,这女人一定要他离婚。他正在烦恼之际,这琳达出现了,结果,他是和老婆离婚代甩了那个情人。和琳达一结婚,他就后悔了,琳达在他公司的财务部门工作,对他的底了解的太多,那还是结婚后的一次吵架中,琳达的一句话让他不寒而立。琳达说:想甩我,没有这样容易。我叫你永远不能够翻身,不信你看看。

 

他明白琳达说的是什么,他的偷税漏税是违法的,被举报后,没有牢狱之灾也得倾家荡产。所以,他很怕这个琳达。正好在美国的大姐告诉他,他的移民美国已经排到了,如果这次还不来拿绿卡,可能就算放弃了。他想着九七年香港要回归中国,许多朋友移民海外,他不得不考虑离开香港。更想到让琳达去美国,这样她对他的公司了解就少了。他比琳达大这么多,吃的干饭都比琳达多,他岂是被女人压着的人。所以,他为了自己为了公司为了摆脱琳达对他公司的控制来到了美国。在美国后,他买了房子,看似在美国过着日子,这琳达以为这幸福的日子已经开始了,没有想到她在美国如同笼中之鸟,老公明确告诉她,公司转入兄长名下,他抽钱出来去美国生活,待公民拿到后,就再回香港。只因公司原来在他手下打理,现在是兄长雇他做事情。这琳达原来就希望来美国,这次实现了也是高兴。自然没有想到老公留的后手,这老公来美国后就常以公司有事情的理由回香港,这个女人就是在第二年回香港认识的。琳达此时才知道她的老公是离不开女人的,特别是新鲜刺激的女人。她咬牙忍着拿公民。因为,她想好了拿到公民后,就是可以办自己的父母过来。同时,她也希望能够从这个男人手上多拿钱,她要收集这个男人出轨的证据。所以,她也一直做事情,就是为了自己能够独立起来。遇到媚时,她自然不想告诉自己的苦衷,而是表现的很开心。

 

当有一天,媚和她在周末一起去钓鱼,在等鱼上钩时,琳达将自己的事情都讲了出来,这令媚心生同情。她将琳达看成是月月,她心中怜爱这个琳达。那天两人钓了不少鱼,媚特地带着琳达到三姐的店里去做鱼吃,这时三姐才发现媚和琳达在一起。这三姐因为三姐夫的工厂在大陆开的不是十分顺利。所以,也有些烦心的事情,加上孩子的学习上的事情,让三姐每天只有招架之功,没有精力顾及媚。她认为媚很忙的,听媚说林建国在旧金山一直有电话来,她就没有多想。今天看到媚带着琳达来店里面,这三姐看着媚那高兴的样子,她的心中不免一动。看着那个琳达,也是个美人样,她不能够不想到媚是否和这个琳达有什么关系。看着媚对琳达是那样呵护着,三姐趁媚去拿饮料时问琳达道:琳达,你和媚是一个公司的?

 

是啊,我来公司都两个月时才见到媚姐。我们两人很投缘,我先生不常在美国,而媚姐的先生也不在这里,我们周末有空就一起吃饭逛街。今天我们去钓鱼,真是很有意思呢。

 

那你也有小孩子了?媚的孩子在中国,你的呢,留在香港。三姐接着问。

 

我没有小孩子,我是不喜欢孩子的。很累人的。琳达道。

 

听琳达这样一讲,三姐对琳达的好感一扫而光,她就怕这样的女人在媚的身边,三姐想到媚是不是会又喜欢上女人了,她心里紧张起来。当媚过来时,三姐问媚道:林先近来有没有要回来的意思,听说他进了一批红木家具,我正想也买一套呢。你有空打个电话给他,看看能否帮我留一套。

 

三姐,他现在人在大陆,采货去了。等他回来吧。媚道。

 

婷婷现在怎样,我前次去大陆,没有到北京,也没有时间看她去。你常去电话吗?

 

这孩子每次和我说一句就走开,我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又没有什么可说的。所以,近来没有打电话过去。媚轻描淡写地回道。

 

三姐看出来现在眼前的媚真的只再意这个叫琳达的女人,媚接着一句话让三姐吃惊不小,就听媚道:三姐,你还记得月月吗?你看琳达笑起来是不是很像月月呢。听了媚的这句话,三姐明白了,这媚又陷进去了,她一定是将这个琳达当作月月来爱着了。这让三姐不得不抽出时间来管媚的事情,她心中急,但不敢把这事情告诉大姐。因为,她还没有把握媚是否真的喜欢琳达,或者两个真的恋起来。只是三姐明白媚心里面从没有放下过对月月的那份感情。现在的三姐更急于联系林建国,她真的不知道林建国为什么跑到西边发展。转过来的一个月,正赶上媚的母亲生日,这天在母亲家里面摆了家宴,四姐和四姐夫,三姐和三姐夫,及媚都来给母亲祝寿,媚还带来了一只林建国给媚的母亲的手镯,这是林建国从旧金山寄过来的,已经走了两年的林建国,每年都记得媚的母亲的生日,今年他特意寄来一只手镯,这让媚的母亲好感动。四姐看着母亲把手镯戴上时,她心里有些惭愧,这林建国一走就是两年没有回来,而媚好像到现在还不知道实情,四姐心里最明白林建国为什么不回来,但她不能够说出来。好在这几年姐妹之间走动少,今天是母亲的生日,她不得不和先生回来。看到媚一个进来时,凭良心话,她有些愧疚。所以,她还问媚道:林先在那边是不是发了大财,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媚,那你有没有想过去。这四姐也不知道林建国和媚现在到底怎样,她没有听到母亲说过媚的事情,想来两个人还是一家人。所以,今天她试探着问着媚。

 

他很忙,现在总是去中国办货。媚道。自从林建国离开四姐的餐馆后,媚真是没有再踏入四姐的店,她不喜欢四姐的小气和算计,媚心里明白林建国离开餐馆一定是和四姐有了矛盾,虽然林建国一直没有说,她心里可是明镜似的知道四姐的为人。所以,媚真的也不和四姐往来。

 

那就好那就好。这四姐连说两遍,好像为自己打气。

 

这家宴也吃得很久,媚因为第二天要上班,就早走了,四姐要回店里面收钱,也先去了。这家里面就剩下三姐夫和四姐夫在喝酒,三姐和妈妈同二姐聊着天。这两个男人也是有日子没有在一起喝酒了,四姐夫是不胜酒力的人,他有点醉了。就听三姐夫道:这桌上就缺林先了,这家伙酒能喝是又能说。我就是喜欢听他侃山。

 

是啊,我也是喜欢他。看这两年多了,都没有见到他。四姐夫跟着道。

 

他很行的,时间不长,生意做的有声有色的。我那个大陆工厂早知道让他帮着打理,一准早赚钱了。三姐夫道。这时,三姐过来拿茶壶添茶水,她站在三姐夫身边倒着茶,就听那四姐夫道:他有今天还得感谢我家太太,如果她没有点破媚的事情,这林先怎么能够跑去那边做生意。四姐夫带着醉态地道。这三姐听到这里手中的茶杯差点失手,她和三姐夫一下子明白了在林建国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连在一旁坐着的母亲都激动地站了起来,她看着四姐夫道:你是说,四丫头将媚的事情说了出去。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还是不是人了。

 

看着岳母激动的样子,四姐夫的酒醒了一半,他才发现说漏了嘴。这三姐更是气得不得了,她和大姐这样小心护着的秘密,竟然被四姐的一句话给揭开了不说,这分明要毁了媚的幸福,这林建国的一系列举动说明了媚这个家不保了。她恨这个四妹,现在的她和母亲都震惊了,这样的举动分明是推林建国离开媚。

 

四姐夫知道今天说走了嘴,和三姐夫的酒也喝不下去了。三姐和母亲问明了四姐说了什么后,大家都沉默了。谁也不知道该怎样办是好,这时,四姐来接四姐夫回家,她一进门来,就被母亲指着说道:你怎么会是这样无人性的东西,你怎么可以为了赶走你妹夫,用那种手段。

 

妈,您说什么呢?这四姐还强装镇定,她已经看到丈夫那喝得通红的脸,她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更后悔当时应该带着他一起走,只是当时看着他喝得正高兴,想着难得有人一起喝酒,特别是林建国走后,四姐夫就没有了酒友,以前,他们哥俩常常在收工时喝上两口的。今天就是她一心疼老公,就把老公不胜酒力和酒后话唠的事情给忘记了。她走过去拉起老公道:不会喝酒少喝点,不怕喝死你。你胡说了什么。

 

老四,你真是为了餐馆的股份,逼走了林建国。三姐问道。

 

三姐,你也知道,这餐馆的赚头就是这么多,我自己能够干的事情,为什么还让别人干。四姐道。

 

可是,你可以和他说明,让他考虑是否自己另开店。他是明白人,怎样都不会懒在你那里。你提媚的事情逼他离开,你的心真够狠的。他们本来很好的家庭,让你给拆了,你看这个家现在三个人三个地方。就是为了你的银行进来的钱多一点吗?三姐生气道。

 

三姐你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痛,你明明知道那是多少钱。我当然高兴看到我的账户里面的数字多了,你难道不也是一样的。当年和你在一起做的时候,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们一个明白账了。林先的事情我不是没有暗示过他,但他好像根本没有主动离开的意思,是他话赶话逼我说出来的。四姐抵赖着。

 

这边母亲已经被气的心脏病都要发作了,她指着四姐道:你这个人钱不认人的东西,离开我这里,我是没有想到你是这样心黑,对自己的亲妹妹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你走。

 

这四姐狠狠地拉着老公就走,当他们离开后,这母亲和三姐都哭了,他们明白媚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了。三姐现在理解林建国为什么搬去西边,她看看时间,准备将这件事情和大姐商量一下,媚现在看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否让媚知道,还得先和大姐商量一下。三姐告诉母亲,不要担心,媚还不知道这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就不要说出来,问过大姐再说。

与谁共舞 -- (六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20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等看结局,谢谢安琦吴码字,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