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九)

(2010-12-23 10:21:04) 下一个

媚看着林建国上楼去的背影,她心里有些失落,从前媚都是在林建国的呵护下,她真的习惯了。而今天林建国变得这样冷淡是结婚这些年来的第一次,媚但凡有心在林建国身上,她应该察觉出来什么,但要命的是媚的失落只就那么一会,她忙着去厨房给自己弄吃的去了,更有她今天也特别高兴老板要给她一个独挑的机会。她一定要做好,更是要给月月一个惊喜。这时婷婷跑过来要喝水,媚给孩子倒好了水后,看着婷婷嘟噜着小嘴喝着水的样子,媚突然从心里升出母爱来,等女儿喝完水后,她将女儿拉入自己的怀里,她想着要有一段时间不能够看到孩子,这心里有了一点点感伤。但婷婷和媚真是不亲,妈妈今天这样抱着她,让她感到不舒服了,她挣扎着从媚的怀里挣脱出来,然后嘴巴里面喊着爸爸,就往楼上跑去。媚是知道的,只要林建国在家,这女儿就永远不会和媚呆在一起。看着女儿那小屁股一扭一扭地跑上楼去,媚看着孩子的背影笑了。

 

林建国躺在床上,眼睛看着天花板,他算着父母那边的时间,想着要等妈妈从晨练回来,吃好饭后,他的电话再过去,他要让父母看婷婷这个决定做出来,他能够想到母亲会是什么态度。对媚这个儿媳妇,母亲自然是不满意,更加上六四绿卡一事,让老人家心中的怨气更大。现在将孩子送去给父母,林建国自然不能够实言相告,他心里在琢磨怎样说法时,就听到婷婷在楼道里面喊他,林建国乘地从床上起来,忙跑过去开门,看到女儿正在拍他和媚的房间的门,林建国忙过来拉着女儿道:爸爸在这里,婷婷。就见女儿向他扑了过来,林建国抱起女儿,他心里明白女儿是不喜欢和媚在一起的,他心感到很痛。以往他知道女儿不愿意和媚在一起,他都是自己说服自己,就是媚当初没有做好当母亲,更有媚为了学习和工作的确很忙。他多担待一点是应该的,现在想来是他将女儿和媚拉的更远,现在看来,女儿如果没有媚还可以,如果他不在,林建国不敢想了,他忙拉着女儿来到她的房间,然后去把洗澡水放好,他准备给女儿洗澡了。一直待林建国把女儿哄着了,媚都没有出现在楼上,林建国心里又来了火,他此时更恨自己为什么到这时才明白才看出来。

 

其实媚此时正在做新项目的准备工作,她今天听到老板让她负责那个项目,她人一直处在兴奋状态。所以,她看到女儿去找林建国,就忘了林建国和她说的将孩子洗洗后,带她睡觉。她坐在书房里面开始构思自己的设计蓝图来。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林建国办好了一切手续和买好了机票,当最后一个晚上来临时,林建国对刚进家门的媚道:我和婷婷明天就走了,家里有些事情你要知道一下,等你吃过饭后,我们一起坐下来,你记一记。

 

你不是说就去一两个月吗?那你把那要寄的账单都写好了,我到时就寄出去好了。媚笑着道。

 

我可能···。林建国本来想说他不回来了,但看到媚的笑脸,他心软了。他低下眼睛小声道:我也许在国内呆的时间久一些,然后去西边看看,如果有机会就在那里和朋友一起做些生意。

 

你的意思是如果你在那边找到生意的机会,就不回来了。就是说我们将来要搬过去,我可是是不要的,我的家人都在这里。你不是和四姐做的很好吗?媚停了一下,又道:难道真是四姐拆台,她现在生意好了,就不用你了。哪里有这样便宜的事情,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说休假的对吗?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去。媚说着站起来就要拿电话,媚那仗义的性格有表现出来了。

 

你不要胡想,我和四姐之间没有事情,做餐馆我已经做烦了。你知道我一个受高等教育出来的人,每天围着那个小餐馆,哪里能够让我的才华发挥出来,我听说老同学在西边发展的很好,我想过去看看,也转转行,这餐馆还是你四姐的,他们占大股,有些事情我说了,人家不喜欢听。所以,还是当亲戚好,生意还是不要和自家人做,特别是有钱的关系。林建国忙用话安抚媚,他现在可是不想让媚知道他和四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这样林建国将家中的一些琐事都在临走前的这个晚上告诉了媚,他已经顾不得媚是否都记住,只快点离开这家就好。

 

媚这些天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她能够挑起一个大项目,一来高兴,二来紧张。她更是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月月,并希望在她的设计中帮她参谋参谋。这人的心一扑到事业上,对周围的变化就忽略了许多,林建国这两个星期就一直住在客房,媚是每天在书房看她从图书馆和书店里面买来的书。对婷婷的离开,她真的没有当一件大事情去看,更加上以前被林建国惯出来的毛病,她忙的时候,根本是不管家中任何事情,一切都是林建国做主。所以,到今天林建国要走了,她还没有当回事情,特别是看到婷婷一直黏着林建国,她只是拉过婷婷道:婷婷,妈妈一忙完这个项目,就让爸爸接你回来。

 

这婷婷一听说要坐大飞机早就高兴极了,只要有爸爸在就好。婷婷看了一眼媚,就接着玩着自己的玩具,媚看着婷婷才想起来什么,她问林建国道:林先,你父母愿意带婷婷吗?不然

 

他们答应了,知道你现在很忙,我又想去西边发展,婷婷他们带过,自然愿意了。林建国打断了媚的话。其实,那天林建国鼓了半天的勇气才给父母打了电话,当他告诉父亲,他近期回大陆一趟,可能将婷婷送到国内呆上一两年,让她学习学习中国话。媚近来特别忙,他和四姐之间有些矛盾,所以,不干了,准备去美国西部看看,这样婷婷就没有人照顾了。听着父子两人的对话,林老太太明白是让他们帮着带孩子,想起媚在美国那样对待他们,她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了。她站在林老先生身边道:孩子还是你们自己带好了,你们不在国内,这孩子万一有个闪失,我们做老人的担不了责任。你既然去别的地方,就让媚带着,她怎样是这孩子的妈妈。我们年纪大了,美国没有福气呆,我们在国内各地玩玩也好。再说,那个媚,我是不想搭理这个媳妇。

 

妈,这样吧,我给你钱找个看婷婷的保姆,您就帮我看着保姆好了。我真的要送婷婷给您们看才放心。林建国知道母亲的脾气,他现在又不能够告诉他们真实情况。他忙对母亲道。

 

你将孩子送回来给我们看,媚就放心吗?林老先生问道。

 

她放不放心没有关系,我放心您们看就好。林建国急忙道。他没有想到就是他这句话让他的父亲发觉了什么,俗话说的话,姜是老的辣,这林老先生一听儿子这样讲话,他心里有些明白儿子那边可能有了什么事情。他对正要说话的老伴使了一下眼色,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两个星期左右。

 

噢,你打算让婷婷在国内呆多久?林老先生接着问。

 

爸,我也没有确定多久,到时候再讲好了。林建国道。

 

媚舍得让孩子呆在中国这么久吗?这林老先生步步紧跟地问着林建国。

 

她,应该舍得吧。林建国答着,他突然感到父亲这样问他好像是有目的。他忙打住了,他接着转了话题道:婷婷可以去上幼儿园的,家里请个保姆好了。钱我出。

 

那到不用,你真的需要我们帮忙,当然要帮了。具体的事情你回来再说好了。林老先生挂了电话,就和老伴讨论起林建国的电话来了。

 

 

与谁共舞 -- (六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2/326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