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三)

(2010-11-15 10:02:51) 下一个

我去看看月月,她要过生日了。媚小声道。

 

媚呀,这可是你的不对了,公公婆婆你不陪,跑到台湾去给你的朋友过生日,你是不是疯了。让人家父母说我们的孩子没有家教,要是这样,你的孩子,妈也是管不了。媚的母亲自然明白媚是什么心思,这孩子都一岁多了,看着媚和林建国小两口这样过着日子,媚的母亲和大姐的那颗心已经放下了。谁想今天媚这样一说,让媚的母亲突然感到媚这样像她的前夫,痴情不是坏事,但媚这样的同性恋本身就没有得到社会的承认,就更不要说要理解媚这样的举动了。看着媚这个样子,媚的母亲真的动气了。她接着道:媚,你真是放着好日子不过了。你去看月月比你的公公和婆婆重要,比你的先生重要,比你的女儿重要。

 

媚没有想到母亲也和林先一样强烈反对她去台湾,但媚的主意已经定下来了,她才不想为那两位老人取消这次去台湾看望月月的决定。她看着母亲道:你们明白她在我心里比谁都重要。说完,媚起身离开的母亲的家。

 

媚的母亲看着媚出去的背影,她哭了。她知道,这是她第一次这样对媚大声说话,她也知道,她和大姐和三姐为了让媚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所做的一切努力。在表面上媚是做着一个女人的事情,而她的心里面,却一直没有忘记月月。这不由得让她想到自己的过去,媚的父亲就是因为不能够忘记那个情人,让她和孩子们受到的是什么样子的感情上的折磨。而今的媚是父亲的翻版不说,还有那不被社会认可的感情。更有那不知情的林建国和媚的可爱的女儿,媚的母亲突然感到对不起林建国和她的小外孙女了。媚的母亲的心情极坏,从媚的事情上又让她想到自己的这一生的坎坷的情感经历,她今天借着媚的事情,要好好痛哭一场。媚的二姐没有想到母亲会为媚的事情这样伤心,看着痛哭着的母亲,二姐心里没有了主意,她也想到了自己的婚姻,现在带着两个孩子投靠母亲,她那个有丈夫的家没有了,和母亲在一起生活,她总感到母亲的家不是自己的家。想到负心的丈夫还不如媚这样对感情一往情深,她心里不由得感叹媚的感情,她想如果媚真是男人,那媚一定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二姐想到自己,这眼泪也就管不住了,她也陪着哭了起来。

 

媚离开母亲家后就去上学了,她不知道此时的林建国则是在三姐的家里。三姐没有想到林建国会这样早跑来,她还没有起来。但凡做餐馆的人都是晚睡晚起惯了,听到她的先生来到的卧室告诉她,林建国来了。这三姐心里就是一惊,要知道,林建国和媚的婚姻是在三姐和大姐合力推动下,终于成真。这三、四年间看着他们有了孩子,林建国和四姐又一起开了餐馆,而且经营的是越来越好,媚又一直在上学,这媚的小日子让三姐看来是满红火的,三姐和大姐及母亲都为媚感到高兴。但只有大姐和三姐的心一直提着,那是因为,媚和月月的事情,林建国是一点都不知道。她们能够感到林建国是爱着媚的,但她们也知道,让媚忘掉月月那是妄想。三姐其实早已经看出来媚的心根本没有在家里,她常常担心那天林建国会跑来问她这件事情。三姐知道林建国和四姐一起开餐馆,也知道四姐这个人看钱为亲。三姐就吩咐四姐在林建国面前不要说媚的任何事情,这四姐现在正需要林建国帮她管理餐馆,她自然会守口如瓶。

 

三姐忙下了楼来,她看到林建国坐在客厅里面,三姐在餐馆见人无数,她从林建国坐在沙发上的姿势就明白了,林建国有心事。三姐心中一沉,她想没必林建国知道媚的事情了,否则怎么能够这样早就跑来这里找她。她稳定了一下心情,笑着对林建国说道:林先,有什么事情让你这样早过来?是不是媚又和你闹脾气了。

 

三姐,不好意思。我想你还在休息,可是,我这心里有些不舒服,我想和你说说。

 

什么了,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三姐嘴巴里面这样讲着,但三姐的心里明白了,林建国和媚结婚以来,从没有在三姐面前过抱怨媚。她到常常从媚的嘴巴里听到,媚经常有什么事情不顺心时,就数落着林建国。特别是家庭聚会的时候,媚几乎不动孩子,孩子从来就在林建国的手里。二姐和四姐都说媚真是修个好命,她们的先生没有一个象林建国这样爱孩子的,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媚就是动动嘴巴。这样,媚还常常说林建国笨手笨脚的。在二姐她们心里自然认为林建国之所以这样做,皆是因为,他的身份是媚给的,所以,他不低头都不行。这里只有三姐最明白是怎么回事,她心里为媚高兴着,也为林建国伤心着。当初为了媚能够过正常的女人生活,她和大姐明知其中事情,却没有阻止而是加了一把力。看着林建国这样的对待媚和孩子,三姐心里只有感叹和羡慕,她和大姐就希望媚在林建国这样真诚的爱的感动下,好好地过日子。现在看来媚并没有像她们期望的那样,安心做人妻人母。三姐问后,等着林建国的回答。

 

三姐,你说这人心是不是像一把锁,只能有一把钥匙开。

 

什么意思?林先,你说这样没头没脑的话。

 

对不起,三姐。我让你糊涂了,是这样的,我父母马上就要回中国了。我想老人家不容易,来到美国一直帮我们看孩子。他们要回去了,我准备带他们出去转转。

 

这事情我是知道的,我妈妈还说要请你父母来吃饭和买东西给他们呢。怎样,媚是不是不愿意和你们去。三姐道。

 

我没有让她去陪我的父母,媚这人的是比较有个性的,对她我一向都是依着她的。我让她在家里带带孩子,她的有课的时候给二姐和妈妈带。我都和妈她们讲好了,可是,媚突然说要回台湾一趟,还刚好是我们要出去的日子。我让她不要去,女儿晚上从没有和妈妈和二姐睡过。

 

她要回台湾?三姐惊讶地问道。

 

是啊,她说她的好朋友月月过生日。她要回去给月月过生日,三姐,你说这算什么事情?林建国有些激动了。

 

给月月过生日,她收到月月的信了吗?三姐已经有些糊涂了,前几天才和大姐通过话,还提到月月过得很好,媚也过的不错。姐妹俩还开心地说,现在终於可以放心了,媚和月月都过上了正常女人的生活。怎么现在冒出来要给月月过生日的事情来了。三姐问完还在想事情时,就听到林建国接下来的话,又让三姐心里一惊。

 

三姐,你说媚是去给月月过生日重要,还是我父母重要。媚为月月回台湾,这事让我想不明白。

 

三姐看着林建国心说:傻小子,这事你永远都想明白不了。三姐看着林建国没有说话。

 

三姐,你和我说实话。媚真的是回去看月月吗?

 

三姐听到林建国这句问话,她心里乐了。原来这小子什么都不知道,看来不像我担心的那样。三姐心里有了底,她笑着道:应该是吧。

 

我不相信,媚一定是会她的过去情人。三姐,其实这事情我心里跟明镜似的。媚愿意和我结婚,也是因为她在台湾的情人变心了。还记得她往台湾跑了几回的事情,三姐你不是还专门问过我,为什么让媚回台湾吗?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记得呢。三姐此时才明白,林建国并不知道媚和月月的事情。她看了一眼林建国道:是吗?我有这样问过你吗?

 

三姐,我其实一点都不再乎媚爱过别人。我想一定是媚过去的恋人背叛了她,我和她在一起,真的是我爱上了媚。我想我用我的爱来感动媚,让她不要想那负她的人。林建国没有看三姐的说话表情,他自顾自地说道。三姐,你告诉我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结婚都三四年了,媚却一直不能够忘记他,媚告诉我是月月过生日,让谁能够相信。

 

与谁共舞 -- (五十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2/2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等不及了!很想知道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