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三十九)

(2010-08-11 09:28:11) 下一个

林建国以为媚会问下去,那样他就可以表达他对媚的好感了。听到媚这样一说,他没有了接话的余地。如果他自己说出来,反而失去了自尊心,他没有说出口。其实,也就是他没有说出来,才有了媚后面的话题。媚如果知道林建国是喜欢上她了,媚就不会想帮林建国的身份忙了。林建国看着媚道:我今年暑期准备回大陆探亲,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回趟中国。我带你去看看中国,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故宫是什么样子的。那里面可是住过皇帝的,台湾的故宫只是放着从中国偷走的宝贝。

 

你一说台湾就是这样,那我还真和你回去看看。媚突然有了兴趣。

 

那行,我计划一下,然后告诉你。说着,林建国准备进去了。这媚的兴趣被点起来了,那里能够让林建国这时就进去。她忙拦住道:真的,什么时候走。

 

我在计划着,你知道,我在这里已经四、五年了,我如果想继续留下来呢,可能得上博士。我已经读书读累了。可是为了维持学生身份,或许我得去别的州上学去。因为,那边可以给我奖学金。所以,从中国回来后,我可能就搬走了。林建国道。

 

你在这里不能够读博士吗?媚听到林建国要搬走,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难过起来。在美国,虽然有妈妈和姐姐们在,但媚从小就是那独来独往的性格,除了大姐能够管住她外,别的姐姐对媚都是能让就让,能不管就不管。就她和月月的事情,家里没有人敢在她面前提过,大家都了解媚的性格,怕万一说不对付了,媚发起骠来,她们谁都说服不了她。不如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好。所以,媚回来后,大家都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谁都不嗔这个岔。媚就是一个人面对着自己心中的伤痛,林建国和她说笑着,到让媚感到有一个能够陪她度过难过的心情的人。没有想到,林建国又要离开了。所以,她是不由自主地问了这一句。

 

在这里没有申请到奖学金。不过我想先找找工作,如果有公司要我,帮我办身份,我就可以不用去读书了。

 

身份很难办吗?媚自然不知道许多人为了能够留下来,都是想尽办法的。谁又像她这样好的命,母亲把路都给她铺好了,来了美国就为了拿绿卡,而且还有固定收入。她那里了解自费留学生的苦恼。

 

你呀,真是长在蜜罐里。什么都不用操心,一切都有你妈妈和姐姐帮你打点着。林建国看着媚道。

 

噢,我看你不是整天都是笑呵呵的,不就是身份吗?有多难?媚不解地问道。

 

你不知道,我原来是脸朝黄土背朝天,现在虽然在美国读书苦一些,也比那时的生活强。但你不能够理解,没有身份在美国有多么不方便。就象我现在这样,找工作,人家一听要给你办身份就头疼。可是,我又不想回中国去。所以,就得维持着学生身份,找机会办身份。林建国向媚解释着。

 

那你如果有了绿卡又怎样?媚看似不经意地问着。

 

那当然不一样了,象你这样,你还不是出入自由。再说找工作也任你挑了,薪水不好咱不去。你的命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没有身份则是掌握在别人手里。这你还不明白?林建国用夸张的表情看着媚说道。

 

那这样吧,我帮你办身份好了。媚道

 

你,你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吧。你怎么帮我。林建国的面目表情更夸张了,他不相信媚会这样讲。

 

谁和你开玩笑。我是真的要帮你,你不记得我曾经说过的。你嫁给我好了,反正我也不会和谁结婚的。和你结婚能够帮你,也算是和你哥们一场吧。媚轻松地说着。

 

媚,你就凭和我哥们一场?林建国不能够相信自己的耳朵,媚这样说,让他感到媚有些不正常。他自然不敢对这事认真起来,他笑笑道:行,你有这份心,就让我感激涕零了。我得赶紧进去了,不然你三姐该说我偷懒了。

 

我说的是真的,你考虑一下,我帮你。媚见林建国要进去,忙在后面说道。她是要表示她是真心实意帮林建国的。林建国回头看着媚脸上那认真的表情,他心里有些激动了,他不能够肯定这个女人是不是爱他,但他真的是喜欢上这个女人。他认为媚一定也喜欢他,否则凭什么媚提出这个办法来帮他办身份,他对媚道:是个好办法,但对你不是很公平。我不需要考虑什么,而是你,应该考虑考虑才对。快进去吧。林建国道。

 

他们进来后,就见媚的三姐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道:聊什么呢,这样久。都几支烟了。林建国忙道:我给媚上中国历史课呢。然后冲媚一笑走开了。

 

三姐过来搂着媚小声道:怎么,你喜欢他?

 

说什么呢?三姐。我

 

得,我不说。可是,你看我们这里面你就和他能够谈的来,妈到是满喜欢他的,说如果收他做个女婿就好了。你看,我们姐妹里,现在只有你还没有嫁人。你要不要圆了妈的心愿。三姐有意这样激媚。

 

我怎么能够···。媚刚想说,她是不会和人结婚的,尤其男人,她自己就是男人。但她想到刚刚说了帮林建国的身份事情,她要和林建国结婚才行,那样是要让妈妈和姐姐们知道的。如果说不喜欢林建国,那就不能够帮他了。所以,媚回道:如果他愿意娶我,我当然可以让妈开心了。三姐没有想到她的玩笑话,竟然被媚当了真,她心里真是高兴极了。她们每天为媚担的心,终於可以放下来了。她真想现在就给大姐打电话,可是,她突然感到媚这转变是不是太快了。两个星期前还守着那个月月伤心,这今天就变得能够嫁给林建国了。媚是不是有些不正常了,三姐刚高兴起来的心情又沉了下去。她不敢多问媚了,她对媚道:好了,晚上客人走了,我们再说。三姐转身去招呼客人去了,媚则想着怎样帮林建国把身份拿到。这媚根本没有把结婚这件事认真起来,她认为不过是帮个忙,她怎么能够预料到,她是给自己做了一个套子,钻了进去。

与谁共舞 -- (四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8/1583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