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十一)

(2010-05-23 08:37:47) 下一个

王林在等待着主管的牵线,他每天都回家很早,先前几天他妈妈没有在意,这一转眼就一个星期了。王林天天回家吃晚饭,他妈妈就看出问题了。她听女儿说过,在一次宴会上见了王林的社长和他的千金,本来姐姐有意给弟弟做介绍,但她知道社长的千金的腿有问题时,也就没有在想,只是回来和母亲唠叨了一句。王林的母亲一听有残疾,也就做罢了。但看王林每天按点回来,她总感到她儿子和月月有什么事情了。这天,她特地做了好的吃的等王林回来,她要打听出来,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当王林回来后,她赶紧把饭摆好,然后做下来看着儿子吃着饭。

 

林儿,你和月月分手了?

 

没有,我最近忙。王林说道。

 

我怎么感到你们之间有什么事情不对了,你还记得妈妈反对你们,你反而不回家了。妈妈说。

 

您现在不是不反对我们了,我就要放慢了。王林对妈妈说。

 

你的意思,月月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太让你满意了?王林的妈妈毕竟是过来人了,她能够知道儿子的心是很高的。

 

妈,没有了。月月也忙。

 

噢。王林的妈妈不说话了,她明白无论她问什么,今天也不会有答案的。她想到了王林的主管,想是不是儿子有什么工作上的麻烦了。想到这里,她打定主意明天给主管去个电话。这样,王林的妈妈就不再问了,第二天,她真给主管去了电话。

 

王林今天出去了。主管听到是王林的妈妈忙说道。

 

我知道他不在,主管我是想找您说两句话,不知道您有没有空?王林妈妈问道。

 

主管自应了社长后,他知道两边都架好了炉子,就等他点火了。他本来想的也简单,但他突然感到这样做对不起月月,月月他见过几面,那真是个好姑娘。他不想把这个事情由他挑开来,怎样也是毁了月月的幸福。他正在不知道如何去点这个火时,王林的妈妈来电话了。他忙说道:王林是个不错的孩子,很有发展前途。

 

我感到王林最近不是太开心,每天都很回家。我在想是不是工作上有什么问题了。这不问一问您。王林妈妈说道。

 

哪里,王妈妈,您的儿子真的很能干,您不知道,连我们的社长都想收他做女婿呢。主管赶紧把话引入正题。

 

真的吗?我们家王林看来是没有这个福气的,那个月月让他迷得是差点不要爹妈了。王林的妈妈知道社长的千金是有腿疾的,她自然不敢随便应这事。但她也不免心动起来,她接着问道:那孩子的腿脚是不是有问题?不然哪里能够看上我家儿子。

 

王妈妈,我是和您说实在话,我也同意您说的。如果她的腿脚没有问题,兴许看不上咱们王林,但这就是个缘分了。有愿意找她的,但她都看不上,她还就喜欢您家的王林。这不,说好了,只要王林也喜欢人家。社里准备派王林去国外工作,您知道,我们社长的背景,他将来是从政的。您就闭着眼睛也能够想出来,王林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因为月月王林和我闹了好久,还不是上次你劝我放手。这不我不管了,他们现在怎样我也不清楚。但要是让我搅和他的事情,我心里还真有些怕他又和我对着来。王林妈妈嘴巴里说着,心里可是打好主意了。

 

您看他们现在有没有天天在一起呢?主管问道。

 

就是说吗,他近来回来早不说,好像也不似以前那样,一时半会都分不开似的。王林到是回家准时了。这也是我今天给你打电话的意思,难不成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了。

 

我是猜啊,王林可能有些喜欢我们社长的千金了。接着主管就把他们见过面的事情说了。

 

王林妈妈是什么人,她一下子明白儿子的意思了。她忙问主管:那能不能安排他们单独见面呢?

 

我就是顾虑那个月月,她也是好孩子。主管说道。

 

我知道她真爱我家王林,但她是没有能力让王林有个好的前途的。我一开始就不同意,现在还是不会同意。我就等着王林自己感到腻了,他自然就离开月月。但现在既然有了社长的千金喜欢我家王林,我当然要成全我儿子的前途是最重要的。王林妈妈恨不得现在就去告诉月月,让她快点离开王林。

 

我和社长商量了,准备派王林出趟国,自然社长的千金会一起去,让他们自己了解去。您说这个办法行不行。主管说道。

 

当然好了,那你就费心了。我这也知道该做什么了。王林妈妈说。

 

您现在可不能够捅破,如果王林知道您参合在里面。那他一定不会顺着您的意思的,一切待他从国外回来再说好了。主管在电话这边笑着说着,他现在最明白两边的火已经都等他点了。

 

这边,王林妈妈开始盘算这儿子的未来,她突然想到那千金的腿脚的事情,她赶紧打电话去问王林的姐姐,听到女儿说,那千金的腿不是那么严重,她那想儿子一步登天的心,感到暖暖的。她明白了,儿子对社长的女儿是有意的,否则儿子不会抛开月月的。这些日子回来这样早就说明了问题,对月月她根本就没有当回事。因为,她已经明确告诉儿子,如果和月月结婚,也不用带回家见父母了。所以,月月就登过王家的门一次。在王林妈妈的心里从来就没有把月月当成未来的儿媳妇。和主管通过电话后,她就安心等待儿子这次出国回来的情况了。。

 

主管和王林妈妈通过电话后,他知道现在是时候了。他去社长的办公室告诉社长他的打算,社长自然是高兴,因为他知道女儿一直在等消息,而他也不能够每天去催主管。那样好似他的女儿真是没有人要了,总之,架子还是要拿的。他听完主管的主意说道:这样,下个星期就让他们走,成与不成,看他们自己的了。就这样两人一拍即合后,就各自行动了。

 

王林第二天来社里,主管马上让他过来,王林进来后,主管先站起来拍了拍王林的肩膀说:干的不错,稿子写的好,那配的相片也有水平。说着,他随手把他的办公室的门关了起来。然后对王林说道:坐。

 

王林看着主管这个样子,他心里有些明白主管要讲什么了。他的脑海里开始翻滚着月月和千金这两个女人的形像,对月月,他是真的付出了爱,特别是妈妈反对最厉害的时候。可是当妈妈不管他的时候,他反而感到好像自己并没有那么爱月月了;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社长的千金后,他的心不平静了,他也有想保护这个女人的心。而且是强烈的。他自己也分不清是喜欢这个女人还是社长的权利。这也是他现在特别没有主意的地方。他就等着主管说话了。

 

王林,叫你来,是有事情告诉你。主管说着,脸上着笑看着王林。

 

主管,你今天怎么这样和蔼可亲呢。是不是要长我薪水。王林故意说道。

 

薪水长不长道不是紧要的,你的好运气来了。社里有一个去国外采访的任务,社长希望能够在我们下期的书中发出来,让读者好好地了解外面的生活。社里准备派三个人去,你是其中的一个。要在外面呆两个月的时间,你怎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外要呆这么久。主管说。

 

王林本以为是提社长的千金的事情,没有想到是这事。他心里有些凉了,他说道:我没有什么困难,当然可以去了。什么时候走?

 

下个星期。主管说道。

 

下个星期?我什么都没有办呢。就一个星期的时间,能行吗?王林有些不解地问。

 

一切手续有人帮你办,你一会去找人事科长,她会告诉你需要什么东西。主管说道。

 

那我都有什么工作要做?王林问道。

 

你们三人各有分工,你先不要着急。我还有一件事情要求你帮忙呢。主管笑着说。

 

您有什么事情说吧。王林连忙回答道。

 

是这样的,这次社长的千金也要去,社长想让你们帮忙照顾她一下。她是出去联系学校的,你知道她的腿脚有些毛病,社长就想请你们有时间陪她去联系联系学校。如果能够联系上呢,她就准备在那里读书了。主管不经意地说着。

 

王林也不是个傻子,他自然明白是怎样一回事了。他真是从心里往外地感激主管,他知道这几天一直在想的事情有门了。这次出去这么久,还不是为他们牵线吗。他突然感到他现在特别想念社长的千金,因为这个千金一定是喜欢我王林,才会有这样的安排。王林此刻的心里真的没有了月月,他脑袋里想的是这次出去,他应该如何去讨好社长的千金了。他看着主管正在等他的答话,他忙说道:没有关系的,我的英文还可以,我会带她去找学校的。

 

主管看着王林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得意神情,他心里知道,王林这小子不太地道,他一定是会和社长的千金好起来的。他好像看到月月的眼泪,他不敢在多想了。但他认定自己并不是什么大善人,有同情心但对月月,他也只能抱歉了,谁让他王林不是东西呢。再说了,他还希望得到社长的提携呢。他心里想着王林这小子还真的妈的不是玩艺,为了自己的前途,转身就能够不要月月了,想来这家伙不是一般的狠。月月呀,你还真是瞎了眼爱上这个小子。但嘴巴里却说着:那你就多费心了。然后,主管又拍了拍王林的肩膀,一语双关地说道:好好把握机会啊。

与谁共舞 -- (十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5/282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