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二十一)

(2010-03-30 09:35:27) 下一个

杨先生,你好。对不起打扰了,李总说明天的话剧要改在今天晚上,问你今天晚上有没有安排,如果可以的话,你就早点过来公司好了,他要和你一起吃个便饭。另外,他说他太太也去的。洪秘书说道。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就是自己家人一起吃饭。那我下午早点去公司好了。杨洋说道。

 

好吧,我告诉李总,你可以。那杨先生再见。洪秘书就要挂电话了。

 

洪秘书,我这两天能不能再见你呢。我想你了,下午我先去找你好了。杨洋大着胆说着。

 

我这几天真的都很忙的,如果明天中午你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吃饭。今天下午我不在公司的,我要出去办事。那我们明天再联系好了。我不和你说了,这里有人在等我。再见。洪秘书说完就挂了。

 

杨洋还想说点什么,那边已经是盲音了。他没有精神头了,又躺下来,想着如果洪秘书现在就在他的怀里那该是件多美的事情啊。想到这里,他笑起来。

 

中午饭后,杨洋决定还是早一天回去了,他改好机票后。对妈妈说道: “妈,我出去走一走。然后去找小李子。晚上我就和小李子一起吃晚饭和看话剧。如果,小黑皮来电话告诉她,我回去的时间好了,叫她去接我。对了,妈,不要说我和小李子出去。

 

你去吧,我知道的。就说你和你爸爸去看好了。妈妈说道。

 

妈,你也说谎了。杨洋逗着妈妈。

 

还不是为了你,你回去后,看她怎样修理你吧。妈妈说道。

 

妈,你把我说的太窝囊了吧。我不是怕她,我这是好男不和女斗,我一直是不愿意理她的。不过,妈,我告诉你,这次不一样了。我回去要好好和她理论理论。杨洋对妈妈说着。

 

行,行。你这次回来是长胆量了。你快回去吧,反正你们在美国怎样闹腾我是眼不见,心不烦。妈妈笑着看着儿子说道,她太了解自己的儿子了,许多时候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她真的没有把杨洋的话往心里放。

 

这杨洋知道洪秘书今天下午没有在,他也就不着急往小李子的公司跑了。待他到了小李子的公司,已经是五点多了,小李子等他都有些着急了。看见杨洋进来,他叫道: “怎么,洪秘书今天不在,你就不早点来了。你嫂子已经在饭店等我们呢,你怎么也不接手机。

 

我没有听见有电话进来呀,杨洋拿出手机一看,他可能什么时候碰到静音了。对不起,没注意。我这不是来了。杨洋笑着说道。

 

走,晚了,我们看演出就要迟到了。小李子说完,推着杨洋就走。

 

在车上,小李子问: “怎样,定好了,星期六就回去。我跟你讲的那些话,你回去过没有过一下脑袋。杨洋,我跟你讲的都是认真的。你要是不想活动活动,下次回来,你的心态还是不会好的。

 

其实,我在想,如果我在美国,洪秘书也想去美国。如果,我说的是如果,她能够过去,我就想和她好了。那样,我回来不回来也是一样的。洪秘书不喜欢中国。杨洋说道。

 

杨洋这样一说,小李子差点没有背过气去。这杨洋就认准了洪秘书,他只看到小李子他们的风流倜傥的生活,他没有看到,那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他杨洋只是普通百姓,洪秘书现在的生活水平其实要比美国舒服,即使杨洋娶了她,杨洋现在的收入根本不能够留住洪秘书的。首先,就杨洋现在的家产就要给小黑皮一半,而且,小黑皮绝对不会这样轻易放了杨洋。他知道,杨洋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和小黑皮过下去,一条是净身出来,什么都给小黑皮。杨洋就只有靠现在的薪水了,如果就他一个人,也不错了。但要是加上一个洪秘书这样的高消费的女人,他的钱就不够了。小李子在美国生活过,他深知美国的事情。他没有想到杨洋是真地陷进去了,他后悔那天告诉洪秘书关于杨洋的事情,他那样一说,是把洪秘书向杨洋推进了一步。

 

杨洋你听我的,洪秘书呢,就当个朋友好了。眼下是你自己的发展问题,你要动动心思在这方面。你有了发展机会,先解决你和你家那位的事情后,你在想别的女人的事。我说句真心话,你现在想这事太早了。最后是两败俱伤。小李子认真地对杨洋说道。

 

我心里有数,我回去就整理我的简历。杨洋知道小李子是不赞同他和洪秘书的事情,他就不再提了。

 

晚上回来后,杨洋把手机拿出来,他发现有人来过电话,他安下查看键,那熟悉的号码显示出来,洪秘书来过电话。他激动了,他一看时间,是七点左右。那时正在进入剧场,他真恨自己,怎么没有接到这个电话。现在都快十一点了,他只有等明天了。这一晚又没有睡好。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二十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3/3910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