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儿子看牙医

(2010-12-10 12:15:22) 下一个
看老树发芽关于给1岁宝宝刷牙问题的贴,想起我带儿子看牙医的经历和听到的信息,说一说供大家参考。

以前就听说带小孩看牙医是个大事,LG说小孩子牙齿那么新,有什么好看的,结果我们拖拖拉拉,等老大三岁多才第一次带他去看牙医,看的是儿科牙医(pediatrician dentist)。护士给约的早上八点,说人少,没有什么哭闹。
去之前我也挺担心,怕他不合作,结果到那,他的表现让我很是欣慰。先是护士洗牙,然后医生检查。护士先告诉他要干什么,他对一切都很好奇,静静地听护士、医生的指令,坐在大椅子上第一次洗牙,叫干嘛干嘛,非常配合。护士还让他选不同味道的牙膏洗牙。洗完牙,还发给他一把小牙刷、一辆小车(没给他牙膏,因为他还喜欢吃牙膏),哄得他很高兴!

有了这个好经历,我就想早点带老二去看牙医,反正我们是家庭牙科计划。老二一岁去儿医那检查,拿回来的纸上也说一岁起应该例行去牙医那检查,我就不顾LG反对给老二约了牙医,约的是早上9点。
到那,人也不算多,小人好奇的到处张望。等医生叫我们进去,医生问是否还用milk bottle,晚上是否还喝奶。我说还用milk bottle,我们也在训练他用sippy cup,但他还是习惯用milk bottle;晚上也还喝些奶。医生建议晚上喝完奶,给他洗脸、刷牙,养成习惯(routine);半夜他要喝,给他喝水就行。milk residue is not good for the teeth. 洗澡时用毛巾和水给他搽搽牙也行。
问完就叫我把他放到大椅子上。放上他就开始大哭,哭得都喘不上气了,嘴唇都有点发紫了,医生叫我把他抱起,等他喘了几口气再放下,放下还是哭,但带喘气的了,张着嘴也方便医生检查。检查完,医生叫护士赶紧给他个小鸭子,另外还给了把小牙刷,对我说,他的牙没什么问题,中间上下各四颗牙,边上除了看得见的,另外他也能摸到还有几颗也快出了。强调晚上不要给他喝奶,可以给他一把小牙刷,他咬也没关系。
出来,我用小鸭子逗他,他也学我说"嘎嘎"。不过回到家跟LG说起他哭得喘不上气了,LG还埋怨我不该带他去看牙医。不过我觉得还是学了点,没白去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