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63.COM 冷明

(2023-06-30 02:33:41) 下一个

163.COM

冷明

四月二十八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一文,文中说:思想观念的价值,在竞争中才会彰显,在实践中才能检验。“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自信。那种扣帽子、抓辫子的辩论方式,“不同即敌对”的思维模式,本质上都是狭隘虚弱的表现,无助于社会和谐的构建、健康心态的形成。

看了这样的文章,许多网友欢呼雀跃,乐观地认为民主的春天来到了,有些网友却不以为然,认为是老毛的阴谋阳谋再现。

久违了《人民日报》,我坦白,已有十年或二十年从没瞟过一眼这报了,在我年轻的时候,在冰天雪地的大草原上,天天盼你时时盼你,苦熬过一年,你的元旦社论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还得继续熬,知青,尤其是出身不好的知青好似永无出头之日。曾有过一篇社论(或是文章),庆祝祖国山河一片红,全国各省市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几十年后才知道,那一片红原来是用张志新、遇罗克、无数老干部和更多冤屈的普通百姓的血染成。社论告诉我们,形势大好,不是小好,并且越来越好。可我们照样饿肚子,回不了城,被强奸的女知青时有耳闻。

如今《人民日报》江河日下,早已被强大的央视替代。央视娱乐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不知是不是与当年的报纸一样兼有安抚和欺骗的功能。幸亏出现了互联网,民众有了更多的选择。曾几何时,谷歌从中国大陆撤离,爱国人士振振有词,说它违反了中国的法律,也不乏有人前去送花。我当时不理解,有的网友抛弃了中国网站的电子邮箱不用,特意新注册了谷歌的电子邮箱。

网上有人揭短说,私人的邮件都要被过滤,被检查云云。我一直自信我的信件绝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既没有与情人的秘密,也没有妄图颠覆国家的罪恶。不过,人家黄宗英七老八十的黄昏恋,轰轰烈烈,还出了本书呢,太平盛世,多么和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看来情呀,恋呀,爱呀,都是值得提倡的东西。

《人民日报》好听的词句绕梁三尺余音未绝,昨天就见一些博友的文章被无情地删除了,我在网易的邮箱接到这样一个通知: "邮件管理员" <邮件服务中心>:您好,邮件监控系统发现,有来自美国的ip曾尝试向您大量发送垃圾邮件,该类信件目前已被拦截,如有需要请与管理员邮箱联系。

阿弥陀佛,我的博客、电子邮箱都是实名公开的,竟然有美国人敢向我发什么罪恶的邮件?以前远在美国的网友时不时传来些小文章,华人如今满世界都是,插过队的老知青洋插队落户在美国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临近五一节,网易跟我打哑迷,让我猜猜看,到底谁在犯罪。香港的网友曾抱怨说,写给我的邮件发不出来,可能因为有些敏感词,看来是真的了。港澳同胞有言论自由,说出一星半点历史的真相情有可原,我原来幼稚地认为,电子邮件也如信件一样,法律规定即便邮局也不能随便拆看客户的信件,当然更不能因为写了你认为不好的东西,随意退回。现在看来一切都颠覆了,不是我们颠覆了国家,而是国家颠覆了被称为上帝的公民。

163.COM,我自认为安全有效快速中立的电子邮箱,高官们可以为“绝不搞西方那一套”摇旗呐喊,我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公民,当然可以有追求人类共同认可的普世价值的梦想。

163.COM以及众多的中国互联网站,你们有权利私拆人家的信件吗?有权利随意删除公民并不违宪的文章吗?信,写给妻子或情人的信,是继续往来还要从此绝交,他(她)是流氓还是正人君子,是明媒正娶还是婚外恋,完全是自己的事,哪敢繁您从中代劳。您们也给《人民日报》长点脸,不要让它再次成为聋子的耳朵,易碎的花瓶,愚弄欺骗大众的喉舌。

                                    2011、5、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