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杀猪盘(3)

(2023-04-17 14:26:09) 下一个

这一夜,霞睡得特别香,等她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也许是因为今天她休息,所以精神比较放松,不用考虑工作上的事情。她习惯性地看手机,发现杰给她寄了许多条消息。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带着浅浅的微笑,开始读消息:霞,今天香港很热,我下班回到家开始自己做饭,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两年。自从我妻子病逝后,我就开始一个人过着这样的生活。白天上班,到了晚上总是一个人度过。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我会为自己沏上一壶家乡的茶,休息片刻做晚饭,吃过饭以后,我会去锻炼身体,周末的时候会跟朋友一起打打康乐球。有时候也会去见见客户。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多时候吃饭也不定时,所以胃常常会痛。哎,一个单身中年男人的日子不好过啊!霞,我跟你讲这些,是希望你能了解我多一些。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会选择你做朋友?我只能这样回答你:是眼缘吧,我相信缘分。现在你那边还早,你可能还没有醒,就不打扰你了,今天太热,我去下面超市买个西瓜回来来吃。祝你今天工作愉快!

霞看着杰的信息,觉得心里塞塞的,他是一个怎样的男人?那么优秀的一个人,难道身边就不会有异性喜欢?还要到网上来找女朋友?读到他形单影只地一个人做饭时,她有一种想立马跑去给他做饭的冲动。特别是看到他因为不好好吃饭而胃疼的时候,她的母性的天性一下子就泛滥起来。别的不说,就只是做饭,她是很有天赋的。说到养胃,她就更有一套了。因为从小她的胃也不好。

她回复道:杰你好,我今天休息,可以跟你聊一会儿。你得好好吃饭,把你的胃照顾好。过了差不多半小时,杰才回复霞:不好意思,我刚才去洗澡了,顺便把今天上班穿的白衬衣也洗了。霞说: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一位老父亲跟儿子说,你以后找媳妇,就得找那个可以为你洗衣服的人。杰幽默地说:那你过来帮我洗得了。听他这么一说,霞感觉自己的脸发起了烧来。就这么一句话,霞觉得他两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霞简单地说了自己有个十多岁的儿子跟着自己。杰回复了一句: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霞啊了一声,这是耿帅写的一本书嘛,看过看过,书里的好多句子都很经典呢。霞回复了书中的句子给杰:

即便过去的许多年 夹 杂了只一次的不堪回首

即便过往的人和事 断不了 舍不下 离不开

你永远都有时间从头再来 你要相信

所有失去的 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霞在回复杰的同时,杰也回复了霞同样的句子:

即便过往的人和事 断不了 舍不下 离不开

你永远都有时间从头再来 你要相信

所有失去的 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一瞬间,霞的眼睛湿润了,她感受到了那种心有灵犀的默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愿' 的评论 : 最近我好像在城里看到说诈骗的(不能确定是不是在城里),看到一个评论说每个人都是有需求的,觉得有道理!骗子的各种骗术应该是很多心术不正的人研究积累出来的!
以前我只知道不要贪便宜不要贪婪,就不会受骗!可是现在也可以看到骗子利用人的善良和同情心,这是很难防范的,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阅历和智慧!
竹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骗子们的情商高,对女性很了解,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找的“猪”都是非常非常缺爱的那类女性。
竹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的留言。就是看得太多了,认识的人也有遇到过,所以决定以小说的形式写一篇关于网骗的文章。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在油管上看到BBC一个节目,讲诈骗的,采访了两位被骗的女性,她们气质和谈吐非常好,这样的女性都会被骗,可见骗子骗术的厉害!
谢谢竹愿的详细描述给人警醒!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这么好,怎么没有评论留言呢:)
最近城里也看到一个女博主写了好像是微信加的陌生人,没有说聊天内容,感觉和这个故事一个套路,旁观者都认为这个人是骗子,可当事人会有爱情感!
看了对话描写,和女主心里描写,骗子很有耐心步骤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