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在多伦多(2)——表姐的家

(2010-06-27 10:51:03) 下一个

表姐一家是20年前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的。我的姑姑和表姐同住。姑姑是爸爸的小妹,在她21岁时就离开了故乡,随姑父到了香港,然后又跟表姐来到加拿大。40多年都没有机会回国,直到1997年才有机会回故乡。当她见到我爸时,真的是抱头痛哭......

由于姑姑在国外,那些年爸爸被说成里通外国,大字报是没少贴。记得1975年,姑姑寄了她家在香港的彩色照片给我们,家里有地毯,电视机,表哥表姐们穿得很漂亮。妹妹问我妈说香港解放了没有?回答否。我和妹妹都奇怪,为什么我们那么穷,而没解放的香港却那么富?到现在还记得表姐穿的那身衣服。而那时我是穿妈妈的旧衣服改小了穿的,妹妹就更惨,要穿我穿小的。

照片上的表姐很漂亮,用姑姑的话说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那种女人。第一次见到表姐,是她回昆明接姑姑回多伦多。她的笑很甜,她的脸很美,她的英文就更棒了。大家都说, 是加拿大的水养人,根本就不象她这个年龄的女人,也太显年轻啦!就凭这一点,有机会我也要去加拿大,我特鼠目寸光吧。
 
我们一家暂住在表姐家,他们讲的是广东话,看电视大部分时间也是看广东话台,我们是什么也听不明白。

天气开始热起来,时差也倒过来了,现在感觉自己是真的在加拿大了,不再是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